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痒痒之年(8)

(2018-06-01 09:43:30) 下一个

昨天我查了一下档案,7年前诚运的高端理财VIP项目刚起步的时候,第一个月的业务额,大家还记得是多少?

 

会议桌前沉默了。

 

过一会儿,胖子说,八万八。他记得特别清楚,因为那笔业务是他一个朋友捧场的人情。老板没说错,这个部门起步的时候极其萧条,当时他们这些人作为基层业务骨干被选拔进来,都想不到,到今天,没门路的想进这个部门比登天还难,招几个最小的行政助理都会收到上千份简历。

 

没错,八万八,口彩很好,可那个数字,放在今天看,简直就像个天大的笑话!

 

过去五年内,全世界,大家注意,是全世界,财富增长最迅猛的地方,财富集中最快的地方,是中国,超过美国,超过欧洲国家……我可以乐观地预测,再过五年,我们诚运VIP的开户底额会是三百万美元,客户平均身家以亿计算!……这点,我们清楚,别人也清楚,现在中资银行外资银行都在瞄准中国的富有阶层,我们起步早,算幸运的,大家到网上去看一看,理财顾问的招聘广告铺天盖地,月薪两三千也叫这个头衔,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座各位,做到现在的程度,都已经是行业精英了……机会遍地都是,竞争也无比激烈,为了美好的明天,大家---有信心吗?

 

有。苏睿跟着同事们不高不低地答应了一声。

 

Rick,跟我到办公室来一下。散会后,老板走到他身边,轻声说。

 

坐。老板言简意赅地指示,眯起那双闭着像耗子睁开像蛤蟆的小眼睛。

 

Rick,你做的家财万贯节目昨天晚上我看了,很好嘛,形象不错!不过-----老板端起茶杯,吹吹茶叶末,这个----- 老板在众人前一派美国作风,关起门来,却是中国式的官腔。

 

你怎么说来说去就是…那个…月薪五六千的家庭怎么规划财务,怎么投资呢?

 

这个…是…苏睿一时没有明白老板的用意。这档节目是前上司搭的线,旨在做做免费公关,苏睿已经去了两年,这是第三年,前两年都是那么做,前老板也没提什么意见。

 

我们的客户收入起码都五六十万,月薪五六千,关我们什么事?老板不紧不慢地说,月薪五六千,假如靠他们吃饭,不说你们,我自己先带头把这块表摘下来好了。老板晃晃手腕上的欧米茄。

 

苏睿明白了,新老板这是嫌他的公关没做到家,拿大炮去打蚊子。

 

哦…这个,您说的对,您说的对,下次…我一定注意,利用好这个机会,多多推广我们诚运高端理财的产品和方案。我明白了。苏睿感到脸上发热。

 

Rick,记住,我们的目标是胡润榜,不是劳模榜!

 

苏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闷闷不乐地冲了一杯咖啡,打开小冰箱,调上很多奶,加了糖。很多男人喜欢摆酷喝苦得像药的黑咖啡,他从不那样;人生苦短,花在无谓的装B上,不值。

 

他看看办公室大玻璃窗外面灰蒙蒙的天空,心想下次无论如何不去了,让别人去吧;为了那个鸟节目,他开车撞了人,到头来还不讨好。

 

对面大楼朝着他的这面,是个突出的大大平台,用黑漆栏杆围住,上面装饰着许多花卉,还有一排圆拱形的架子,漆成漂亮的白色,常常用来搞户外活动和party。在十八层上,远远看去,有点空中楼阁的感觉。

 

平台上有一个女孩,正朝着他这边走来,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像在看什么,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在平台边缘停下来,抬起头,向这边看过来。她脸上露出一个微笑。

 

那女孩苏睿有点印象,是与他们同楼一家贸易公司的职员,曾经在电梯上见过几次,话很少,见人总是微笑着。

 

苏睿喝着咖啡,下一个客户还有半小时才到,他的思绪懒洋洋地浮动着。他看着女孩的微笑,下意识地也想笑笑,却意识到,这栋大楼是幕墙玻璃,从对面是根本看不见自己的。他感到有些费解,端着杯子慢慢站起身来。

 

就在那个瞬间,女孩子的身体飞快地登上栏杆,一跃而出,像只鸟一样飞了出去。

 

苏睿做梦都想不到,他就这么看着一个人跳了楼。

 

那天上午整栋办公楼的工作效率极低,每个窗口前都凑着几个脑袋,神态各异大眼小眼地瞪着下面的自杀现场,不断有人去对街的星巴克买咖啡,其实不过是为了去探点最新八卦。

 

外面格子间里的低级职员和助理们议论纷纷。

 

Alice平时看上去还是挺阳光的嘛…上次还说要存钱去日本旅游…怎么会…

 

惨,太惨了,你想想,十八层摔下去,脸朝下…肯定全身骨头都摔烂了,像摊烂泥…这种死法,一定会冤魂不散,一个男孩子故意用鬼片的口气吓人,以后晚上加班一定要小心,搞不好会在电梯里看见她……披着头发…啊-----一群女孩尖叫起来。

 

换成我,即使想自杀,也一定不要这个死法……一个女孩信誓旦旦似地说。

 

苏睿接待完客户,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忍不住又向窗外看去,Alice的尸体已经被搬走,有人正在清理人行道,用的竟然是拖把,毛笔一样蘸满了红色的液体。他看着看着,心跳起来,坐回办公椅,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苏睿走出门准备去餐厅吃午饭的时候,一群人凑在电脑前面,他自己的助理小罗正在大声说话,Copy下来,copy 下来,统统copy 下来,发给我!

 

你自己电脑上去看不行吗?

 

等一会媒体报道了,全云海的人都去看,只怕这个网站都得给点爆了!…奶奶的,我得分析分析,是哪个王八蛋,还他妈的配称男人吗?!

 

你看她在博客的自我介绍上写,出生日期1986年3月26日,死亡日期……就是今天唉…好恐怖!

 

真想不到,原来Alice是个小…

 

到中午,事情的来龙去脉大体明白了。贸易公司那个叫Alice的女孩,与一个有妇之夫交往很久,男人不愿意离婚,她想不开,自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