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2)

(2018-04-08 15:41:30) 下一个

十分钟后。

“洋洋,洋洋,”林少峰跟在方越洋的背后,快步走下图书馆的楼梯,“你等等我!”

方越洋不理他,自顾自飞快地下楼,一直走出大楼,向自行车停车处走去。

走到自己的自行车前,她猛然停住,转过身来,一半恼怒一半无奈地瞪着林少峰。她的自行车又被链条锁和他的车锁在一起。

“林少峰同学,你为什么又把我的车和你的锁在一起?”她质问。

“方越洋同学,我们不是在谈恋爱吗?”林少峰理直气壮地反问。

“林少峰同学,谈恋爱就要把自行车锁在一起吗?”她恼怒地接着质问。

“既然谈恋爱,好歹要做个样子吧,”林少峰毫不服软,“方越洋同学,请你做多项选择,A.牵手;B.拥抱;C.接吻;D.把自行车锁在一起,对了,还有E.以上全选,请问你会怎么选?我没猜错的话,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D吧?”

“林少峰同学,请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么无聊的多项选择题?”她瞪着林少峰。

“方越洋同学,问得好,原因非常简单,有人两天前到我们政法学院院领导那儿郑重声明表示是我的女朋友,好,”林少峰向前一步,手按在方越洋的自行车车座上,“那么,我林少峰,现在就来认领女朋友了!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白吃的豆腐,既然是我的女朋友,就要履行女朋友的基本义务!”

“你......你这个......”一时间,洋洋刚才在李科面前对林少峰油然而起的那点暖意烟消云散。

对面的林少峰却突然低下头,抬起头时,一脸微笑。

“洋洋,”他的声调柔和了很多,“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两个特别奇怪,凡有外敌当前,立刻特别团结,排练都用不着,一旦天下太平,马上开始内战,没完没了,对不对?”

“林少峰同学,请允许我提醒你,每次内战,都是你发起的。”洋洋扬起眉毛。

“那么客气干嘛,我们不是在谈恋爱吗?叫我少峰吧,我们家人都这么叫我,”他依然微笑,“没错,每次内战都是我发起的,可是,我得说,我们俩大多数内战的导火线,都是你点燃的。”

洋洋不理他,“开锁。”

“你该承认,今天晚上,是我帮你一起把李科那个混蛋赶走的吧,而且,在这过程中,我起了功不可没的作用吧?”林少峰不理会她。

洋洋想想,点点头,“我承认。”

“那就行,”林少峰接着说,“根据我对李科的了解,他对我们院里没办我耿耿于怀,而那个王八蛋属于那种宁可砸了水缸也要让大家都喝不上水的人,如果我们俩声称谈恋爱而没有实际行动,我严重怀疑他会一直像今晚这样骚扰你。”

“我不......”洋洋话刚出口,被林少峰一个手势打住,“我知道,你不怕,可是相信我,那绝对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和心情,你觉得我够烦人,是吧?那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跟李科比起来,论烦人,我绝对属于假冒伪劣!”

这几句话让洋洋的表情停顿下来。

林少峰看看她,灵机一动,接着说,“而且,方越洋同学,请注意,李科耿耿于怀的对象不仅是你,还有我,你口口声声说不怕,你也有不怕的资本,我可不同,事实证明,我比你娇嫩得多,可谓吹弹欲破,以我这样的娇嫩,天天暴露在他的威胁之下,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你既然说是我的女朋友,就有责任保护我,对吧?比如今天晚上,我来图书馆自习室找你,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突然发现,在你这么个一半像强盗一半像淑女的人身边,知道你一生气就能把人的脚脖子给踹断,我能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所以,”他总结,“我们之间,鉴于目前种种复杂情况,你作为女朋友的基本义务之一,就是-----保护我,你要保护我呢,最起码,就要和我在一起,对吧?”

林少峰说完这段宏篇大论,看着对面女孩厌烦的目光,无端地又想抽自己嘴巴子。

洋洋瞪着林少峰,又好气又好笑,终于问,“那,林少峰同学,你希望我怎么尽自己的基本义务呢?”她心想林少峰你这个混蛋脸皮到底得有多厚啊。

“这个......我想想...”被她这么一问,林少峰反而迟疑了,他侧过头,想了想,“这样吧,从今天开始,到学期结束,应该还有......二十一天,我们两个,每天在一起......吃饭,上自习,完了我送你回宿舍,然后...为民湖边散散步,就...就跟人家谈恋爱的那样,”他开始心算,“每天一起待至少四个小时,对,四个小时,怎么样?”

天哪,洋洋脑门一热,每天四个小时,我还有命吗?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