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6)

(2016-10-09 16:34:03) 下一个

是啊,勤劳善良的肉包子,心灵手巧的肉包子,两小无猜的肉包子,可以像对女生一样倾吐衷肠的肉包子,谁嫁给他,标标准准等于嫁张永远不需充值的饭卡,比方越洋那张被林少峰灌了三千块钱的饭卡还牛,牛多了。

众所周知,这世上有一种东东,叫做催化剂,会让化学反应加速,甚至让原先都不会发生的化学反应莫名其妙地发生。

那天的梁晓曦看着热气腾腾的肉包子菜包子豆沙包,真心觉得很有必要拍拍乔哲伟的马屁,给他塑造一个好心情,却并不明白,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的。毕竟,一个比女生还心灵手巧的男生,到底还是男生。

而那天的乔哲伟原先也只是真心想请她吃几个包子把她喂饱而已,她随口一句话,却让他全身上下瞬间发生一系列无法预料自然也就无法干预的反应,于是-----

“你.....还没吃呢。”乔哲伟在锅子的热气中推了推眼镜,突然有些腼腆,关掉电锅,“再等一会儿。”

“不用吃都知道啊,一定特别好吃,”梁晓曦为了表示肯定,还专门用力点点头,“你做的,能不好吃吗?”

一句基本等于送死的话。

“你...这么相信我?”乔哲伟微笑着。

“我当然相信你了,”梁晓曦叹口气,“你知道吗,现在,对我来说,你是全校最可相信的人了!”

这一句完全送死。

乔哲伟好一会没说话,等到包子好了,揭开锅,“别动,烫,我给你拿。”他小心地用筷子把八个包子全夹到盘子里,
“三个肉包子,三个菜包子,两个豆沙包。”他对着那八个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的包子很快做出判断,“你先尝尝这个吧,这是肉的。我去菜场买热气猪肉自己调的馅,这个菜包子,是照去年陪我奶奶去烧香,他们和尚庙里的做法,味道也还可以,豆沙包就比较差了,用现买的豆沙,加点桂花...其实应该用红豆煮了自己摩豆沙然后用猪油......”

半个肉包子下肚,晓曦的心情顿时好多了,“.......唔,好吃,真的...太好吃了!还有汤呢......太好吃了,唔......你真的应该去教教我们食堂的师傅怎么做包子......唉,肉包子,我从小到大都一直想问你,你到底是怎么会......这么聪明的?我真的特别佩服你......”

送死的话再加上崇拜的表情,彻底触动催化反应,不可逆转。

“我这个嘛...”乔哲伟的神态还是相当淡定,笑笑,“其实...不叫...聪明,充其量,也就是...比较认真吧,雕......”

“我求求你不要再说‘雕虫小技’了!”梁晓曦立刻打断他,“那些如果都叫雕虫小技,你雕的那条虫,可以上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雕虫小技’?”乔哲伟又推推眼镜,有点不好意思。

“从小学起你就这么说了,忘了吗?”

乔哲伟摸摸脑袋,有些不好意思,“我那是...说真的,其实我做的那些,都不需要聪明,只要用心就行,你们说自己不会,不是不会,是不肯花心思,所以我爸老说我这个人挺适合学生物的......”

一个肉包子下肚,晓曦心情好了不少,都能抨击万恶的学校了。

“早知道我就考老家的三流大学了,这破学校,看着就败絮其外,没想到里面更败絮,把自己的人工湖叫‘为民湖’冒充北大,要不要脸?”梁晓曦抓起一个菜包子啃起来,吃两口,里面的香菇木耳冬笋丁和着香油顿时让她齿颊留香,“还有,在学校里谈恋爱的,毕业时要给辅导员包红包,恶不恶心啊?......现在我们整个系都在说我追一个男生,有没有搞错啊?那男生...那男生长得就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那么多妖怪,那么想吃唐僧肉,见过想吃孙悟空的吗?呸,我,我追他干什么呀......”梁晓曦感到深恶痛绝,“我讨厌--这学校,我讨厌--外语系,我讨厌......他们所有人!”

“...我走到哪儿,都有人说,我和那男生怎么怎么样,全是胡说八道,连辅导员也说...有时候,我真的都想,”她抓起又一个包子,豆沙的,狠狠一口,“花钱去租个男朋友,像租自行车一样,十块钱一天,带回我们系里,让他们好好看看,看完了,统统闭嘴!”她有些泄气,“可惜没地方租......”

乔哲伟一直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看着她,等她终于抨击完,突然问,“那...你有没有想过......找...一个男朋友?”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