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浴火

(2005-10-25 19:47:05) 下一个

 

 

 

你改了名, 你叫自己 “浴火”, 他们问 “那个重生呢?”
你说: 还没有到可以重生的阶段, 或燃烬, 或重生, 现在是场心的炼狱.

在这个世界上, 敌人再强大, 也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 你深信相知的人突然口吐天大的秘密. 那个秘密就是: 他其实是你的敌人. 他熟识你的一切, 你的优势, 你的致命弱点.

因为跟了你做了那么多年的跟班知心, 他舍不得一刀将你杀死. 他决定要一点一点折磨你. 你痛, 他看着. 他一天一天看你一点一点枯萎. 你用多年的情谊越求饶, 他越嚣张凶残. 你撕心竭吼 : 你千万别放过我, 放过了我, 我若重生, 你必死在我手心.
他看着困在手拷脚镣中的你, 他用明亮尖锐的匕首轻挑你被泪水弄脏的脸. 匕首轻轻刺入你的喉, 血流出. 他狂笑: 哈哈, 你别忘了, 你现在困在我手心.

偶尔他也会怜悯, 他会喂你几口水, 几口食. 夜寒了, 天亮了, 他会起身为你盖棉被. 当你从痛苦的昏迷中苏醒. 他偶尔的善良顿时变成了陌生的凶狠. 他的瞳孔突然收缩, 象极了见血噬血的豺狼. 他说: 别以为这是我的回心转意, 你要记住, 你是我的敌人, 我是你的敌人. 敌人和敌人永远不会再牵手亲吻.

偶尔也看着他悄然入睡. 那熟悉的脸庞和身体让你出神. 那是你多年最深信的寄托, 他仿佛就象往常那样躺着, 笑着撒娇. 你一时间忘了残酷现实, 你伸出手想跟往常一样拥抱他, 你忘了你的手上还有他亲手拷上的手拷, 你忘了你的脚上还缠着他亲手拷上的脚镣. 你沉重负累地爬过去, 你忘了他是敌人, 你的脑海里全是回忆, 是初初见他笑笑的样子, 是第一次的牵手, 是第一次的亲吻… 沉重的禁锢触地, 惊醒了他. 他熟睡的温柔顿时变得僵硬. 你温柔地说: 亲爱的, 别怕, 我知道我们是敌人, 但我永远爱着你.” 你说: 我最爱的, 最后给我一个吻.

他心软了, 致命的心软. 他累了, 他偶尔也想回忆. 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你的手里摸出了深藏已久的磨利的匕首. 你向他的脖子轻轻划去. 那是他最爱被吻的部位, 那是他的练门. 你熟练地挥着小刀, 你练了很久, 也许那就是你的本能. 就象你平时温柔火辣的亲吻. 你看见血从他的脖子涌出…
他突然眼睛睁开, 他看着你, 象初相遇般的温柔. 他轻轻抱着你说: 知道吗? 我一直不能原谅我自己, 我一直没停止爱着你.
他说: 其实, 我一直等你杀了我.



你突然松手…
你看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华丽火红的大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