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 (227)

(2016-01-01 14:29:02) 下一个

晓曦被他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别那么说,我觉得徐老师原本就是偏向你的,他不是说了,那个......谁是牛粪,谁是狗屎吗?”

远处走廊里有人走过,范明的脸顿时红了。

“那个......”范明犹豫一下,真诚地说,“梁晓曦,昨天我在辅办说的关于我表弟,都是真的。我表弟,就是我二姨妈的儿子,说是表弟,其实就比我小两天,我二姨妈结婚早,赶上跟我妈一起生孩子,所以我和表弟是同一个产房里出来的,”他想想,立刻补上,“我表弟这人很不错,现在在同济,身高一米八,人品特好,也还没女朋友。我去辅办看了一下,你比我小一岁,那我表弟跟你...绰绰有余!”

外语系辅办墙上贴着一张密密麻麻的纸,上面列着全体外语系在校生的姓名和生日。那是徐伟老师的杰作。小袁老师提醒他,有本系男生时不时来查看女生的生日,徐老师得意地一笑,“这本来就是我给我们外语系男生的一个pre-village嘛!”

外系男生要几经周折,钻天打洞甚至好好破一番财才能得到的信息,本系男生可以轻易得到。徐老师真心觉得自己仁至义尽了。范明今天上去就是动用了那个privilege 去看了一下梁晓曦的生辰八字。

梁晓曦看着范明严肃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忍不住问,“那你表弟...长得,什么样啊?”

范明以为她被说动了,挺高兴,“我表弟长得...跟我挺像,真的,小时候很多人以为我们俩是双胞胎呢。”

“那就...”晓曦笑笑,“还是算了吧。不过,谢谢你!”

“你这是什么意思?”范明顿时有些不爽,“是不是觉得我长得不行?”

“没那个意思,不过,你的下巴......天生就这么尖吗?”话到这里,晓曦突然觉得惹惹范明挺好玩的。

果然,那正是范明自打进了青春期就耿耿于怀的话题。

“我爸是国字脸,我妈是瓜子脸,我生下来的时候是标标准准的国字脸,后来长着长着,不知怎么搞的就成了瓜子脸,”范明十分懊恼,“天天让他们‘瘦猴’‘瘦猴’的说,其实我体重一直都挺标准,倒霉的是肉往身上长,就是死活不往脸上长,你让我怎么办!”当时的范明如论如何想不到,他旷日持久的烦恼恰是后来的小鲜肉们梦寐以求不惜脸上挨刀的境界。那天他豁出去,脱剩背心做引体向上,就是为了展示一下肌肉,却被英教班那些衰人集体给“瘦猴”“瘦猴”了下来,范明的沮丧难以言表。
“我表弟也是这脸型,你要不喜欢,他们系男生特多,也可以......” 范明的口气仿佛已下定决心,为了弥补昨天在徐老师和王斌面前断然拒了晓曦,要以为她解决终身大事为己任。

“算了,你还是不要操心我,把精力放在追韩琳上吧,”晓曦笑起来,“竞争看起来很激烈哦。”

“是啊,”范明摇摇头,“韩琳住你们那边吧?以后还请多多帮我美言。”

“那当然,”晓曦点点头,“我会的。不过,我有个问题,”她抬头问范明,“你...到底有没有狐臭?万一韩琳问起......”

这个一而再再而三被拿出来说事的问题激怒了范明,“当然没有,我早说过全是王斌他妈的胡说八道!狐臭是要遗传的,我对天发誓,父母祖上十八代都没有,我哪儿来的狐臭!”刚上完体育课,他脸本来就红,这下更是红到脖子,“不信啊?不信你闻啊!”他急急地伸开胳膊,“我上星期五洗过澡,星期六系里球队训练,每天早上去操场跑十圈,刚刚还上了体育课,你闻,这就是标标准准的-----汗臭!”

梁晓曦看着范明,哭笑不得,心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去闻一个五天没洗澡还刚上完体育课的男生的胳肢窝?!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前文请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5015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