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70)

(2017-12-03 17:16:22) 下一个

林少峰的话头被方越洋的表情掐断了,不知不觉,看得有些走神,直到洋洋注意到他在看自己,顿时收起笑容,又瞪他一眼。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和我不肖......哦,我爸爸,前些年就是水火不容,这两年我上了大学,不在家住,才算好点,不过我还是每次见面都把他给气得够呛,所以他也不会多关照我,我也绝对不会想着去靠他,”他舔舔嘴唇,轻轻地笑了笑,“对了,说起来,我爸爸和你们外语系主任是冤家对头,我特爱跟他说,可惜了你们外语系孙教授家是儿子,如果是个女儿,就算长得再丑,再恶心人,满脸疙瘩,一身痦子,我这辈子-----非她不娶!”

林少峰说着说着,越来越溜,“然后我再说,爸,您不是特烦人家孙教授吗,好,我把他的女儿娶回来,您是管理学院院长,孙教授是外语系系主任,门当户对,多好,然后咱们全家就慢慢地,慢慢地,折磨她!咱家那客厅里星光闪闪的地板,好,让她每天擦一遍,擦到一抹灰都不能有,您拿着放大镜检查,一颗星不够闪,不许吃午饭!还有客厅里的水晶吊灯,让她隔天搭梯子爬上去擦,每一片,也得给擦得锃亮,这个让我妈负责检查,一片水晶不够亮,不许吃晚饭!老孙来看女儿,说亲家啊,我女儿怎么这么瘦了,就说她在减肥!每次我那么说,都把我爸爸给气得......”

他说着,突然发现,仿佛生气的不仅是自己父亲。对面的方越洋眉头紧皱,牙齿牢牢地咬着下嘴唇,脸色越来越难看。

“你......无聊,”好一会,洋洋低声而愤怒地说,“无聊透顶!”

“我那都是故意说给我爸听的!”林少峰立刻澄清,“从小我就是,我爸不爱听什么,我就说什么,你想想,你们系主任仪表堂堂,有个女儿,长得不会太丑吧,而且你们系主任,据我观察,各方面品味都不错,女儿肯定也......”

他一面说,一面看着洋洋的脸色更加难看,绝对和自己父亲有一比。

坏了,坏了,坏了坏了!林少峰看着眼前女孩几乎喷火的眼神,猛然顿悟,怎么能这么说呢?

“不...... 不,不不不,我......不是...不是那个意思,”方越洋的目光逼视下,林少峰的舌头突然又像被什么东西给牢牢拌住,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不不不,我......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其实是......这个......我的意思呢,我的意思...我的意思,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主要就是.......”

“你到底什么意思?”方越洋问得咄咄逼人。

“我的意思啊,就是,”林少峰突然发现,寒夜里,自己的手心竟然出满了汗,立刻把手掌在裤子上用力擦擦,终于找着词了,“哦,我那都是存心气我爸爸的,全是反话!我这个人,最烦的就是搞什么‘门当户对’,我一直相信,世上没那么刚刚巧的,门当户对了,人,肯定就不对!所以我要找女朋友,偏偏不要门当户对的,我......我就要......门不当户不对的!你们孙教授的女儿,别说丑八怪,就是美如天仙,我也坚决不会看一眼!哪怕她来倒追,我也会立刻,义正言辞地告诉她,传说每个女孩出生,就会有一个男孩在等她,你也许不知道谁在等你,但我明确知道,我等的,肯定不是你!”

他信誓旦旦地说完,才意识到,这样说,感觉也不对啊。刹那间,手心里又出满了汗,他恼火地把手甩了甩。

林少峰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这世上,有一个人,在她面前,说什么,做什么,都仿佛不对,随时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却偏偏不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他低下头,用脚碾碎地上的一块土,稍微平静一点,才又抬起头。

这时,洋洋的神情也已经回复了平静。她默默地看了他一会,轻轻抿了抿嘴,说,“林公子,我知道你是好意,心领了。不过,用不着。你还是,”她又看看他,“还是早点去找你在等的那个,门不当户不对的女孩子吧。”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