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45)

(2016-07-08 13:51:39) 下一个

“我......”范明的眉头刚刚略略松开,又皱起来,“我,我...那主要是缺乏心理准备!”

“那就是,是?”晓曦耸起眉毛,满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天哪,那你...你当班长,她当副班长,你们不需要在一起讨论班级事务吗?你那副熊样,哦,你...缺乏心理准备,怎么讨论呀?哦,我知道了,你不是刚才还教我,什么说话要先打腹稿,那就是你在打......腹稿吗?好长哦...那么多腹稿放在肚子里,会......肚子疼吗?”

“我也不是总缺乏心理准备的,”范明的脸“腾”地红了,“再说,讨论班级事务,一般还有团支书在场,很多事...她和韩琳讨论讨论,也就决定了,我在场,也就是......”

“是......傀儡?”

“我拍板!”范明提高声音,“她们去讨论具体细节,最终得由我同意,才能实行!我不同意,全是扯淡!”

“哦,”梁晓曦恍然大悟,“那......有过...你不同意,就......不实行的例子吗?”

“你干嘛呀?”范明不耐烦了,“这是我们日语班的内政!”

“切,”晓曦忍不住嗤之以鼻,“你越了我们班长的权,我当然就可以关涉你们班的内政啦!实话告诉你吧,我们班其实也差不多,大小事情,基本都是黄容和宋燕说了算,根本不把郭进放在眼里,所谓班长,就是跑腿的,所以你不用觉得没面子!真的!”她由衷地觉得自己这么说很善意,还特意用力点点头。

“谁觉得没面子了?!”

“你啊!”

范明不再理会她,啃着最后一根鸡爪子,闷闷地问,“你说我长得不丑,可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你虽然不丑,可陈晓明比你帅,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那要是...要你,在我和...陈晓明之间选择一个,你会...选谁?”

梁晓曦看着他,沉默好一会儿,慢慢露出一副罕见的善解人意表情,“你...真的要我说吗?......说出来,我怕会让你更伤心......唉,你们男生,外表当然不是最重要,可是...真到了关键时候,还是...还是很那个的......”

范明真心被惹得有点毛,“你这么说话是故意的吗?”

“不是啊。”她满脸无辜。

范明心想徐老师啊徐老师这就是你说得真诚吗我算是领教了。

是啊,被情敌在心上人面前PK得有些痛不欲生时,你最—最-----最最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大嘴巴的小女生在自己面前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啊碎碎念。

“女生,从头到脚,从上到下,每个毛孔,都洋溢着小家子气和局限性”,范明在心里默念徐老师语录,感觉老徐圣明,真他妈有点治愈,决定主动转开话题,中止梁晓曦的碎碎念,适当引导一下,让她起码能够体谅自己的心情。

他温和地说,“你......有没有过这样一种经历,就是......你,喜欢一个人,很喜欢,即使明明知道......对方,不大可能喜欢你,你也还是很喜欢......有过吗?”

梁晓曦想了想,过了一会儿,肯定地点点头,“有。”

范明感到轻松了些,心想有救,“然后,过了一段时间,某一天,你突然发现......那个人,还是不喜欢你,反而喜欢上了别人......你有这样的经历吗?”

“......有,”晓曦又郑重地点点头,“而且,我那个人喜欢好多人,一会儿就换一个。”

范明几乎对她刮目相看,心想总算有可以交流的基础了,“那你的心情......怎么样?”

“没怎么样,他每一任女朋友的照片我都看过,有一个我觉得很好,特别希望他们快点结婚。”

这下范明真的刮目相看了,终于忍不住问,“那个人...是谁啊?”

“黎明啊,”晓曦看看他,也忍不住扑哧一笑,“黎明的黎,黎明的明!你以为谁啊?我一直觉得,他和舒淇特别配,我想他们以后会结婚的,你说呢?”

范明倍觉无奈,脱口而出,“神--经--病!你这么幼稚,就配喜欢黎明!”

范明料不到,自己随口的这句话,刚好踩了雷。

“你再说一遍!谁幼稚啦?!你才幼稚呢!!!”幼稚的人往往最忌讳被人说幼稚,而四大天王里,黎明的粉丝是最敏锐,最铁杆,最勇敢,最给力,最恩怨必报,为了捍卫偶像最奋不顾身的;两者加起来,原先就大嘴巴的粉丝,一受刺激,嘴巴会立刻变得更大。

“黎明怎么啦?唉,你看看黎明,人家也是‘明’,你也是‘明’,他长得多帅啊!你长什么样?你要是有黎明的三分之一,不,哪怕十分之一那么帅,早就追到韩琳了,也就不会像刚才那样,把我们外语系的脸都丢光了!我都替你不好意思!”梁晓曦瞪起眼睛机关枪似地开始数落,“哎哟,一句话憋半天都说不完,还要我来给你做翻译,要是没有我,你看你怎么办!唉,跟物理系比赛,你还踢前锋,跟陈晓明踢,他个头比你高大,你怎么踢呀?”

“你懂什么?踢前锋靠的又不是高大!”范明急了。

“那靠什么?”

“靠敏捷!”

“那更没戏了,他比你敏捷!看着就比你敏捷!!!”

===

OK,黎明的铁杆粉丝,其实是我。写这段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从1991年开始粉丝黎明,到现在,25年了,那时候老师说喜欢四大天王是发昏,那我也算是“银昏”了鬼脸吧。以后再提起,简称“我们小明”(有点矫情是吧?大声回答,如果你粉丝一个明星25年,“马震”都不足动摇,那你也有资本矫情!嘻嘻

我郑重立志,在本人的小说里,但凡出现四大天王,一定力挺我们小明,因为当年我接触过的那些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的粉丝实在太恶心了,他们总是用一个很恶心的词来形容我们黎明帮,那就是“幼稚”。我倒,有没有搞错啊,粉丝四大天王本身就是幼稚的行为好吧,你们居然还要在幼稚里分出三六九等来!鄙视

我开始粉丝我们小明的时候,他是长这样的--》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