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3)

(2018-04-09 19:37:01) 下一个


“四个小时?”洋洋脱口而出,“上班才八小时工作制啊!”

“哦对了,你不提醒我还忘了,周末没课,我们就在一起待......六个小时吧,”林少峰仿佛没听见她的抗议,郑重地加上,“一天二十四小时,你只要跟我一起待四到六个小时,已经很少了。”

洋洋看看他,咽下一口火气,想了想,“每天.....两个小时,周末一样。”

“有这么砍价的吗?上来直接砍一半都不止啊,”林少峰立刻还击,“我小时候年年夏天在广州陪我舅舅摆地摊卖衣服,你知道这么砍价会有什么下场吗?哪个八婆前脚跟我舅舅这么砍完价成交,我后脚就把她自行车轮胎给划了,那时候我才五岁,划自行车轮胎比开西瓜还快!”

“所以我们一见面你就把我自行车轮胎给划了?”洋洋皱起眉,“你爸不是大学教授吗?你怎么这副......”

“没错,我那不肖爹是大学教授,可我就这副德性,不行吗?”林少峰干脆地回答,“砍价也要看开价,我的开价已经够良心了!你想,一天四个小时,吃午饭,一小时,下午上完课,一小时,吃晚饭,一小时,吃完晚饭,一小时,必须的吧?周末呢,看个电影,就两小时了!”

“林少峰同学,你不是要考四级了吗?还有闲心这么浪费时间?”

“方越洋同学,问得好,就是因为我要考四级了,才需要你提供保护,确保我不受骚扰,安心复习!”

“......三个小时,周末一样。”

“三个半小时,周末四小时。”

“太多了!”洋洋抗议。

“这已经是跳楼价了,”林少峰回击,“你要不答应,我们就回到平时四小时周末六小时去!”

“你......”洋洋无奈,“这样吧,照你的,每天四小时,周末六小时,坚持......两个星期,十四天。”

“那不行,一定要二十一天,一天都不能减,”林少峰毫不犹豫,“每天的单位时间可以讨论,天数是硬指标,坚决不减!”

“喂,我也要考试啊!”洋洋叫起来,“你这样让我怎么复习啊?”

“怎么复习,照常复习啊,”林少峰不示弱,“正好考验一下你自己嘛,怎么了,有我在旁边,你会克制不住自己吗?”

“林少峰你这个......”

“三个半小时,周末四小时,明天开始,二十一天,一天不少,这样吧,给你一个优惠,我们在为民湖边散步的时间,一分钟可以当两分钟算,也就是,我们俩如果在为民湖边散步...当然是气氛比较友好的那种,散步三十分钟,可以抵一小时,也就是说,周末,你只要和我在为民湖边散步两个小时,就算完成四个小时的指标了,够意思吧?”林少峰表情严肃地看着表,“好,这是标标准准的底价了,三十秒,要就成交,否则从头开始!一,二,三,四......”

林少峰数到“二十一”的时候,方越洋终于说,“成交。”

“好!”林少峰放下手表,依然表情严肃地看着她,几秒钟后,突然,微笑了,一半得意,一半温柔,像冬日清晨的阳光,照在洋洋脸上。

那个出其不意的笑容让洋洋愣住了。从小到大,除了简哥哥,从没人像林少峰那样,对她表达过那么多善意;而从来没人像他那样,把善意演绎得如此无赖。


她垂下眼睛,不去看他的脸,却依然能感受到他的目光直直地落在她眼角眉间,那种感觉,让她莫名有些心慌。

终于,她抬起头来,平静地看着他。

“不过,我们要约法三章。”她说。

“说吧。”他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