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64)

(2016-02-29 12:19:24) 下一个

老大带着微笑走开了,心想,弟妹,enjoy,替哥报仇,别手软。

“你干什么啊?!”宿舍里,林少峰皱起眉头看着方越洋,脚踝处还是一阵剧痛。

方越洋看着他,一脸的茫然和无辜,“怎么了?”

“你说怎么了?!”林少峰指指自己的脚,“你想把我的脚给拧断吗?”

“哦,”洋洋若有所思地,“刚才用力太大了吗?我没使劲啊.....”

“没使劲,方越洋,你...当我港都啊...”林少峰的上海话终于没有白学,“难怪说最毒妇人心!刚才你找借口把目击证人骗出现场,然后就下手意图谋害亲......”

“啊-----”又一声叫,这回更惨几分。林少峰只觉痛脚上仿佛被一只铁钳夹住,正正好好卡在他最痛之处,用力一压,疼得他几乎眼冒金星。

“怎么了?”洋洋关切地问,“林同学,又弄痛你了吗?唉,”她一本正经地皱起眉头,“我明明就是想帮你活活血的,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反而满脸苦恼的样子,“要不,我再换个角度试试?”说着又要用力。

“不用了不用了!”林少峰几乎跳起来,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真的-----不用了!”

“你的脚上有淤血,需要好好疏通一下,我想......”洋洋不理会他,认真地说。

“不用不用,谢谢你!”林少峰连连说,他终于明白,当有人捏着你的痛脚,手劲貌似还不太小的时候,最好还是老实点。俗话说,这就是--- 秀才与兵的华丽邂逅。


真是个女强盗。他在心里叹息着。

“好了。”方越洋再揉几下,松开他的脚,甩甩自己的手,放在离鼻子半尺远的地方轻轻闻了闻,脸上略微带点厌恶的表情,“早知道你伤得这么轻,就不来看了。你也真好意思,骨头都没伤,就让同学替你买饭买菜的。”

“你试试看......”林少峰很不服气,“伤筋动骨,伤筋动骨,我这是伤筋,伤筋和动骨本质上是一样的!”

洋洋不理他,切入正题,“林少峰,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林少峰看看她。

“你和我,”她顿了顿,“现在这样,好像...不太好。”

“怎么样?”

“就是...别人都误会我们是男女朋友,”她的声音轻了一点,“说实话吧,我每次看见你,都觉得很烦,包括现在,”她看看他,“你看见我,可能也差不多吧......”她投来一个满含肯定的问询目光,意思说,是吧?

在方越洋的目光下,林少峰抬起下巴,眼睛对着天花板,想了想,然后回复她一个肯定的目光,“岂止差不多,我看见你,特别的烦!”

“那好,”方越洋接着说,“我在想,既然这样,我们是不是找个合适的机会,公开...分手?”

“分手?”

“对,”她点点头,“找个人多的地方,比如你们院或者我们系的教学楼,大吵一架,让很多人看见,然后就算是...公开分手了。”

林少峰惊讶地看着她,“公开分手?”

方越洋点点头,“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却被人说得像真的一样,如果不公开一点,只怕他们会一直说下去,”她看他一眼,“你说对吗?”

林少峰看看她,迟疑一下,点点头,“有...道理,不过...我们吵什么呢?”


“你记得我们哪次见面不吵架的?”洋洋几乎想笑,“比如说,就吵刚才的好了,你说我行为不端红杏出墙,跟别的男生怎么怎么样,不就行了吗?”

林少峰还是迟疑着,“跟...谁啊?”

“你就说‘他’吧。”

“‘他’是谁啊?”林少峰突然闪起一个念头,“方越洋,等等,你是不是...真的跟谁怎么样,或者,想跟谁...怎么怎么样,所以特别急着跟我分手,还要公开?”

“我没那个意思。”洋洋肯定地说。

“那你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

“有个朋友建议的,”洋洋迟疑一下,“我觉得有道理。”

“朋友,”林少峰停顿一下,点点头,半眯起眼,“方越洋,现在请你看着我的眼睛。”

洋洋抬起眼睛,盯着林少峰的眼睛。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着。

“好,”林少峰又点点头,“请你诚实地回答我一个问题,你那个所谓朋友,是-----男的还是女的?”

“这关你什么事?”

“当然有关,出这种无聊透顶的馊主意,用心肯定有问题,要是女的,就是三八,要是男的,绝对是王八!你告诉我,男的还是女的?”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