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98)

(2016-11-04 14:40:10) 下一个


“我啊......”梁晓曦想了想,“你们说,结了婚,是不是...一定要两个人睡一张床?”

“应该...是啊。”容儿说。

“那...我也不想,”晓曦说,“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睡一张床,要是有人跟我睡一张床,肯定睡不好!对啊,小时候有一次地震,住到我舅舅家,跟我舅妈睡一张床,一个星期都没睡好,天天晚上做噩梦,”晓曦肯定地说,“我不要结婚!”再想想,“除非......”

”除非什么?”连容儿都被她这奇葩理论镇住了。

“除非...那个人愿意跟我睡上下铺!”已经过了半夜十二点,晓曦的思路难免有些天马行空,“他睡上铺,我睡下铺......那样的话,也许还可以考虑......”

容儿立刻笑起来,“据我所知,范明好像就是睡上铺哦!”

“你少胡说八道!”晓曦十分恼怒,“你别提范明,我听见他的名字就烦,烦死了!我现在这样都是被他害的!”

“范明也是,喜欢韩琳那么久,韩琳被追走了,本来还能落点同情心,这一下,全都完了,”翠萍有些感慨,“其实范明为人还挺好的,每次在食堂看见都跟我打招呼,你想,我又不是他们班的,又不是什么班干部学生会干部,成绩也不好,他能对我那么和气......”翠萍感叹。

“哎呀,有什么了不起的,当班长的都很虚伪!”晓曦说。

“反对,我是我们班副班长,我就不虚伪!”容儿大声说 。

“那是因为郭进把你那份虚伪也虚伪了!”晓曦立刻反击,“唉,副班长,拜托你下次能不能跟郭进打个招呼,查我们宿舍卫生的时候,网开一面行不行,打分高一点会要他命吗?我们已经三差了,难道还要三差到下个学期去吗?”

“你去跟他说。”

“你不是副班长吗?”

“我跟他八字不合,我只要说一句话,他会训我十分钟。受不了!”容儿说。

“我也不敢啊!现在全系传我追范明,再去找郭进说话,不是找死吗?只怕全系会传我脚踩两条船了!”

“唉,晓曦,”翠萍等容儿和晓曦讲完,轻言细语地插嘴,“我想了想啊,其实,我要是你,就去找韩琳。”

“找她干什么?”

“你想,这件事我听她们说,是这样的,你和范明在教室里被大家...看见了,然后
韩琳就当众宣布她和陈晓明谈恋爱,你有没有想过,怎么这么巧呢?”翠萍小心翼翼地说,“怎么早不宣布,晚不宣布,那个时候宣布呢?假如-----”她顿一下,“我是说假如,韩琳心里对范明也不是全没感觉,是因为误会了什么,才那么说的,你去找她,把话说开了,她说不定......她要真回心转意,那不自然而然得还你清白吗?退一步说,假如韩琳对范明真的没感觉,你至少也把话说清楚了,问心无愧,对吧?”

这番话让晓曦折服了,“翠萍,你真不愧是当大姐的,分析起问题来太了不起了,对啊,我明天就去找韩琳!”

“什么呀,”翠萍苦笑,“我自己弟妹又不听我的,就知道跟我要钱要钱要钱,我啊,要能有个你这样的妹妹,早烧高香了,就是没那个命!”

“好了,这下我们三个都不结婚,方越洋,你该高兴了吧?”

“高兴什么?”

“你不是老说不结婚的吗?唉,你为什么不结婚?”

“因为男人都是猪。”洋洋简短地回答。

“又是这句,我就知道又是这句,你词汇那么贫乏吗?”容儿几乎有些深恶痛绝,“你能不能详细一点,男人怎么猪了?对了,林少峰,你觉得他是头猪吗?”

“当然了。”

“哎唷,天地良心,你知道他跟我讨价还价的时候有多精吗?”

“那只说明你连猪都不如。”洋洋讥讽地回答。

卧谈会一直开到凌晨,结论是不结婚,将来坚决不结婚,因为结婚得跟人挤床睡,女人一怀孕就变蜘蛛,男人统统都是猪,等等。大家的眼皮都支不起来了。

天光泛白,容儿终于说“我要睡了,实在太困了......”

“你还没背完呢,”洋洋提醒她,“别睡,我帮你一起背,否则的话,我要是简老师,看你这么屡教不改,真的会给段特别难的。”

“哎哟我的命啊,怎么这么苦啊?!”容儿愁眉苦脸地撑着下巴接着背“Hello, my name is Forrest, Forrest Gump......”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