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唐崇荣布道会,9月18日

(2015-09-19 18:05:30) 下一个

我向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走去,参加唐崇荣牧师的布道大会。

我心中非常的平安,没有任何莫名奇妙的做作,也没有独自一人的任何不安。我怀着朝圣的心情朝着我的神走去,又仿佛祂就在身旁陪伴着我。觉得自己到家了,不需要取悦任何人,不需要带任何的面具。我只想安静地听唐牧师的讲道,以他的话语为媒介,更加亲近我的神。我只想认真地把听道中的感动记录下来,希望可以从唐牧师的讲道中吸取知识和力量。世间的繁华在那一刻,真的都抛在了脑后。原来人是可以如此单纯,如此踏实的。

-- 前天(9月18日)独自一人去参加2015唐崇荣布道会,心中意外地平安。之后与RX姐妹一同听道。那天的笔记如下:

1、刘民和牧师的见证~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是上帝的大爱”
他吸毒十年,让作为传道人的母亲蒙羞。他混帮会,卖毒品,深陷毒品的捆绑无法自救,万念俱灰中,从四楼跳下去,满身伤痕,母亲依然爱他,为他祷告。之后靠福音,戒毒成功。“不再是强盗,是传道”。转过头去坚固曾经残害他的帮派之人,以神的爱饶恕建立弟兄。祷告求神帮助一个台湾帮派大哥的女儿,得神棒喝“给你看到,你还看谁?”于是抚养这个女孩子已经7年之久。

经文~
路加福音 22:31-32 
主又说 :「 西门 ! 西门 !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 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

利未记 19:18 
不可报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国的子民,却要爱人如己。我是耶和华。

马太福音,第五章

2、唐崇荣牧师的讲道
“人的尊严”,“人的堕落”,“人的救赎”

唐牧师讲道听着行云流水,跟着他的思路走很畅快。可是记笔记不容易。因为他常常从一处会引到另一处。大概记一下几个点。

~能变的,不是真理,真理有永恒性。上帝的存在,真理的正确,跟人信不信没有关系。

~真的话永远听不厌。唐牧师会仔细听学生的讲道和自己的讲道。

~进化论是没有证明的理论,不应该得到人们宗教式的崇拜。《物种起源》书里达文1170次用到 If, suppose, hypothesis 等字眼。人推崇进化论是因为人认为所有的成就都是人自己创造的。

~创世纪第一章多次提到“各从其类”(according to its kind),而生物学中,每种生物的染色体个数是不变的。

~世界是变的,神是不变的
柏拉图也在寻找一切变化中,不动摇的根基。

~人的尊严:最初神以自己的形象造人,人是有真理的上帝创造的,人尊贵(dignity)的本性比金钱重要,人的荣耀来自于真理来自于圣洁。

~爱的结果就是合一

~公义是上帝的本性,不讲罪(sin is a fact),不讲悔改的教会是不合宜的。牧师不可以说谎话。基督教的讲台,应该有神本性的表达,教会里应该有神的声音。

~犯罪的人心里没有平安,要隐藏自己,要躲避神。

~创世纪中,亚当犯罪后,神问“亚当,你在哪里?”,这不是温和的询问,上帝知道亚当在哪里,这应该是严厉的审问,语气应该是审问而威严的语气。意思是,你本来应该在这里,不应该堕落,不应该落在现在的境况中;你需要帮助;你不可能欺骗我。

~人因有知识,有金钱,有地位得到的属世的形象都不是尊贵的形象。人只有找回创造之初人类的本性,才是尊贵的,只有有真理和圣洁才是荣耀的。

最后以基督十架的大爱呼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姐姐的诗和文章。对,我在新加坡。孩子一岁多时跟老公从美国到新加坡。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原来在新加坡? 谢谢分享!我常到你这儿充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