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你失去了什么

(2005-03-10 11:13:15) 下一个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当他以旅游者的身份出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他决计没有想到会遇到她.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接近190的个子和一头金黄卷曲到肩的头发让他在这个城市显得很醒目. 经过的人似笑非笑,或友好,或敌意地看看他. 他不懂他们的语言,也憨憨地笑着. 作为一个金发碧眼的欧洲人,他对东方文化充满了好奇和崇拜. 一张机票,几张旅行支票,他来到了这个他一个人也不认识,一句话也听不懂的国度. 这天,他提上相机去了最著名的灵隐寺. 在拥挤的香客人潮里,他兴奋不已地按着快门. 他没注意,有一个女孩一直也好奇地盯着他看, 她的眼睛跟着他,她的身体也跟着他…到了大雄宝殿,她终于忍不住了,拉了拉陌生的他的衣袖, 一边比划,一边用断断续续的英文问他: “你需要不需要一个翻译”, 她主动愿意做他的翻译. 一路风尘寂寞, 对中文一窍不通的他, 看见有个年轻的女子要求做他的翻译,他也高兴地答应了. 女孩带他逛了整个寺庙, 带他爬了山, 然后跟他到了宾馆… 一如预料的, 到了晚上, 女孩主动爬上了他的床, 女孩说, 她是第一次. 第一次把她自己交给了他, 男人胆战心惊. 怀着复杂的感激心情, 男人带着这女孩游遍了大江南北. 然后就是他的旅游签证到期,不得不回他的国家了. 女孩哭哭涕涕地送走了他, 两人说了要保持联系. 他回了他的国家, 继续他的生活, 也想念着那个姑娘. 终于姑娘来信了, 全是中文. 简陋的信纸象是随手从练习簿上扯下来的, 上面写满了中文. 他一个字也看不懂,只能去问当地的中国餐馆的员工. 餐馆的员工一边诧异地帮他翻译信件,一边直骂这姑娘神经不正常. 信里, 姑娘说想念他, 要求他娶她. 信里她已经开始幻想他们有个自己的农场, 有自己的房子, 信里面, 她开始编梦… 男人对这套程序显然觉得震惊, 他跟着餐馆里的中国员工一起摇头叹息的同时,也记住了这个姑娘的梦想. 一如小说里写的, 两人鸿雁传情. 各自期盼信件, 然后激动地找别人翻译. 就这样, 过了两年. 第三年, 男人高兴地准备行李去找遥隔多年的姑娘. 根据信封提供的地址, 他顺利地找到了姑娘. 事隔三年, 姑娘胖了, 脸蛋不再象当年那样清纯. 但他的出现, 让她还是喜出望外. 她把男人的行李放下, 要个期盼已久的温柔的缠绵… 第二天清晨, 两人相拥着醒来, 女人又固执地提起要结婚的事. 男人说他有一样东西要给她. 他打开他那偌大的行李箱. 女人笑眯眯地幸福地看着… 然而, 男人拿出的是一件毛衣, 递给女人. 他说: “这是我妈妈亲手为你编织的毛衣”, 他没发现女人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 绝望的失望让她愤怒得要将毛衣撕碎. 男人微笑地抬起头, 想继续说. 女人粗暴地打断他. 她把毛衣扔回了他的脸上, 她要他马上带着他母亲编织的毛衣和行李滚出他的家. 男人惊呆了, 认真地问她是不是真的要他离开她的世界. 变得象一只暴怒的野兽似的女人说: “ 不跟我结婚就给我滚!” 男人拿起了毛衣,卷起了行李, 拍上门, 从此离开了她… ............................................................................ 酒吧里, 我听着蓝调, 悠闲地喝着啤酒. 眼前这个男人关于他那中国之恋的故事再次让我重新打量着他. 他那洗得发白的有几个洞的T恤掩盖不了他忧伤高贵的气质. 我知道他, 他也喜欢流浪, 颓废的流浪汉外表下, 他掩饰了他真正的身份. 可他从来不跟任何人提及… 我相信, 他也一定没有跟那个发疯了想嫁给他的姑娘提起过. 但我相信,善良的他一定曾经想过给那个姑娘一份惊喜. 喝了一口啤酒, 他自嘲地笑了笑… 他说: 其实, 如果当年,那个女孩开心地接收了我母亲亲手为她织的毛衣, 我下一个礼物是一只早已准备好的求婚戒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