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42)

(2016-07-02 16:23:34) 下一个

“我知道了,”梁晓曦意识到,在这件事上,范明的确勇敢地为她当了一回稻草,而且貌似还要继续当下去,自己还是识相一点好,“真谢谢你,”灵机一动,“要不...我去给你买个小炒?我请客?”

范明咬着鸡爪,摇摇头,“不用了,这些菜就够,唉,你......真不吃吗?”

晓曦摇摇头,“我等下回宿舍去吃点方便面饼干什么的吧。学校食堂的菜本来就像喂猪的,剩菜就更像了。”

话音刚落,她发现范明皱着眉头瞪着自己,“怎么了?”

“......没什么,不过......”范明踌躇一下,终于说,“梁晓曦,有件事,我想...还是要...跟你交流一下。行不行?”

“说啊。”

“这个......”范明用力吮吸着一个鸡爪上残余的肉,吮来吮去没多少,换一个接着吮,看着像是在亲鸡的手指头,“是这样的,本来呢,我和你,不是一个班的,也不算很熟,接触得不多,缺乏了解,这段时间呢,接触得...比较多了一些,对你...就有了更多了解,有一些观察和...建议,还是...想跟你提一下,当然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给你参考吧。”

“说吧说吧。”晓曦暗暗皱眉。

“这个...”范明思量一下,措辞尽量婉转,“我们平时对人说话呢,还是要...讲究...方式方法,你呢,在这个领域,我个人感觉吧...还是有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不说改进,就是...改善吧,举个简单的例子,刚才我在吃饭,你说‘食堂的菜像喂猪的’,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故意的,但你有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呢?还有,你常常对我的脸型...评头品足,有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呢?”

“......没考虑过。”

“那以后就请你适当考虑一下,好吧?”

“你们男生也在乎人家评论长相吗?”

“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奇怪,我们男生不是人吗?我们男生也是人啊,你们女生在乎什么,我们男生当然不会不在乎。梁晓曦,所以说,看问题,要辩证地去看,要学会换位思考.....”范明循循善诱。

“你说话口气怎么和郭进一模一样?”

“那就对了,郭进是班长,我也是班长。”范明正色。

“你又不是我们班的班长。”

“我们系所有班长都有互相管理对方班级成员的权利。”

“你这叫越权!”

“我在替郭进行使职权!”范明有些不耐烦,“请不要打岔,我刚才说到,你偏向于...有些...直抒胸臆,就是,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那当然...不是坏事,可太过直抒胸臆的话,就多少有点...那个吧...我建议你,以后说话呢,不要太快,先在脑子里...稍微想一想,然后再说出来......”范明费力地把“说话要经大脑”说得尽量婉转。

“老徐真的被你哄得挺高兴的吗?”梁晓曦没耐心听范明那些教训,不放心地问。

“你怎么......”范明不高兴了。

“你刚才说老徐说叫我不用担心,那他到底为什么那么说?”这才是她真正关心的,“你们是怎么说到,叫我不用担心的?”

“这个...我们...也没怎么说......”范明磕巴了,“就是我主动提出给他买火车票给他老婆买好吃的,他挺高兴的,就那么说了。”

“那他为什么要你毕业时给他双倍红包呢?”

“这个...老徐嘛...看着别人系拿那么多红包,心理不平衡。”

梁晓曦“哼”了一声,“恶---心!”她想了想,把头朝范明凑近一点,“我决定了,大学里坚决不谈恋爱,这样,毕业时就不用给老徐红包了!”

范明嗤之以鼻,“为了怕给个红包,连恋爱也不谈,这叫本末倒置!”

“你不知道老徐多变态,叫我们这些女生哦,陪那么多系的男生跳舞,我们都快变成舞女了!唉,你们男生不是讲究绅士风度吗?看着我们当舞女,你们就无动于衷吗?”

“算了吧,就你们那点水平,离舞女还远呢,李国泰说当初在系里教你跳舞,把他的脚都快踩烂了,国泰的脚多肥啊,都快踩烂了...”范明慢条斯理,“唉,你到底学会跳舞了吗?”

“......稍微吧。”

“那该可怜的,是那些请你跳舞的男生,天使脸蛋...魔鬼脚,”范明摇摇头,又摆出班长脸,“唉,我跟你说,老徐这个人吧,刚开始,我也觉得...多少有点儿...五百除以二...不过,现在......看法有点改变了,我觉得他...还行。”范明严肃地点点头。

“哇,真了不起,你答应了老徐那么多不平等条件竟然还替他说话!”梁晓曦愤愤不平。

范明把一个啃得干干净净的鸡爪放在桌上,看着梁晓曦的表情,忍不住微笑起来,“这叫做-----修养。”

其实,在梁晓曦夺门而出之后,情形是这样的。

徐老师和范明沉默了一阵,范明如梦初醒,急急地说,“徐老师,这个...您,千万别介意啊,梁晓曦.....她就是这样的,说起话来......口无遮拦,对谁都一样,她老说我脸尖,下巴难看,像孙悟空,什么什么的...刚才,刚才她说您的那句,其实...其实也是我教的,就是上次我在这儿说王斌......她也就是脱口而出,不是故意想冒犯您......”范明越说越急,在三百支光的落地灯照耀下,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

徐老师若有所思地想了想,不动声色地站起身来,“啪”地一声把那盏威武的落地灯关掉,房间里只剩下一盏日光灯,顿时显得昏暗很多。

范明有些纳闷,三个太阳一个月亮,现在跑了两个太阳,反而不用开灯了吗?

徐老师又在自己的椅子上坐下,用右手手指拨弄左手的指甲,好一会,终于慢悠悠地问了一句范明打死也想不到的话,“你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分数出来,最高兴的,是得几分的吗?”

====

失落是什么?失落就是,没有了光良的品冠,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晃荡......

让我不爽的是,你们把品冠拍得很怂也就算了,把San Francisco也拍得那么怂,干嘛?陪衬他的怂吗?什么 Seriously,我倒,除了流浪汉街上就没人了......1:06那里从Market Street 拍Ferry Building 那个 view 其实是很小资的好吧,居然拍的如此破烂,简直岂有此理...恨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