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75)

(2016-10-07 17:21:02) 下一个

管理科的阿姨用男生宿舍管理科阿姨的标准眼神打量一下梁晓曦,不动声色地露出一个非常不赞许的目光,大意是“现在的女孩子,啧啧......”

“你......还没吃晚饭?”乔哲伟有些惊讶。

“没呢,”梁晓曦又打了一个大喷嚏,“你们这里好冷啊,我可能感冒了。”其实那个瞬间,刚好是国泰对郭进说“范明要给梁晓曦找个男朋友”的时刻。

宿管科阿姨的眼神立刻变成“感冒了就好好自己待着嘛,现在的女孩子,啧啧啧...”。

“你有吃的吗?什么都行,方便面,饼干,面包,火腿肠...真的,什么都行,”晓曦无精打采地捂着肚子,“我好饿啊。”

和范明在食堂里大吵一架之后,她在校园里兜了一圈,又到校门外兜了一圈,只想找一个碰不到任何外语系的人的地方把肚子填饱,却发现这个卑微的愿望竟然是那么奢侈。

大学四年里,会有一些人,会碰到那么一些特殊时刻,希望外星人降临地球,把自己全系的同学集体消失;对于梁晓曦,这个时刻来得格外早。她很清楚自己此刻如果回宿舍向室友们倾吐遭遇的命运:容儿会说“我早告诉过你,男生都很贱的”;翠萍会笑眯眯地趁机来借脸“唉,我学了一个新妆,给你搞一下吧,搞完了,心情一定好”;洋洋估计什么都不会说,默默地板着脸看着她,听她说完,一声不响,扬起眉毛,眼睛睁大,慢慢地绽开孩子气的笑,比什么都让人难受。

说来奇怪,外语系在Q大不算人数众多的系科,这天,却仿佛梁晓曦走到哪里,都会碰到同学。她想去“红灯区”买一包火腿肠两袋方便面吧,迎面撞见德语班副班长张颖和五六个女生走来,只好立刻转身。

走投无路的时候,她想起了乔哲伟。

“那怎么行?我陪你去吃吧。”乔哲伟说。

“不要!”晓曦叫起来,“千万不要,现在我真的不想碰到我们系任何人,我讨厌他们,讨厌他们!”

“那......上楼到我宿舍去吧,”乔哲伟微笑起来,“肉包子,怎么会没吃的呢?”一面掏出自己的学生证递给管理科老师,“徐老师,帮帮忙,我同学今天看样子身体不太好,让她到我宿舍坐一会儿吧,我保证...”他看看表,“八点半之前送她下来。帮帮忙了!”

宿管科阿姨递过一个“矫情”的眼光,终究敌不过乔哲伟的恳求,收下他的学生证,“去吧去吧,下不为例哦!”


走进乔哲伟的宿舍,梁晓曦又一次惊讶了。他的宿舍里没有人,桌上却放着一个电锅,锅子上架着蒸笼,旁边有个小小的塑料盆,里面居然真的整整齐齐地摆着包子,桌上还有面粉的痕迹,像点心店似的。

“这......”

“你不是叫我肉包子吗?我就请你吃包子,”乔哲伟微笑着说,“今天真巧,我们宿舍里有两个北方同学,总说我们南方的包子没有他们北方的馒头好吃,我一赌气就去买了面粉和馅料,做给他们吃,让他们明白,我们学校食堂里的包子,不代表我们南方的水平,结果几乎把他们吃撑,现在散步去了。刚才还想怎么给你送两个去,正好你就来了。”

“这是肉包子,这是菜包子,这是豆沙包。”他介绍着。

“这...不都一样吗?”

“不一样,”乔哲伟认真的说,“肉包子十八褶,菜包子十七褶,豆沙包十六褶。我给你蒸,等一会儿就好。”

在袅袅上升的热气中,梁晓曦由衷地感叹,“肉包子,将来谁当你的女朋友,太幸福了。”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作者写如此长篇的毅力
苓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C-' 的评论 : 站你这儿:)
-CC-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更新啦?等看洋洋和林少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