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15)

(2016-05-13 14:20:22) 下一个

陈美虹愣愣地看了他一会儿,明白过来,垂下眼帘,像是有些赌气,“我英文差,不会挑,”她抬起眼睛,“你自己难道不会吗?”

“我当然会,不过......只是觉得,你选,也许更合适,”他拿出钱夹,给她看里面的一张照片,“这是我女儿,这是...我爱人。最近拍的照片,两个星期前才收到的。”

陈美虹轻轻瞟了一眼照片,又把眼光转开,“她...也是瓜子脸,怎么......留长发呢?”


孙闻天迟疑一下,终于说,“那回我对小姚说,瓜子脸的女孩留短发比长发好看,其实只是安慰她......在外语系,你们女孩子的喜怒哀乐看得多了,就知道该怎么说话,换个人,也会这么说的。再说,”他的声音略轻了一点,“是我爱人,当然...我觉得她什么发型都好看。”

说到这里,孙闻天在心里叹了口气;然而,他万万想不到,正是自己这句话,激起了陈美虹的好胜心;而老陈家,到底是扛枪杆子出身的,那股锐气遗传下来,并不由于养尊处优而削弱。

陈美虹低下头,用靴子轻轻摩挲着书店坚硬的地板,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回复了明朗的微笑,“好,我来给她选。”

她认真地在儿童书架上看了许久,抽出一个精致的盒子,“这个,你看怎么样?”

那是一本Peter Pan,烫金版,十分漂亮,放在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封面上画着一个身穿绿色衣服,带着绿色帽子的小男孩,小男孩的身边有个金黄头发,大眼睛的可爱小仙女。在盒子另一边,是两个漂亮的小小胸针,一个上面是那个小男孩,另一个上面是那个小小仙女,都做得十分别致细腻。

“这是Peter,这是Tinker Bell,”她轻轻地说,“你应该知道吧。”

他点点头,“我知道。”Peter Pan是最著名的苏格兰童话之一,在爱丁堡更是绝对的家喻户晓。

“那就...买这本,”陈美虹抿起嘴,点点头,坚定地说,“我来买吧”,她笑着看看他。

“不用了。”

“这点钱,我还有。”她不由分说。

她付了钱,拿起书,两个人走在清冷的街上,苏格兰高地的冬天,刮着凛然的风。

陈美虹把格子披肩裹紧一点,在一个路口,她终于开口,“孙闻天,其实你...真的不用那么故意让我难过。”

“我不是让你难过,只是希望你明白。”他说。

她静默片刻,“你看过Peter Pan 吗?”

“看过。”

“那好,那你知道...Peter Pan的故事说明什么吗?”她笑着问。

“说明什么?”

“说明很多男人都会面临一个选择,Wendy 还是Tinker Bell,不必为之感到耻辱。即使是Peter,最终也无法做出一个绝对的选择。”

他低下头,淡淡地笑笑,“你这种解读,很新颖,”他转头看着她,“小陈,我觉得你其实是个非常聪明的人,这种聪明,如果用在学业上,一定会很有成就。”

“你这么说话像我大哥。”

“那在这儿,就把我当成你大哥吧。”

“这可是你说的,”陈美虹抬着头看他,哭过的眼睛已经不红了,鼻子却被风吹得红红的,长长的眼睫毛扑闪着,她唇上带着一个明媚的笑,“我从小就喜欢抱我大哥,来,给我抱一下。”

孙闻天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已经用力地撞进了他的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的嘴唇触到她柔软的耳轮。

“你......”他想要把她推开。


“抱抱我,”她抬起眼睛,直白地说,“就当我是你妹妹。”

===

注:大家上一集的吐槽我都看见并淡定地笑纳了,这说明大家三观都很硬朗,煞是欣慰 (我感觉,大家三观这么硬朗,最主要的原因,应该还是多年跟看我的小说熏陶培养起来的,是吧?鬼脸

我承认自己写小说有时像个中低档的美颜相机,什么都拿来渲染得小有浪漫,狗屎也给P得仿佛韩国空运来的,敬请各位耐心一点,这一段很快就完了,希望明天能多写一点so hopefully we get over this this weekend。谢谢!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