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都一处的烧卖

(2008-10-21 02:37:53) 下一个


都一处的烧卖太好吃了,以至我在别处都不敢吃烧卖,吃一家失望一家。这次回北京,有幸又吃到了都一处的烧卖。

爸爸妈妈谈恋爱的时候就吃都一处的烧卖,到了我和妹妹懂点事以后,尽管我们很怕去天安门、前门一带,我们家几乎每年都到都一处吃一次烧卖。每次回国我都惦记着,可惜大栅(shi) 栏改造来改造去,常常因为重建或装修没这个口福。06年妹妹也从美国回来,我们一家去了都一处,正好赶上开门,因为比较晚了,里面人不是很多,我们点了羊肉的,青菜的(好像是荠菜),猪肉三鲜的等等各一屉。记得都一处的服务极差,没人管没人理,吃饭要先付账,可是06年了,就这种烂服务,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因为烧卖的味道还是非常的好,别处没的比。

这次回国我和老公带着儿子到天安门广场看花坛,之后见到人民大会堂开着,带他到大会堂里面参观。爸爸妈妈和我们兵分两路到东四十条附近买水立方喷泉音乐会的票,之后一起到新的大栅栏步行街去吃都一处。爸爸妈妈先到都一处,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我们在他们进店后差不多的时间赶到了。结果说是试营业,只有猪肉海鲜,猪肉大葱两种馅,没有我最爱的羊肉馅,我们要了6笼烧卖——每样3屉,五碗粥,一共花了225——天价呀,若干天后,我和妈在新街口的庆丰包子铺才花了12块两个人就吃饱了,那里的粥2块钱一大碗,都一处的粥是12块不大的一碗。服务员虽然比以前热情点,可是老规矩,还是先交钱再上烧卖。排长队、贵、先交钱——可是气也气不得,谁让咱们就想这一口呢?不只我们,我发现店里的客人多数是老北京,颇有一些上了年岁的。

烧卖上来了,嗯——,还是老味道老样子,一个个烧卖都是立着的,烧卖皮干爽、感觉有劲却很好咬(别处的烧卖常常是趴着的,皮软趴趴的或是油腻腻的或是被水泡得烂烂的,没熟的就更别提了,总之就是不对劲);馅里应该是有糯米,可是吃不出糯米的感觉,入口很爽快;味道调得咸香适口,肉味十足,可是一点也不腻。粥也不错,我们五个人五种不同的粥,都说很好。儿子也是识货的,自己吃了四个烧卖(都一处的烧卖很大的)、一碗粥。

第二天跟老公同学聊天提到去天安门,然后去吃都一处的烧卖,他同学说:“对,玩累了,吃点小吃就行了。”我跟他说:“那可是我想了很久,我爸妈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花了200多块钱吃的‘烧卖大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