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28)

(2016-12-17 12:07:28) 下一个

“这位同学,”才子终于愤然反击,“听你的意思是,罗密欧,应该你来演?是吗?”口气里充满讽刺。

林少峰看看他,慢慢展开一个微笑,“听说过政法学院有个话剧社吧?本人,就是那个话剧社的一线演员...之一,不夸张地说,我们社的那些革命话剧,之所以没场场爆空,和本人,”他指指自己的鼻子,“有非间接关系。但是本人,”他停顿一下,瞄一眼王斌,“秉承一个原则,无论多么德艺双馨,群众呼声多高,周围有多少崇拜者,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不演主角。”

“那你演?”

“我喜欢演配角,甘当绿叶,打死不做红花,用杰出的演技和奉献精神,烘托主角。”

“为什么?”王斌忍不住问。

林少峰心想小子我他妈就等你这句呢,“因为---我-高-尚!这种高尚的情怀,并不是你这类,戴了隐形眼镜也要拼命挤上台演罗密欧的人能理解的。”

“秉着这种一贯的,高尚的情怀,我想了一下,如果真的需要客串,我会很愿意演这戏中的男二号,也就是Paris,那个始终如一,默默爱着朱丽叶,把老丈人丈母娘马屁都拍得服服帖帖,让正常人怎么看怎么顺眼,可惜天妒英才,最后倒在了罗密欧剑下的倒霉蛋,那才是爱,”林少峰说,“可---以---吗?”

“这得问你自己啊,”才子鄙视地看他一眼,“同学,你......大学四级过了吗?口语怎么样啊?能看懂英文台词吗?”

“看不起人是吧?”林少峰不理会他的讽刺,“我承认,大学四级是还没过,口语也不算太好,但----是,请注意,Paris这个人物是不需要多少台词的,关键是动作戏,比如结束时和罗密欧决斗那一场,可谓你-死-我-活,”他凑前一点,放低声音,把手握成拳头放在王斌面前,“要不,我们到外面去,找个地方......练练?”

才子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这是什么,知道吗?”林少峰指指自己钥匙串上一样东西,“开酒瓶的钻子,对吧?可你知道吗?它还有一个用途,就是......杀---鸡!有一年我爸单位里分了两只鸡,他自己胆小,非得叫我去杀,我也没杀过,没办法,在院子里追着鸡跑了半天,最后终于抓住了,捏着脖子,想怎么办呢,灵机一动,拿出这个......就那么狠狠一下...然后我发现,这是一种很人道,很先进的杀鸡方法......”林少峰说着眯起眼。

“同学,请注意,现在是法治社会!”才子脸色发白。

“我知道现在是法治社会,别忘了我就是学法律的,我刚才讨论的,是杀鸡,你想哪儿去了?”

“你......到底想干嘛?”

“问得好,”林少峰笑着把钥匙放回口袋,“我等会就告诉你,现在,你老是‘同学’,‘同学’地叫我,我已经介绍过了,我叫林少峰,麻烦你自我介绍一下?”

才子白他一眼,“王斌。文武斌。”

这下林少峰真的有些惊讶了,“你...就是王斌?”

“是。”那一瞬间才子有些得意。

林少峰睁大眼睛,左手食指慢慢上扬,“‘一样的波,却非梦中的容颜’,就是......您老写的?”

王斌只觉得让人踢了个窝心脚,“是波光!”

“哦,波还不够,还得......光着?”林少峰一眼看到桌上的徐志摩诗集,“师从的是......徐志摩?难怪呢!”一面说着突然问,“王斌同学,南边在哪儿?”

王斌被问得有些诧异,但还是指了指。

“指对了!你比徐志摩强,”林少峰点点头,“徐大诗人什么都好,就是方向感差点,‘我不知道风是往哪个方向吹’,难免容易给自己找麻烦。”

“请不要侮辱徐志摩!”才子的脸又红了。

林少峰看看他的认真神情,又忍不住笑了,“王斌同学,你的诗能写那么长,说话就会这一句吗?”

“还是那句话,我干嘛要去侮辱徐志摩?对于徐先生,在下只有一个微薄的希望,能有幸回到他那个时代,担任张幼仪女士的离婚律师,敲他大大一笔赔偿费外加高额赡养金,再给我自己赚一大笔律师费,让他倾家荡产,这样,徐大诗人就没钱去追林徽因也没钱去娶陆小曼,省他自己很多麻烦,也省别人很多麻烦。”

“请不要用这种口气评论徐志摩!”

“王斌,稿子改好了。”方越洋拔下耳机,
把手里的稿子推向王斌,“我把朱丽叶的部分适当修改了一下,你看看吧。”

才子正要伸手去接。

“等-----等,”林少峰的手把稿子截了过去,“我先看看。”

“这稿子不是你的!”王斌说。

林少峰慢条斯理,“我们政法学院话剧社有个传统做法,男生和女生合演感情戏,如果对方有男朋友,会自觉请对方男朋友也审稿,确保OK。这是男人对男人的礼仪,你----懂----吗?”

说着拿过稿子,一页页翻看着,很快就合上,“你刚才问我想干嘛,好,我现在就告诉你。很简单,Word会用吧?Word里有个功能叫搜索替换,你就用那个功能,找到所有‘holding hand’,替换成空白,再找到所有‘kiss’,也替换成空白。审稿完毕,其它意见没有了!”

“你......”王斌累计的愤怒爆发出来,“方越洋,我早就听说你的男朋友......很有性格,想不到...以你的品味,竟然会找这样的...我,不敢恭维!”

“我就是提个简单意见,什么叫不敢恭维,别不敢,请尽管恭维!”林少峰几乎被才子的表情逗笑了。

“This is the ultimate humiliation to a gentleman; now if you don't mind, I would like to...... excuse myself!Have a nice evening!”才子满脸通红,气呼呼地整理起书包,起身就走了。

林少峰轻轻地吹了一声口哨,转过头,方越洋正冷冷地瞪着他。

他摊开双手,“我......我只是...”

“大禹的爸爸是谁?”洋洋冷不丁问。

“是...”

“我来告诉你,大禹的爸爸叫鲧,也就是‘滚’,现在,麻烦你,大禹的爸爸!”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