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59)

(2016-02-19 07:15:40) 下一个

“炒菜啊?哦...”小哥一时有点愣,但很快反应过来,“你要炒菜?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女孩道过谢,跟着小哥走到灶台边,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放在瓷砖台面上,开始动作敏捷地整理。

“哦,买这么多菜啊......”小哥看着女孩的背影开始没话找话,“啦里买的菜啊?”

“菜场。”女孩回答。

“哦,菜场......”小哥拖一段地板,又转头瞄一眼,“这虾仁很新鲜啊。”

女孩没回答。

“妹妹,啦个系的?”小哥问。

“外语系。”

“哦,外语系......对了,外语系里我认识那个...时大军,他是...你们电教室的,对吧?”

“对。”

“外语系的......”小哥有点高兴,“你老家哪块?”

“上海。”

小哥很惊讶,“那你怎么会讲苏北话呢?”

“我在上海住闸北,”女孩转过头来对他一笑,“那里都是老乡。”

女孩明朗的笑容让小哥突然想入非非起来,“妹妹,今天我让你进来炒菜,其实...是违反规定的。”

“是啊?”

“不过这里呢,到周六周日,就是我说了算!”小哥有几分豪迈。

“哦。”女孩不置可否地回答。

“不过,你打算......怎么谢我?”小哥脸皮厚起来。

女孩看看他,“你想要我怎么谢你呢?”

小哥想有门啊,终于鼓起勇气,“这个...今天晚上学校礼堂放电影,外国片子,一起...去看?”

女孩想了想,又微微一笑,“好是好,不过今天晚上已经约了我男朋友去看电影,喏,这些菜,就是为他炒的,唉...我男朋友啊,嘛子都好,就是嘴叼,硬说你们的菜不好吃,要我一大早去买了菜炒给他吃,噢,对了,他还有一个毛病,喜欢打架,唉哟,好喜欢打架噢!唉,三天两头跟人打架,劝都劝不来,这一次啊,一个打两个,把人家打得去医院了!”女孩摇摇头。

小哥已经颇为惊愕了,女孩接着往下说,“不过呢,他再喜欢打架,比不上我喜欢打架,”女孩用眼角瞟瞟他,“第一次见面,我们俩认都不认识就打架,我没费什么力气把他的手打折了,上了好久石膏呢!”女孩转回话题,“要不,我跟我男朋友说说,让他多买一张电影票,我们一起去看?”

“不...不用了,”小哥的脸上肌肉抽搐几下,挤出一个尴尬的笑,“这个...我随便开个玩笑...外国片子我也不爱看...你们去看,你们去看......妹妹你慢慢炒菜啊,十一点前搞完就好,我到那边去看看......”说着一溜烟走了。

洋洋忍不住笑起来。心想,我可没骗你啊。

政法学院的男生大部分住在为民湖东侧一栋外表颇为庄严的大楼里,宿舍环境并不算好,一半的房间朝南,另一半朝北。当初宿舍管理处的老师知道林少峰是林院长的儿子,给安排在朝南的宿舍和几个本地学生同屋,林大峰知道后,专程跑去要求他们给换到了一间朝北的宿舍和外地学生挤在一起,于是林少峰落到了现在这堆有性格的损友。

那年冬天阴冷多雨,感冒随之蔓延,夏副校长下了指示,在各主要教学楼门房放置免费的口罩,供感冒的学生使用。这一点算是夏副校长大力推行“把学校改造成我女儿能来读书的样子”系列举措中比较靠谱而受欢迎的。

男生到女生宿舍楼下站岗,只要嘴甜一点,往往会得到门房老师干妈般的目光;而女生跑去男生宿舍,情况就大不相同了。女生到男生宿舍去找男生,那就算是默认那个男生不愿意费力到女生宿舍去找她,而在男生不愿意去找她的情况下自己贴上来,以门房女老师们停留在1986年的价值观,这样的女孩,嘴越甜,人越贱,往往会遭到恶婆婆看媳妇般的凌厉目光。

不喜欢那种目光的话,只有一个办法,索性不在宿舍门房登记 ----- 大模大样,自己走进去。

方越洋穿着Q大那中性化得奇丑的蓝白校服,白色运动鞋,戴一顶鸭舌帽,头发紧紧盘在里面,帽檐压到额前,脸上戴着眼镜,蒙着口罩,背一个大大的书包,手里拎一个套叠的保温饭盒,乍一看像个白净矮小的男生刚从家里回校。她目不斜视地走过政法学院男生宿舍的门房,直接转弯,向楼上走去。

Cranberries -- "Dreams" (From the 1997 movie "You've got mail")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洋洋直接送菜去,看來兩人關係要進一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