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83)

(2016-10-19 16:17:54) 下一个

梁晓曦被他冷不丁地这么一句说得愣愣的,几乎连脚疼都忘了。

醒过神来,她脱口而出,“谁和男朋友吵架了?!”随之一股深深的愤怒从心底席卷而来,那个下午从高数课开始,同学们,范明,老徐,乔哲伟,她见到的每一个人都给她带来更深一层的烦恼,走在阴森森的树林里,她已经精疲力尽了,想不到最后这个不期而遇的人不但让她摔伤了脚,还要在精神上让她继续难受。

“你怎么知道我和男朋友吵架了?我没和男朋友吵架!你们.......你们为什么都这样啊?见风就是雨,不说白不说是吧?唉,”她心里积压一整个下午的火气此刻骤然统统爆发出来,直往上蹿,“你说啊,你怎么知道我和男朋友吵架了?”

这下,晓曦突如其来的一阵发作让那男生愣住了,他踩着脚蹬,好一会才说,“我......猜的。”

“你有什么根据,凭什么那么猜啊?”如果是平时的梁晓曦,根本不会和一个不熟的人,尤其是男生多说话,可是,那天晚上的梁晓曦,在经历了整个下午的磨难之后,所有的温和良善都暂时束之高阁,“我最讨厌没有根据的瞎猜了!你说呀,我男朋友是谁,你见过吗?!”

那男生镇定一点,轻轻地笑了一声,“对不起。我只是...随便说说。”

他的态度让晓曦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仔细想想,老徐范明和系里那堆鸡婆乱传的八卦,不该让他买单。

“不好意思,我今天有点不开心的事。”晓曦冷静下来,轻声说。

“那我这么说吧,以后,就算有再不开心的事,也不要晚上一个人走那条路,”他淡淡地说,声音很沉稳,“天黑了以后,无论去哪儿,最好都找人一起走,”停顿一下,补了一句,“这个学校里,不见得有你想的那么安全。”

“你...什么意思?”

他沉默一会儿,终于又开了口,“我告诉你,你能保证不害怕吗?”

这个要求有点奇怪,但晓曦还是说了一声“好”。

“十几年前,这个学校里发生过一系列凶杀案,地点就在你刚才走的那条路上。”他的声音很平淡。

“啊?!”梁晓曦真的惊讶了,背上的汗毛都几乎竖了起来。

“害怕吗?”

“有点......”

“要我接着说吗?”

“...... 你...还是说吧。”

“都是烫卷发,浓眉大眼的女学生,好几个系都有,身高体型也差不多,第一个被发现的时候,那女孩刚好失恋还写了封遗书寄给前男朋友,几天后尸体从为民湖被人打捞起来,公安局一看遗书,身上也没什么伤,就没怎么多查,认为是自杀。后来两个月内出现了好几个,那阵子学校里风声鹤唳,女生都不敢晚上在路上走。”

“后来呢?”

“后来案子破了。他杀。”

“我是说,怎么破的?”

“每个女孩都是窒息死亡,有挣扎的痕迹,但在水里泡过后,基本都被破坏了。法医断定死者是在入水之前就窒息的,但死者脖子上却没有丝毫勒痕。这一点,当时让很多人困惑。”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