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11)

(2016-05-06 12:31:56) 下一个

和雯雯从结婚到离婚,前后一共不过五年,其中,倒有三年多是分开的。

Q大外语系每年毕业生离校师生茶话会上,有个传统,学生们可以用纸条写上“在校时未实现的心愿”,每人一次机会,比如“想听某老师唱首歌”,老师们当场打开,可以满足的,立刻给予满足。

某年,一个学生的条子是“特别想看看孙闻天教授蛮不讲理的样子”。

孙教授微笑着合起条子,歉意地摇摇头,“抱歉,老了,忘了怎么蛮不讲理。”

旁边年长的鲁教授笑着说,“孙教授从毛头小伙子开始就是谦谦君子,从不会蛮不讲理。这点我可以作证。”

孙闻天只是微笑着。

其实,年少气盛蛮不讲理的时候,也是有的,而且不少,只是-----很少人见过而已。

见过的人,已经离开了。

…...

“你们学校领导怎么搞的?整个办公室里除了你全是男的,想干什么呀?”

“不全是男的,还有一个女老师。”

“那都五十多的老太太了,可以忽略不计!听说那些男的一大半都还没结婚,天天就盯着你看吧!”

“你怎么知道人家盯着我看?人家也有自己的事要忙。这个学校很新,老师当然就比较年轻,再说,工程学校,不都是男老师多吗?”

不说工程学校还好,一说更来气,“教的也都是些男生,有些年纪比你还大,才上了几堂课就给你起绰号,风气.....太差!”

那时雯雯刚到郊区的那家工程学校,学生送她个绰号,“害羞娃娃”,因为她生着张娃娃脸,还喜欢脸红。

“你以后上课严肃一点,就以抄板书为主,背对着他们!”

“闻天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教外语的怎么抄板书啊?你不也天天对着一群女生吗?”

“明天我去找你们领导,说说办公室的事...”

“我求求你,不要惹是生非好不好?!”

…...

更夸张的。

…...

“你的睡衣...扣子怎么这么多?”

“买来就这样。”

“明天你把扣子都拆了!”

“拆了扣子还怎么穿啊?”

“睡衣根本就不需要扣子,它不是用来穿的,是用来脱的!”

“脱完了...总还要穿吧!”

“那就留一颗,最多...留一颗扣子!”
…...

还有更夸张的。

…...

“我困了,要睡了......”

“再来一次吧...”

“不行!”

“怎么不行了?”

“那是我们家的规矩。”

“你们家怎么破规矩那么多?”

“不是破规矩,好几代都这样的,从我太外婆那代就开始了,婆婆给媳妇立规矩,每天晚上最多一次,要是超过,算媳妇不守规矩,要处罚的!”

“这种事情,婆婆怎么会知道?”

“以前大家庭都住一起,墙不怎么隔音,婆婆眼睛又厉害,还有那些丫头老妈子什么的一大堆......”

“这就是封建残余!”

“这是有道理的,否则会伤身体!我问过我大姐,她和我大姐夫也是这样的,像我们刚结婚的时候,那叫纵欲过度!”

“雯雯你...你连这个都跟你大姐说?”

“我不放心去找大姐问的嘛!”

“你......”

…...

那些争执,当时每每惹得他火冒三丈;回过头看,却是那么的孩子气。

雯雯总为自己身上皮肤不好而烦恼,一有蚊叮虫咬甚至季节变化就容易起包发疹子,脸上却总是光洁无瑕。她总说自己全身最好的皮肤都长到脸上去了。

在外人的眼里,她是那么的温柔礼貌,而那些固执,别扭,孩子气,所有的缺点,只有他知道,以至于有人对他称赞她的时候,难免会想“你们没看见她的坏脾气而已”。

而很多年以后,他才明白,自己能看见她的一切坏脾气,那都是因为 --- 她爱他。

就像,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她身上的皮肤远没有她脸上的光滑。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