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16)

(2016-05-14 18:54:08) 下一个

陈美虹那个鲁莽而热烈的拥抱突如其来地在孙闻天的心上撞了一下,他第一次意识到,或者说,他一直意识到,但第一次承认,她是一个那么漂亮而对自己的愿望如此坦诚的女孩。

他想要推开她,不料她的手臂十分用劲,一直推不开。

“可你...毕竟不是我妹妹...”

“我不管!”她更加用力,“反正这儿没有别人。我喜欢你,”她一双眼睛灼灼地盯着他,“那次你随便几句话把小姚哄笑了,我就喜欢你,心里想,将来就要嫁这样的人!”

“可我已经结婚了!”

“我不管!”陈美虹的脸依然紧紧贴在他肩上。

他终于用力挣开她,“小陈,请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举止!”

她抬起头,毫无畏惧,几乎带着挑诩地看着他,眼睛里还微微有点笑意。

“你刚来的时候,你父亲给我写了一封信,请我多关照,”不知怎么的,他有些害怕看她的眼神,“我想...你父亲...看到你现在这样,不会高兴。”

“我怎么样,我爸爸都看不顺眼的,”她毫不介意,“我爸那种古板老头,早应该进博物馆给大家展览了!”

他一时无言,半天,终于说出一句,“不管怎么样,还有几个月,我们还是...好好相处吧,不要产生什么误会。毕竟,以后还是同事。”

说完这句话,他转过身,迟疑了一下,快步地往前走,竟然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

以后,他都尽量回避她。那本带着漂亮别针的Peter Pan童话书,他思量再三,还是把它寄给了雯雯。他想,陈美虹付的钱,有机会还给她,或者找别的缘由还礼吧。

一个星期后,陈美虹一连两天都不见人影,系里的秘书问孙闻天知不知道她的去向。

整整一天,他到处找她,终于在校园一个偏僻的角落,看见她坐在长椅上看着落日。

“你到哪儿去了?”他着急地问。

她抬头看看他,脸色苍白,嘴唇被风吹得有些毫无血色,人完全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无助的眼神像个迷路的孩子。

“我爸...又脑溢血了,”她垂下头,埋在臂弯里,“这次...在医院里抢救了两天,总算脱离了危险,”她的肩膀耷拉着,“不过我二哥说,他已经不太认识人了。”

孙闻天怔住了,老陈书记近年来身体不好,他有所耳闻,没想到这么严重。

“这两年我一直有种感觉...我爸快走了,”她抬起失神的眼睛,“我真受不了那种感觉。”

“不会的。”他看着她,想要安慰,却只是这么干巴巴的一句。

“把你的手给我。”她说。

他看着她。

“把你的手给我。”她重复一遍,声音轻轻的。

他默默地把右手伸给她。她的手冰凉,攥住他的手,把它放在她的胸口。

“我的心还在跳吗?”她问。

“当然。”他说。

“吹了一天风,我以为我的心都不会跳了。”她说。

“这儿冷,我们走吧。”

“再待一会儿吧。”她执拗地说。

于是他在她身边坐下,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她肩上。

她把头靠在他肩上,开始轻轻地说话,像是自言自语。

“我觉得,我爸真的快了......知道我妈怎么死的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里要表演集体舞,我衣服上的花边断了,我妈说我给你去街上买条新的,就出去了,然后...再也没回来。她在百货商店门口被一辆...那么大的卡车...撞死了,车轮上一大摊血...我大哥死拉着我不许我去看,我把他的手都咬肿了......我爸那时候在军队里,几乎每年都要搬家,没有一个地方呆久的,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朋友...我的朋友总是来了,然后又消失了,又还换了新的,又消失了......我大哥二哥对我特别好,可现在他们都结婚了,心里只有自己的家...我们家房子特别大,房间又多,大哥二哥都搬出去了,只剩下我和我爸,我爸不在家的时候,就我一个人...你知道我们家的房子从前吊死过人的...我一整夜一整夜不敢睡觉......”

那天晚上,她说,“孙老师,我可以在你这儿睡一晚上吗?我那一层楼就我一个人,我怕。”

===

看来还需要一贴 (我也真心想快点结束这romantic 的小三上位情节 加油

不太有名但很好听的一首歌

...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darling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Or am I only dreaming?

...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