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07)

(2016-11-15 12:19:08) 下一个

“知道了,我马上去,”林少峰放下墙上的电话,回过头,发现兄弟们齐齐地瞪着他,“老实说,老牛叫你去干嘛?是不是递情报?”老大发问,然后威严地加一句,“老四我告诉你,要是干什么不三不四的事,一样饶不了你!”

“递个屁情报,以为你们都是谁,有埋眼线的必要吗?”林少峰哭笑不得,“我说实话吧,老牛找我,十有八九就是老马找我,老马干嘛找我呢?因为我那个不肖爹坚持一定不能给我好日子过,让老马那儿有什么杂活累活,不舍得麻烦他那些宝贝研究生的,就来差使我,搬东西啦,整家具啦,搞卫生啦,绝对没好差事,怎么,”他看着兄弟们,“有人...想跟我一块儿去啊?还是想替我去?”

兄弟们互相看看,不说话了。

“我还真得换条裤子,”林少峰站起身来,去床边挂的休闲裤里拿了一条浅灰色的穿上,“这回不知又要我干什么,”穿上套头黑色毛衣,看着老大,“这么穿,可以吗?够‘随意’吧?”

老大打量一下,点点头,“嗯,可以,就要这样,等会儿干点活正好,头发带点乱,身上带点脏,免得你媳妇看出特地打扮过。男人就得讲究个‘沧桑感’!”

“大哥,‘沧桑感’不是干点杂活就能干出来的,”小六插嘴,“这叫‘邻家男孩感’,四哥,不错,很不错!”

“四哥年少翩翩,玉树临风,淡妆浓抹总相宜,”老五照例马屁滚滚,“兄弟敬祝四哥出师得利,马到成功,拿下嫂子,抱得美人归!”

同样照例,老五的马屁拍在马腿上了。

“既然是‘嫂子’,就不用提什么‘拿下’,”林少峰对着镜子打量一下自己,“有一点我已经说明过很多次了,再说明一次,她,根本不是什么美女,我对她,充其量也就是不太讨厌,想给她一个接近我的机会,再看看有没有进一步考察的必要,仅此而已!”

小六立刻不乐意了,“‘仅此而已’,那么多钱都给她了......”

“那是两码事,给她钱,完全是出于我高尚无私的人格!”

“就是,小六啊,”老大插嘴,“林少那高尚无私的人格,是你这号就惦记着吃糖醋黄鱼的小市民能体会的吗?一边儿去!”

小六瞪老大一眼,老大加倍瞪回他。

小六并没一边儿去,“四哥,我跟你说,在我看来,以前你追嫂子,是可追到可不追到,无所谓,到现在,你到底给她多少钱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想我要是知道了,你的糖醋鱼吃了也不长肉,
所以还是不知道好,但四哥you must remember,你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了,为什么?因为你要是失败了,那么多钱给了嫂子,变相等于你替她办嫁妆,帮别的男人娶老婆,然后买一顶大大的绿帽子给自己戴上!喂,不对,绿帽子也没有这么戴的啦!”当海派优雅华丽转身变为海派捉狭,也真不可小视,“大哥,你规定我两个月不准说上海话,行行好,给我五秒钟,让我讲几句上海话,好吧?否则不足以正确引导四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讲。”小六的嘴不是盖的,连老大也听得凝神静气。

“用我们上海话说,这叫做‘冲头’,叫‘屈死’,叫‘阿木林’!林少侬晓得伐?!”

小六说完,推推眼镜,脸红红的,表情无比郑重。


“你......”林少峰被他说得脸一阵红一阵白,半天才说出一句,“我知道了!”说完,匆匆地穿上鞋,“砰”一声带上门,出去了。

宿舍里沉默几秒,兄弟们轰然笑倒。

老大一拍大腿,“‘高尚无私的人格’,大家听见了吧?”

老二笑着摇摇头,“要我看,以老四的脾气,再撞上他媳妇的脾气,今天又够呛,大家思考一下,等下怎么安慰他吧。”

“不用安慰,男人就是这么成长的!”小六到底是情场老将。

“那......”老大沉吟片刻,“来讨论一下吧,下一回.......咱...再敲老四...不,是咱再被老四请客,该吃啥,好吧?”他歪歪胖脑袋,“我总估着,根据老四的家庭条件,研究生食堂,还是...有点,显得...太......便宜了,你们说呢?”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