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85)

(2018-01-24 17:11:00) 下一个

“范明。”

“范明。”

“范明---”

“范明!”

“没死呢!”范明终于忍不住,大吼一声,揭开球衣,“梁晓曦你不是没来看球吗?”

“天哪范明你的脸怎么了?”梁晓曦惊讶地盯着范明的脸。

“你说怎么了?”范明没好气,“踢球,输了,很惨,行了吧!你们这些臭女生,踢球的时候不来当啦啦队,踢完了跑来干嘛?”

“你这儿怎么......”梁晓曦凑近范明沾着泥土,红肿的右脸颊,“天哪,简直像个石榴一样,疼吗?”她问。

“不疼!”范明瞪她一眼。

“不疼吗?”

“真的不疼!”范明又瞪一眼,索性坐直身子,几秒钟后一声怪叫,“干嘛呀?!”伸手捂住自己的脸颊,“你别动手动脚的!”

“你不是说不疼吗?”梁晓曦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条件反射直接伸手去掐范明的腮帮子有点不妥,“对不起啊,不过......你的脸,肿得真的很厉害啊,牙掉了吗?要不要去校医那儿......”

“男女授受不亲你懂不懂?”范明皱着眉头,“你怎么伸手就摸啊?”

“可刚才我没把你当男生啊!”梁晓曦理直气壮。这是真心话,外语系历来班对极少,但男女生之间的关系,却比其他很多院系都融洽,男生绅士得像奶油浓汤,女生活泼得像辣子鸡丁,各有风味但基本调和不到一起去,因此有种“盖着棉被聊大天”聊着聊着还真能聊睡着的情谊。

范明心想我去你不把我当男生还把我当女生啊?

“梁晓曦同学,”他耐下性子,“你专程找我,有事吗?”

“哦,”梁晓曦反应过来,想起正事,“是这样,我......收到你托郭进带来的饭盆,信,还有那个招财猫了,谢谢你,以前的事呢,我就既往不咎了。”

范明心想谁既往不咎啊你会用成语吗?但他还是维持着风度,忍着疼,笑笑,很班长地说,“那就好,本来嘛,大家都是同学。”

“这个......”她拿下背着的书包,跪在草地上,从里面取出几样东西,“这是上次我陪你......那个,”她看看范明,“你给我的......报酬,盒带已经都翻录好了,原声音像室看‘碟中谍’的票,我想了想,还是应该还给你,因为你最终也没成功嘛,呐,到这个周末截至,所以我现在赶着还给你,不过呢,”她话头一转,“你那次答应过,要让我翻录西城秀树的‘来自故乡的你’,所以,算你还欠我一盒西城秀树,我想,最好......这学期结束之前能给我,不行的话,下学期初也可以,我真的很喜欢那首歌......”她停顿了一下,抬起眼睛看看范明,“毕竟,我在系里,也算身败名裂了一回,对吧?”

最后一句话说得有些可怜巴巴,顿时勾起了范明的恻隐之心。是啊,女生的脸皮比男生薄,现在梁晓曦走出去到处被人指指点点,不正是自己作的孽吗?

范明的口气温和了许多,“这个啊......我知道,我也觉得.......很不好意思,特别不好意思,所以,”他清清嗓子,“梁晓曦,你放心,我已经动员我们全宿舍男生,还有我们隔壁宿舍,从我们小学,中学,大学同学里,地毯式搜索,
宁缺勿滥,目标是在三个月里,为你落实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优秀的-----男朋友!目前有几个初步选择,一个浙江金华的,产火腿的地方,家里就是经营火腿的,孙凯的同学,条件不错,在南大念城建,缺点是......一点都不像黎明,我知道你喜欢黎明,所以跟他们强调,可能的话,至少要神似黎明,另一个呢,相对比较有黎明的感觉,高高的,帅帅的,可是呢,学校不如我们......”

梁晓曦的眼睛和嘴随着范明的绘声绘色慢慢地都越来越圆,终于迸发起来,“范明......你......,你,你......神---经---病---啊!!!”

“谁要你给我找男朋友啦?谁要你给我找男朋友啦?!谁要你------给我找男朋友啦!!!!!还发动你们全宿舍男生搞什么地毯式搜索,给我找个卖火腿的,神经病啊,你还怕害我害得不够吗?呸呸呸,范明你这个hooligan!!!!!! 好你个范明,我本来根本不想来的,是看你们可怜,踢球踢那么臭,尤其你,怕你受不了打击,来看看你,没想到你这么无聊!啊呸呸呸,陈晓明怎么没把你一脚踢进球门里去?!对了,我告诉你,前两天我替你去找过韩琳了,你不是见了她就说不出话吗,我就替你告诉她你有多喜欢她,可惜没用,她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

“梁晓曦你......你,你......谁让你去找韩琳的?你......你,你,我......”范明满脸通红,磕磕巴巴,话又说不周全了。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