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17)

(2018-03-19 19:19:16) 下一个


辅导员办公室里面的小房间里,容儿一个人坐在老虎凳上,毫无惧色,神态仿佛王二小刘胡兰江姐三位一体,外加东张西望。

徐伟老师悠悠然地打开一袋他那闻名遐迩的麦氏三合一,正要往一次性纸杯里倒。

“都说......我们外语系辅办的咖啡...最好喝......”徐老师按照剧情忠实地念刘锡明帅哥的台词。

然而,不是每个应邀喝咖啡的倒霉弟子都有TVB反派演员的水准和敬业来配合。

“徐老师,到底是......谁说,外语系辅办的咖啡最好喝的?”容儿歪着头,好奇地问,“就是这种速溶咖啡吗?”

徐老师从眼镜片后面抬起头看看容儿,敢于如此挑衅的弟子并不多见,他在心里“哼”,然后在嘴里用旁人难以听到的音量“哼”了一声,“都这么说,说的人太多,记不清......是谁了。”

“哦,”容儿点点头,“这么好喝啊,那...徐老师,这杯咖啡您就留着自己喝吧,”她展开一个明媚的笑,“您都已经辛苦一天了,喝杯咖啡提提神吧!您看,我们系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哪一样事,少得了您啊,对吧?所以徐老师一定要好好保重,保持旺盛的精力!”

“不必了,”徐老师抖着咖啡袋,“徐老师是请你来喝咖啡,”他把“你”字说得重重的,同时自认为很严肃地看了容儿一眼,然后自认为达到了“不怒而威”的效果,“而且,我们有很严肃的事情要讨论,所以,需要提神的,是你,黄容同学。不仅要提神,而且要把神,提到......”他伸手指指容儿的太阳穴,“这个高度!”

“哎呀徐老师您可小看我了!一听说到您这儿来,我的神啊,立刻就自动提到......”容儿把长着涡涡的小胖手高高举在头顶,“这个高度!可以了吧,徐老师?”她很认真地反问,眼睛瞪得大大的。

容儿是那样一种类型的女孩,你明明知道她在搞怪,就是拿她没有办法。

“嗯,可以。”徐老师点点头。

“所以咖啡还是您自己喝,因为我真的不需要提神,刚才公民政治课,我已经好好地睡了两堂课,要是现在一喝咖啡,等会儿晚上的大学语文课,我就睡不着了!”她愁眉苦脸,“大学语文一上两个多小时呢,睡不着,您说我干嘛呢?”

这话听着像搞怪,其实是容儿的真心话。

“黄容同学,请你严肃一点!”徐老师自以为严肃地提高了音量。

“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容儿又笑嘻嘻地补充,“是我从来不喝速溶咖啡,我只喝磨的,而且要现磨,”她皱皱眉头,“一定要现磨,磨好了装在袋里卖的那种,泡的时候,香气都已经跑光了,不好喝!我比较喜欢意大利式的,不过要多点奶,不要太苦,反正速溶咖啡我是无论如何喝不来的,一喝就会肚子疼!”她高高扬起眉,“真的,我从小胃就不好,要是肚子疼了,您还得送我去看校医,多麻烦啊!”

徐老师沉吟一下,阴沉着脸,“好,谢谢,那咖啡我就自己喝了。”拿起冲好的咖啡,坐到自己办公桌前的椅子上,伸手一按遥控器,“啪”,容儿头顶上的三盏大灯亮起。

“唉哟,徐老师,这灯太亮了啦!”容儿立刻用双手捂住眼睛,“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眼睛不好,小时候得过沙眼,很严重,后来就一直见不得太亮的光,否则眼睛会出问题的!徐老师,您不会想我眼睛出问题今天晚上被送去医院看急诊吧?”

徐伟老师意识到,不是所有被请来喝咖啡的倒霉蛋,都像梁晓曦同学那么好糊弄。

于是,他耐下性子,把大灯关剩一盏,脸色更加阴沉,“这下,可以了吧?”

“嗯......”容儿放下双手,眨眨眼,看看周围,终于点点头,“好点了,还是......很不舒服,不过徐老师,我可以努力克服!”然后再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笑嘻嘻地。

徐老师心想你个小丫头趁着家里有钱可真会装腔作势!

“这个.....黄容同学,今天请你来呢,主要是......这个......交流一下思想。这个......前两天,数学系方面反映,我们系......有同学,在上高数课的时候,在阶梯教室的课桌上,画了......数学系丘老师的......肖像。这个肖像呢,带有......一定程度的...侮辱性,导致了...很大的...不良后果......而画这个肖像的同学,经查实,就是......当时坐在你旁边的...你们班的班长,郭进同学。”

“什么?”容儿耐着性子听到这儿,眼睛猛然瞪圆,脱口而出,“老丘的屁股是我画的!”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