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10)

(2016-11-19 11:45:45) 下一个


“我叫夏晓雨,马伯伯约我来的。”女孩落落大方地说。

“马伯伯约你来的?”林少峰心想,口气不小啊,再一看,女孩鹅黄色羽绒服的胸前别着“xx市第一中学”的校徽,想刚才我还以为是大一的,原来是个高中生啊,“这是马院长办公室,你该称呼‘马院长’。”

“你还没说你是谁呢?”女孩并不买账。

“我叫林少峰,是马院长叫我来的,”林少峰看看女孩的校徽,再看看她短发烫成的那排小小波浪卷,不由有些好奇,“我从前也是一中的,一中不是规定,过了高二,男生头发总长不得过两寸,女生头发不得过耳两寸吗?”

“是啊。”

“那你的头发......”

“一中校规里是说高二以上,女生头发不得过耳两寸,可没明文规定不得烫发啊,”女孩有些得意而调皮地笑了,“我的头发刚刚好好,过耳两寸,不信你量!”她又笑了,“上一版校规不知怎么的,把女生不许烫发漏掉了,后来他们看见我的头发,立刻把那条加进去,还叫我不要宣扬,就说是自然卷。以后等我头发长长,估计就不许再烫了。不过我不管他们,该烫还是烫,不是都说了‘自然卷’吗?”

这一席话让林少峰有些刮目相看,一中的校长出名的严厉,会真的拿着尺站在校门口一个个量头发的长度,这个小女孩竟然敢跟他过不去。

“你自己的头发怎么烫随你,不过我提醒你一句,这里书架上的案卷,你以后可别动,那都是原始资料,按年份编好的,你要弄乱了,老马会生气的。”林少峰忍不住提醒。

“老马?”

“......是马院长。”

女孩不依不饶,“原来你叫他‘老马’,还不许我叫他‘马伯伯’?”

“怎么搞的,你们到底是怎么搞的?”老马的声音从走道那头传来,门推开,老马身后跟着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这一次模拟法庭对全校公开,校长,各位副校长,很多院系领导都要来,影响很大,我不是关照你们,一切细节都要注意吗?你们就是这么注意细节的吗?张金泉老师,陈志平老师,于敏江老师,如果都是平级,称‘老师’可以,那几位老师职称有很大差别,张老师是教授,陈老师是副教授,于老师是讲师,怎么名牌上都称老师呢?这不是......”老马的脸色很严肃。

“对不起,马院长.......”学生会主席脸色发白,“是几个大一的干事,他们不是......”

“那你们这些高年级的呢?这种事情,我相信不会有人存心,但万一处理不好,老师们心胸宽的,一笑置之,比较敏感的,甚至会怀疑是有人捣鬼,都是一个院系的,以后会影响团结,我们院本来就......”老马叹口气,十分无奈,“算了算了,我马上跟你到会场去,把所有的名牌位次都看一遍!真是......”

老马说完,摇摇头,转过身来,看见林少峰和夏晓雨,“哟,你们都来了?看我这记性......真对不起啊!看来今天下午......”老马满脸抱歉的神情,请学生会主席到外面去等一会,回身过来,“我介绍一下,这是林少峰同学,我们政法学院二年级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学生,这是夏晓雨同学,一中的高三学生,有志报考我们学校国际经济法专业。”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