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2005-02-04 22:17:43) 下一个
挂下电话,我又想喝酒了。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我第一个反应往往是去喝点酒。不好的消息往往是没有工作了;没有工作了,往往意味着要没钱了;而酒,总是挺贵的。你说,人是不是总有点犯贱? 来到这座城市后,我就开始喝酒了。 我变得越来越爱喝酒,这已经不是秘密。加油站里那些不知道哪个国家来的收钱的,一看见我进去,就用暧昧的语调问“今晚跟谁喝这些酒?”,我说“肯定不是跟你喝就行了”。 我收到的圣诞礼物里也有酒,里面夹着字条“女孩要少喝酒”。 我也老劝我周围的朋友戒酒,其实也都是没话找话。 我自己的胃也是每天晚上8,9点开始想念酒精的滋味。 我要飘,飘,飘起来。即使解决不了什么实际问题,我也要飘着度过这个难熬的夜晚。 我想我在搬家前要好好地醉一场,好好地做场爱,算是对单身生活的一种告别仪式。 我绝对没有抵制与A同住的念头。相反地,我知道我非常需要他。 目前,只有他能拯救我。起码,当我看见他,我就没有喝酒的念头; 起码,当他在我的周围,我能好好睡个觉;起码,当他在我的身边,我有个白天黑夜的概念。 长得这么大了,还没跟人同居过。就算同一个人连续两天睡在我的身边,我都非常非常不自在。 我的幻想最多,但从小到大,就偏偏没有幻想过自己披婚纱的样子。 就连经过婚纱店也发不出女孩们那惊喜的欢呼声。 如今,我也要学人家同居了,周末买菜,洗衣,日复一日跟同一个男人在厨房里打情骂俏。 万一他偷懒不做饭光顾着看电视,我还得表示豁达开朗,喜悠悠地把饭端到他面前,说“亲爱的,好吃吗?”。 生活是多么地美好啊。 我想我有点醉了。我的身子热热的,体内也不那么痛了。 我给自己一杯接着一杯倒酒。 明天没有工作,明天还没同居,没人管我,多幸福啊。 这世间,幸福总是太短,煎熬总是太长。 我说什么也得接受现实啊,你说对不对?我早上想了一早的塞翁失马的故事,说实话,我真记不起故事的具体内容了,我只能对自己说“没事,说不定是另一件好事的开端,但早上可不能喝酒啊”。 我好容易撑到了下午7点,终于可以名正严顺喝点了。 喝着喝着,我又想哭了。 所以,我从来都特理解酗酒的人。 生活的重负,对生活的失望,在一杯接一杯中,可以积蓄一点勇气,哪怕暂时的,也好。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