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由农夫与蛇想开去

(2005-03-10 11:15:27) 下一个
首先声明这篇文章不是针对任何个人行为,只是我多年的观察和感想~ 人常说"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 人常说"人之初,性本恶",我也相信... 但我偏偏就不买那些所谓"老好人"的帐. 老指责别人对谁谁狠,指责别人对谁谁毒. 我说,如果你也经历了相同的事,经过了相同的人,你还能那么平淡善良,那你再指责也不迟. 我将善良人分为两类,一类是"伪善的人",一类是"真善的人" 表面看起来,两类没什么区别,但到了要紧关头,探入内心,一个是黑心,一个仍然是红心. 伪善的人,对不起,本人看得太多了. 见到911的残状流泪的人,我见的多了; 见到东南亚海啸叹息的人,我见得多了... 可是,试问一下,又有几个人能真正伸出手为这悲惨景象做点什么的人呢? 我不要看眼泪,我要看现实的东西: 你捐了血没有? 你捐了钱没有? 哪怕你捐了你的旧衣服没有??? 这年头,眼泪,叹息,同情算什么? 算什么? 说得难听点,值几个钱啊??? 我也见过优雅地柔声细语说要善待人们的所谓基督徒, 整天说,要爱主. 逮了谁,就施福,执着地拉着别人听TA布道,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完全不顾累死累活的饿极了的家人要赶着回家吃口饭. 我也请过一个虔诚的中年女基督徒吃饭,她优雅地喝着香片,问我的男人一个月赚多少钱? 如果钱不多,她建议马上蹬了他,找别人. 她善良地说:女孩子家,要好好对待自己,不要委屈了自己...我立马叫WAITER收了饭菜打包结帐, 送她上车,从此断了联系... 理想总归是理想,对不对? 现实总归是现实,对不对? 人心是肉做的,善良的念头是应该的,但善良不能乱给人...善良是份珍贵的礼物,要给真正需要它的人... 也许,善良也许仅仅是一句短短的问候,善良也许是一双扶跌到的人起立的手,善良也许是一碗饭,善良也许是1CC的血,善良也许是一分钱,善良也许是一百万美金...这些都可以称为善良,只要它出现在该出现,需要它的时候... 小时候,你可以把善良交给每一个人,长大了,用脑子把善良递给需要的人. 别跟我说教,说什么我们要把爱给每一个人.. 一是滥情,那跟站在街头把性给每一个过客的人没有两样,别忘了,性也可以救人啊,比如治疗对生活的沮丧,帮人树立自尊心,自信心啊,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机能,甚至可以治感冒啊... 二是无知,你把善良给了恶人,当TA们更有力气去害人? 这跟捐钱给恐怖组织让他们制造武器再来牺牲无辜群众有什么两样? 农夫与蛇,本来就是个笑话. 明知那是一条毒蛇,还用自己的体温去让该死的蛇复活, 复活过来的蛇咬死了他. 这算什么啊,还不如他主动把器官先捐了需要的人... 对不起,劝你跟我装B,也千万别跟我装善良 因为我就是认定了: 无知的善良是可耻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楼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心痛妹妹阿!想不到你也会写故事啊!不错不错,我开始了解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