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05)

(2016-11-13 15:22:09) 下一个


“你爸管你这么厉害啊?”老五咂咂嘴。

“是啊,我爸还臭不要脸,美其名曰‘严厉教育’!”

“嚯老四,你爸自个当院长的,还这么严厉,咋......没见你多出息呢?”老二忍不住问。

“问得好!唉小六,别松懈,别松懈,小腿捶完了,捶大腿,捶完一遍捶两遍,”林少峰把双手撑着下巴,“也是,我爸这么严厉,也没见我多有出息,为什么呢?”随后恍然大悟的表情,“明白了!我爸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忘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上大学,他竟然在学校里一个个的打电话专门关照,要求各部门,各环节,各科室,一定一定不能对他的儿子有任何,哪怕一点的特殊照顾,也不要多提我是他儿子,我心想老王八蛋,有人表示过要对你儿子特殊照顾了吗?反之,我爸一有机会就蹦跶,凡事,只要可能,务必让他儿子,去最艰苦的环境,干最辛苦的活,住条件最差的地方,和最下三滥的人......”他冲着老大抬起眼皮,“要我接着说吗?”

“老四你这臭嘴...真想再削你一顿!”老大愤然。

“大哥,别生气了,”林少峰笑着眨眨眼,“刑法课老让你辩护强奸案的北极熊,我虽然不算太熟,凭着老马的面子,多少有点交情,要不哪天,走走门路,好歹帮你弄一回控方检察官,也正义一下,免得那些女生把你越看越扁?”

这话说到老大心里去了。他想想,嘀咕一句,“稀罕,”过一会儿,又嘀咕一句,“学期快结束了,要有心帮我,动作快点!”

“四哥,我想起来了,”老五一抡眼珠,“上学期发奖学金的时候,我和你一起上台去领,你走在我前头,我当时就觉得,马院长跟你使劲握手,握完了还拍拍你的肩膀,他看你的眼光,就跟看别人有点不一样...好像特别欣慰,没错,特别欣慰,就跟看干儿子似的,当时我有点奇怪,现在明白了!”

“欣慰什么呀,老马看我很欣慰,你没发现我看他的眼光也很欣慰吗?小时候我爸妈忙事业忙事业,把我往老马家一扔,我基本上是老马带大的,那时候他就是个讲师,一点追求也没有,根本看不出是块当院长的料,所以,”林少峰懒洋洋地说,“老马能有今天的发展,我也很欣慰啊!不过这些,出了宿舍都别说啊!”

“四哥,你这么一说,”小六有些扭捏,“我突然觉得你......跟我们...身份...有点悬殊......你刚才说,我们还是兄弟,跟以前一样,是......真的吗?”

“当然啦!”

“那好,四哥,”小六咽口唾沫,“有件事,我想......跟你说说。”

“什么事?”

“是这样的,”小六多少又有些扭捏,“那次...嫂子给你手上画个乌龟,我半夜三更地帮你加工添了个兔子上去,记得吗?”

林少峰点点头。

“你说卖给了人家做衣服...给我三百块劳务费,其余的归嫂子,可是...”小六又咽咽口水,“中午我去‘红灯区’买盒饭,看见超市里就在卖做好的衣服,还是名牌,一套就要八十,我算了算,利润应该不少吧,”他终于鼓起勇气问出来,“嫂子,能拿多少钱呢?”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