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糖果的故事(21个月)

(2011-03-23 10:00:27) 下一个

宝宝快21个月了。特别喜欢糖-虽然我们尽力不给她吃糖,但走到哪里都有人送她一根棒棒糖啦,一块巧克力威化啦什么的。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小家伙每天念念有词:“巧可,巧可……”那个悲戚语气让人想如果不满足她简直不配做人。

因为平时丫头基本除了水果不吃淀粉糖类,一点甜的东西我想也不为大过。 除了棒棒糖,我不给她硬糖,生怕她呛到气管里去。这样的事故是致死率最高的(老公小时候就差点为这个一命呜呼)。有一天我跟老公带宝宝去公园,我们俩含着麦芽糖醇的硬糖(不升胰岛素的)被宝宝发现了。宝宝大发脾气。我觉得内疚就等宝宝冷静下来给了宝宝一块,丫头大喜。我超紧张的盯着她的嘴巴看。

那个小嘴嘴很有技巧地玩弄着那块让我提心吊胆的糖,很快糖块就缩小到我不必担心的大小。一不留神丫头已经发现了糖袋子,自己抓出一块糖。我由她抓着糖,抱着她来到孩子们玩耍的游乐场。 小家伙抓着她的糖玩一会,回到我身边递给我糖,让我给她剥开糖纸。这个我不能妥协,决不能让她含着糖跑来跑去。 我接过糖,放进我的裤兜里,告诉宝宝,“No.”

那一瞬间,丫头凝固了。小脸上的表情从意外,受伤,转到信任被背叛的愤怒。头一次,丫头冲我怒吼,一巴掌打在我的大腿上,放声大哭。我抱起来宝宝,亲吻她,在她耳边解释:“这块糖还是宝宝的,等上车再吃糖。”丫头不懂也不听,趴在我肩上哭了好久。

妈妈最不愿意看到宝宝伤心,可是有时不得不做让宝宝伤心的事情。别看这么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我理解对于丫头而言,是她人生经历里的一道里程碑。连最信任的妈妈也会夺走自己重要的东西(糖果)。生活里有太多渴望却得不到的东西,希望宝宝记住她头一次的人生阅历,在以后的积累中越来越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