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人言无畏

(2005-02-25 12:08:37) 下一个
美丽的阮玲玉在结束她年轻的生命之前,给周围看热闹的看客们留下了四个字:"人言可畏"... 见过她悲剧的人,为她叹息不值的同时,也一定试想过自己如果在那种环境会如何的坚强... 然而,想象毕竟只能存在于想象中, 又有几个人能逃脱那害怕被世人误会误解污蔑的阴影? 这一路走来,虽然年纪还不算老,但看的风风雨雨也不算少. 一直是被父母放在手心里的宝,等到翅膀有点硬了,就等不及地要试飞. 离开了父母的庇护, 才知道外面的冷枪冷箭有多残酷. 连最美丽纯洁的爱情,也逃不过旁人的指指点点. 遇见了他,欣喜若狂. 相爱却不敢并肩而行,我走这边,我走那边,要故作不相识. 他始终不能了解,他始终无法了解看似狂野的我,却有一颗干净懦弱的心. 我也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看似善良的人们的嘴里可以吐出那么多意料之外的毒刺, 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胡乱揣测着我们的动机,我们的背景. 我们的爱情被他们鄙视得千疮百孔. 受不了的重负,在父母面前哭. 经历了太多的父母笑笑说,你们选择了跟别人不一样的路,就要经历不一样的风风雨雨. 你们何必事事都要征求其他所有人的认同, 只要彼此的父母的祝福, 就够了. 然后就是真正要面对的人生.才知道要出人头地靠的不能仅仅是实力. 一厢情愿地努力付出,却忘了看看周围人的眼光. 当从旁人听到关于自己的故事,里面描绘的那个自己竟然是如此陌生,却已经无力去解释. 说是不屑解释,其实只有自己知道,那种被欺骗被误会的无力感象毒药一样麻醉了全身,纵有千张嘴也无法全然解释我的愤怒和无奈. 也曾面对着卑鄙无耻的指责和诽谤,心里一遍又一遍绝望地问" 上帝啊,你听到了没有? 上帝啊,你倒底存在不存在,这一切,你看见了没有." 只能选择一再离开, 企图去四处找个能理解自己的空间. 却发现,这个世界,其实根本不存在那片乐园. 我想我是累了,我想我是该好好休息了. 泡杯加点Bailey Irish Cream的咖啡, 坐在摇椅上轻轻地摇. 我想,原来书本上说的是如此的对, 所谓的平静是自己找的. 这个世界没有百分之百理解你的地方,只要你自己理解自己, 世界就是你的了. 他说: 世界不是黑白分明的,是灰色的; 他说: 我真为你骄傲,你是最好的. 人言可以是如此的无畏,只要有你的认同, 只要我知道我自己是谁... PS: 你我同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 虽然有点凄美,更有无声的呐喊:"企图去四处找个能理解自己的空间. 却发现,这个世界,其实根本不存在那片乐园",为之感动,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时刻,当然这不代表着永远。要相信生活是美好的, 大多数人是善良的,过去的总是要过去的,为什么总是沉湎过去?何不换个快快乐乐的网名?你快乐 ,大家也快乐, 你会觉得生活更快乐。 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