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86)

(2016-10-22 13:06:07) 下一个

“你说什么?”

“我说,是不是你...买了...我所有的牌位?”

他笑了,“你们也知道这个说法啊?”

“当然啦,”晓曦轻声叫起来,“而且,我很讨厌你们院男生这种做法,感觉像在拍卖!”

“我觉得挺公平。”他说。

“只有你们这些有钱的男生才会觉得公平吧!”晓曦忿忿不平,“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他想了想,“是,我买了你所有的牌位。想不想知道,你的牌位多少钱一张?”

“多少钱?”晓曦顿时少了底气,对于工学院男生们发明的“牌位”制度,铁门这边的外语系女孩们,除去个别方越洋之类的怪咖,态度大多如此 ----- 嘴上严厉谴责,心里却很好奇,自己的“牌位”卖什么价;如果价位够高,一边大骂“真无聊”“真变态”,一边沾沾自喜,而且,隔段时间还会不动声色地旁敲侧击打听,看行情有没有涨跌。如果发现价位很亲民,则会真的气急败坏,立刻去照镜子。

“三十五。”

梁晓曦顿时有些惊讶,自己的“牌位”价格竟然比外号“小天使”苏敏的还高。

“真无聊!”

“你觉得还不够贵吗?”他的声调里带点调侃,“我觉得可以了。”

“那...你买了几张?”

“二十五张。”

“那是......”晓曦下意识地心算起来。

“八百七十五,我买的多,最后算了八百五十。”

“你......干嘛买这么多?”她皱起眉头。

“我有钱。”他回答得很干脆。

“有钱也不用这么花嘛!”

“我愿意。”他又很干脆地回答。

那句“我愿意”让晓曦脸红起来,一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过了好一会,“问题是,你买了我所有的牌位,把它们都送给刘刚,为什么啊?”她忍不住问。

“因为......我看得出来,他挺喜欢你。我和刘刚关系不错,他常常替我做作业,做一次十块钱。刘刚家里条件其实还可以,不需要挣这个钱,可他说有机会就多存点钱,将来总用得上,我看,他是个挺实在的人。他没去买你的牌位,倒不是为了怕花钱,主要是不好意思,我这人相信君子成人之美,就帮他这个忙。”

“可我不喜欢他呀!”晓曦头顶轰然一声,“喜欢”“喜欢”“喜欢”,她这一天仿佛就围绕着这两个破字展开,喜欢谁,不喜欢谁,而每一个情节都啼笑皆非,令她无可奈何。

“我知道你不喜欢他。”

“那你为什么把我所有的牌位都买下来,然后送给他?”这下晓曦出离惊讶了,“那意味着我得跟他打一整个学期的牌!不,那意味着,我再也不会去打牌了!”

“那就是我想要的,”赵宇铭还是不紧不慢,声音里多了一丝得意,“其实我也讨厌这个所谓的‘牌位’制度,也觉得有点像拍卖。”

“你不是说过你觉得公平吗?”

“我说‘公平’,没说‘喜欢’。”

晓曦沉默一会儿,突然觉得这人有些可恶,说话似乎总是不急不徐,反应却特别快,想要和他辩,永远辩不赢。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到了宿舍楼不远处。
“你停一下,我就在这里下来!”晓曦急急地说。

自行车停在小卖部门口转角处,赵宇铭说,“你在这里等一会。我去叫一个你们宿舍的同学来扶你上去。”

走开几步,他又转身回来,“帮个忙,和刘刚打一次牌,好不好?你要是总不去打牌,你的牌位就会被吊销,到时候,我那些钱,就都打水漂了。”

晓曦几乎脱口而出“关我什么事呀”,他又看着她的眼睛接着说,“刘刚也知道你不喜欢他,他对我说过,有机会接近你,打场牌,就心满意足了。帮个忙吧。”

“这......”她愣愣地看着他。

“想想吧。”他微微一笑,走开了,回来时,身边跟着一脸晦气的方越洋。

“我走了。”赵宇铭对梁晓曦示意一下,转身骑上车走了。

“还知道回来啊?”洋洋瞪晓曦一眼。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