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别重逢(14)—— 一点点尊严

(2017-11-21 23:21:59) 下一个

 

宋飞被她说得有点儿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想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她拉到身前,双手搭在她肩膀上一下一下地揉。

“宋飞?”栗小游目光平视前方,轻轻地叫了他一声。

宋飞的动作停了一停,问:“怎么?”

“我喜欢你,”栗小游顿了一顿,耸耸肩膀毫不迟疑地说:“虽然我都不知道喜欢你什么。”

宋飞的手顺着她的胳膊一路滑下去,最后双手合十把她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心里,慢慢地摩挲。他有种特别清晰分明的感觉,就像平静的湖水被激起涟漪,一圈圈展开了去,直到整个湖面都微微晃动,晃动得让人心乱。

“你一会儿骂我一顿一会儿又亲我一下,”栗小游叹口气,不客气地问:“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很好玩儿?这样玩我,很有意思吧?”

宋飞皱了皱眉,说:“你转过来,看着我。”

栗小游不肯动,他便动手给她扳过来,这会儿才留意到她的眼睛红了,然后就跟拍电影似的一颗颗掉眼泪。她抬手抹了一把,说:“我觉得很委屈。”

“我知道,”宋飞用拇指给她抹去另一侧的眼泪,说:“对不起。”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欺负你,”栗小游的眼泪滚落得很快,宋飞只能拿浴袍的袖子给她擦,说:“其实,其实我也喜欢你。”

栗小游撇嘴:“骗子!”

“上大学的时候,有那么一阵子我清高过,觉得自己也算个。。。”宋飞没往下继续说,忽然自嘲地笑笑,才道:“后来,我混夜场,跟乱七八糟的人勾勾搭搭,还随随便便发生性关系,这些事都是曾被我自己所不齿的,甚至痛恨的。你没有体会过,彻底忽略自尊心是什么感受。我不交女朋友,我根本就不去想这件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占那个位置。”

栗小游认真地看着他,问:“你后悔吗?”

“我后悔了,现在说这个有用吗?”宋飞坦诚地说:“有些错误是不能犯的,留下的污点洗不白抹不净。尤其是在了解我过去的人的眼里,一辈子都过不去。你看看那些曾经的艳星,Ta们再怎么洗白,永远都会有人记得,脱下衣服容易,想穿起来就难了。”

宋飞珍惜地摸着栗小游的脸颊,微笑着说:“你瞧你,最好的年龄,大好的前途,你找我这样的做男朋友。。。呵,被人挖出来,那是给你蒙羞啊,不仅仅是你自己,还有你家人。”

栗小游圆眼一瞪,宋飞立刻捏住她的嘴不让她说话:“别告诉我你乐意。你乐意,我不乐意。我说过你不懂,你真的就是不懂,你不懂什么叫做最后一点点尊严。”

栗小游挣开他的手,一把就抱住他的脖子吻上去。

这时候,湖边刚好有人经过,其中一个冲着他们吹了个响亮的口哨,其余的几个都笑了。

栗小游顿时有点不好意思,想要退开,宋飞揽住她不让她动。这个亲吻并不激烈,轻轻柔柔的很婉转温和,舌尖浅浅的触碰,甚至是小心翼翼的。没有谁试图诱惑谁,也没有谁算计谁,有的只是期待着的期待,还有传递不出去的愁思。

直到送餐的门铃声响起,宋飞才恋恋不舍地松开她。走出了两步,又走回来,伸手在她眼皮底下抹了一下,弯起嘴角对她笑:“不许再哭了啊!”

洗干净的衣服已经挂在门把手上,送餐的顺手就拿进来了。

栗小游趁着宋飞张罗摆桌子的间隙,去洗手间把衣服都换上。走出来的时候,宋飞叼着块蛋饼,问:“你的腿冷不冷?要不要给你买条长裤?”

“有点儿。”栗小游老实地点头。

“行,”宋飞爽快地说:“他们这儿有运动衣卖,先吃饭,一会儿去给你买一条。”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栗小游也拿了块饼,边咬边问。

“你是不是着急了?”宋飞看着她:“着急了就早点走。”

“不是,后天有个作业要交,其他没什么,”栗小游瞟他一眼,咬咬嘴唇说:“其实,明天回去也来得及。”

宋飞半笑不笑地看着她,栗小游低头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橙汁,说:“你别这么看着我。”

“为什么?”宋飞斜了她一眼:“说个道理出来。”

“因为你这么看我,”栗小游不紧不慢地说:“我就恨不得扑到你怀里滚一圈。”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登录文学城了,竟然还有沙发坐!:-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