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93)

(2016-04-10 15:45:20) 下一个

“陈峻川跟财院那些人说的,你怎么知道的?”林院长问。

老马迟疑片刻,低声说,“财院那边,有我的人。”

林院长看看老马,有些惊讶,听他的口气,他和财院几个核心领导的某一个有不同寻常的往来,但看老马的意思,仿佛并不想告诉自己具体是谁。

林院长点点头,“马国梁,你倒是挺......有本事的嘛。”声调里略微透着点不太高兴。

“我就...再告诉你一件事吧,”老马仿佛看穿了林院长心里想的,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来。”

林院长跟着老马走到为民湖东面最为隐僻的角落,这里很荒凉,人迹罕至,夜色将近,更是安静无比。

老马仔细地在周围巡视一番,确认没人,回到林院长身边,笑笑,“记得学生时代吗?考试前我们常来这里散步,我还说如果有人要在学校里作凶杀案,多半会选这儿当作案现场?”

“马国梁你别吓我,”林院长不悦地说,“我们都不小了。”

老马却收起笑,凑到林院长耳边,一本正经地开始小声说话。

“我们政法学院的老邢,就是我之前的邢院长,你知道吧?”

林院长点点头。

“老邢那时费尽心机,总算把老吴给赶走了,可几天后,他就发了脑溢血。对吧?”

林院长又点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吗?我是说,根本原因?”

林院长迟疑了一下,终于说,“我...后来听说,老邢的儿媳妇外面有人了,跟他儿子离婚,孙子也跟她,小两口暂时还瞒着两边老人...结果,有人给老邢写了封匿名信,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他一气之下就...”这件事他当初跟老马打听过,老马说不清楚,是后来拐弯抹角从政法学院其他人那里打听出来的。

想到这里,林院长不由有点不好意思,“你说,是不是啊?”

“不完全对,”老马的表情突然很严肃,声音更低,“其实,是有人通过在民政局的学生,复印了一份离婚证书...给老邢寄过去了。”说完,他嘎然而止,把目光转向湖面。

林院长愣住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无比惊讶地看着老马,声音微微有点发颤,“马国梁,你的意思是......”

老马止住他往下说,低声地回答,“是。”

“这可真是...真是...” 林院长目瞪口呆,想起一句俗话叫“蔫人出豹子”,可真是一点不假--- 邢院长那阵在政法学院搞得风风雨雨,派系斗争很激烈,吴书记被逼走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平,过去几年里林大峰不止一次想过,那封为民除害的信究竟是谁写的,学校里得有一堆人想请那人吃饭吧,想来想去,就是万万想不到......

“我把这件事告诉你,等于把我在这学校的前途,甚至更多,一起交给你了,”老马言简意赅,“我这么做,是希望你明白,在这学校的领导层里,如果还有一个人你可以信任,那就是我;反过来,对我来说,也是一样。”

“现在我们政法的章书记是从前老邢的旧部,我一直力捧他,为了防止他起疑心,但他始终不太给我面子。从长远来看,你我都需要一个稳固的靠山,否则的话,”老马沉默片刻,“大鱼吃小鱼,总有一天,我们多年辛苦经营的一切,会被人毫不费力地夺走。比如你,一直尽心竭力想着要让管院的学生变得优秀,更优秀,超过外语系,你想不到,陈峻川和孙闻天会出这么下三滥的招数釜底抽薪吧?”

“那...你的意思...”林院长看看老马。

“几个副校长里,我仔细算过了,如果你我要找一个靠山,那就该是...老夏,”马院长轻声而坚决地说,“老夏是空投过来的,我研究很久,大致弄明白了,他其实是杨书记的人,这点老夏和杨书记都瞒得很牢,但他们年轻时在部队的时候就有渊源,杨书记很信任他,这次把老夏弄过来,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牵制陈峻川。陈峻川这几年在学校里势力已经到了有些胆大妄为的程度,我们看得见,上面肯定也看得见。我总有种感觉,一两年间学校领导班子可能会大动,到时候,如果空出一个副校长的位子,院系领导中,会是谁上去?孙闻天和陈峻川的关系颠扑不破,我想到时候陈峻川会力推他,那么,林大傻你唯一的出路,就是...老夏了,对吗?从某种意义说,和老夏站在一起,就是和杨书记站在一起。”

林院长仔细地琢磨着老马的话,还真是不假。

“所以,你要想和老孙抗衡,就得和老夏捆牢关系,”老马停顿一下,“而我觉得,你最有效的武器,就是...你儿子。如果你儿子能和老夏的女儿确定关系,那么你和老夏之间等于孙闻天和陈峻川的关系了,甚至更近一层,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撇开这所有的,退一万步讲,老夏的女儿,本来就不错嘛,小姑娘很可爱,我相信,相处时间长了,少峰一定会喜欢她。”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其它日子有空加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