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60)

(2016-02-20 17:49:05) 下一个

那个时间,林少峰正半躺在床上和下铺的老大老二作呢。

“大哥,我想尿尿。”

“啊...”老大正捧着一本“笑傲江湖”,不置可否地“啊”了一声。

“你啊什么呀?我说我想尿尿。”

“啊...尿尿啊......老五呢?”老大依旧目不转睛。

“老五不在,”林少峰有些不耐,“大哥你扶我去尿尿吧。”

“啊...那老五...去哪儿了呢?”老大问。

“不是昨天晚上被新闻系那小妞鼓舞了,说什么暂时不打算找男朋友,以后如果要找男朋友的话呢,就要找有进取心的,然后意味深长地让老五好好学习,把个老五高兴得,今天一大早就图书馆查案例去了吗?”老二提醒,“这爱情的力量,真他妈的......”有些酸溜溜的。

老大顿时也酸溜溜的,“赵立群同学可真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好青年,不过...什么爱情的力量,充其量也就个替补吧,离上场还远呢。”

“我说,我要尿尿!”林少峰忍不住重复。

“着急吗?”

“现在还好,再等一会就要急了,所以先跟你打招呼。”林少峰知道,要老大放下“笑傲”,起码得十五分钟。

“老四啊,”老大慢条斯理地说,“这宿舍,我是舍长,算是‘管理层’,哈,作为舍长,我,负责制定规章条例,但不负责执行,什么事都舍长事必躬亲,那咋行呢?所以,扶你尿尿,属于执行层的事,你等到老五回来,让他去吧。你要是对老五的服务态度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投诉,我一定会处理。”

“等老五回来我都尿床上了!”

“那就让老五给你洗褥子嘛。”事实证明,即使有一堆兄弟,求人还是不如求己。

“二哥,帮个忙吧。”林少峰转向老二。

“没问题!”老二一跃而起,拿起一本书,“我正好去图书馆,看见老五就让他立刻回来。”

“那得多久啊!”

老二狡猾地一笑,“大哥是管理层,我是监督层。监督层也不负责执行。”

老二堂而皇之地走出去,林少峰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看着老大的胖脑袋,决定触触他的伤疤。

“大哥啊,那个叫老五好好学习的女生,就是上次你们想搞联谊的那个宿舍里的吧?”

“是啊。”老大说。

“哦......”林少峰点点头,“那你...在那个宿舍不是也有个目标吗?有...戏吗?”

“没戏!怎么啦?”老大抬起头来狠狠瞪他一眼,“你还好意思问?忘了吗?我们跟她们的联谊宿舍不就被你和你媳妇儿那些乱七八糟的点歌信给弄黄了的吗?”

林少峰叹了口气,换上推心置腹的口气,“大哥啊,你这思想,就有点那个了。没错,我和我媳妇儿那些点歌信,从某种程度上是为大哥的战略部署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影响,这我承认,问题是,大哥你和老五,当时同样受到了影响,但那是客观因素,不可抗力,英文叫force majeure,对吧?写在法律条款里,一旦发生,是不用承担责任的,从这个意义上,上次你们不该打我板子,当然打了就打了吧,我这个人宽宏大量,不会跟你们计较。关键是,那以后,老五的策略,和你大哥的策略,完全不同!”

老大看看他。

“老五的策略是,积极主动,时不时去找人家聊天,学习,沟通感情,主动展示自己的优点,不能转正,替补也行,等等等等,大哥你呢,采取的完全是消极策略,窝在宿舍里看武侠书,那能行吗?你看,一个月下来,策略不同,结果完全不同吧?”

“还有这武侠书,也大有讲究,人家老五看的什么?‘鹿鼎记’,大哥你看的什么,‘笑傲江湖’!我说你看什么不好,要看‘笑傲江湖’?
我跟你说,你现在这个状态啊,看什么,射雕,书剑,倚天,雪山飞狐也行啊,总之要看男主角左拥右抱的,提升信心,你呢?看‘笑傲江湖’,那本书里满满的就是四个字,‘情场失意’,你越看,人越怂啊!”林少峰越说越起劲,都忘了自己想尿尿了。

老大瞪着他看了好一会,突然发作起来,“老四,你现在吃喝拉撒都靠我们,嘴怎么还这么欠啊?!唉,我说你的嘴是先天这样,还是后天吃错了什么药,变成这样的?要是先天的,哥就认了,要是后天的,从明天开始,哥不吃早饭了,省下钱你跟小六去上海他舅舅那个什么仁济医院找个好医生瞅瞅,好吧?”说完恶狠狠地拿起一个矿泉水瓶扔到林少峰床上,“撒吧!”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