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侯鸟的爱情

(2005-02-04 22:36:23) 下一个
我有点累了, 再充足的睡眠也救不了我. 昨夜是倾盆大雨, 今天又是满目阳光, 纽约又迅速充满了朝气. 这是一个几乎人人向往的城市, 为什么记忆却那么沉重? 我本来是属于另一座城市的, 一不小心跨入了这花花世界, 于是, 象电视上演的那样, 对这座城市陷入了又爱又恨的情结. 旁人是无法了解的, 我也不期盼旁人的理解. 我很累, 去到哪里都很累. 杭州, 上海, 哥本哈根, 斯德哥尔摩… 我找不到一个好好让我休息的地方, 我真想好好睡一觉. 他说下个星期去越南, 他说他想一个人到那里看一看玩一玩. 这已经是他第几次去越南了. 我想, 他也许在越南有一个情人, 他象候鸟一样随着季节去探访她. 他说: “绝对没有这回事.” 他说了, 我也就信了. 我就姑且告诉自己是幸运的, 因为他探访我的时间总是挑在重要的大日子, 比如: 圣诞节, 新年, 他的生日, 我的生日, 我的假期… 很可惜, 这跟忠诚无关. 我一直告诉自己, 我是他的假期, 心灵的长假. 这么说, 他听到了, 一定又会很生气. 我一向骄傲, 但从不奢求别人的爱. 我从不敢认为他爱我, 除非他亲口说了, 亲手做了, 恶狠狠逼我相信了… 而我记得的是他的嘴唇很软, 很温柔, 但我害怕它吐出的答案不是我要的. 我很想, 象往常一样跟他拿张地图, 牵着手在陌生的城市里东张西望. 那么多年, 他显然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到处游走, 感谢他还是愿意把心腾出一块地方给我. 他要我陪着他, 他陪着我一起走. 很美, 景色很美, 他更美. 我常常想, 岁月是本书, 是部悬念片, 结局总是出于意料… 相爱的情人通常守不到最后那刻. 感情是场意外, 有心栽花, 花不开, 无心插柳, 柳成荫… 我好想念西湖, 想念苏堤六吊桥上第三棵柳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