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62)

(2010-06-09 12:15:10) 下一个
2004年8月14日 星期六 晴

Cindy以前常常说我这个人的性格黏乎得像化了一半的牛皮糖,我一直都不服气,可是有时候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很没出息。

明明已经打定主意跟 Jason 一起陪他的女朋友去海边玩,没想到居然会在最后一分钟退却。

今天一早起来,仔细的化了妆,穿好昨天就准备好的那条蓝白条纹的裙子 --通常我很怕晒太阳,夏天出门一般都穿长袖T恤衫,可是,今天想来想去还是挑了那条无袖裙子,只是很仔细的在两条手臂上都涂上了防晒霜。

我全副武装的坐在客厅里等,心神不定。终於等到Jason在楼下按喇叭,我立刻跑下去。从公寓门到停车位之间的几步路之间,隔了车窗玻璃,我看见Jason的驾驶座旁边坐了一个女人,短短的头发在耳边烫出细细的卷。她脸上戴着淡紫色的墨镜,可是,我还是能看见她有一张美丽而精致的脸。

她就坐在Jason身边那张我坐惯的位子,而且,正在和Jason说着什么,好像说得很开心,她用右手掩起嘴笑,上身微微向后仰着。一边,左手随意的拨弄着挂在后视镜上的那只小兔子,把它推得一前一后悠悠晃动。

隔着她细长的手指,我看见了 Jason 的脸 -- 笑得很开心,一脸阳光灿烂,很专注的看着她。

突然之间,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深深的刺伤了。那根刺,不大不小,扎了进去,拔也拔不出。就象小时候在学校里做值日的时候,被扫帚上的木刺扎进手指,痛彻心扉,怎么也挤不出,直到过了好久,刺在里面长了脓,才自己钻出来。

我静静的站在车边,看着车里那个女人坐在我的位子上很柔媚的掩嘴而笑,看着Jason微侧过头会意的眼神,看着她肆无忌惮的拨弄着我亲手挂到后视镜上的小兔子。几公分以外,我觉得自己离他们很远很远,远得让自己心冷。

Jason 看见了我,伸过手来打开后排的车门,“Jenny,这是小云。”

“你好。” 那个女人落落大方的向我打招呼,我也勉强咧开嘴笑,不过,我知道自己笑得不大好看。

有些人的眼神可以征服人。第一次见到 Jason 的时候,我就被他的眼神震摄了;今天,这个女人的眼神在刹那间把我打败了。

我的勇气蒸发了。

十分钟以后,我躺回到自己的床上,那条精心挑选的裙子被我踢到地板上皱成一堆,就象我的心一样。

我对 Jason 说了谎,我说我身体不大舒服、大概前几天有点累,不能去了,然后就退回到自己那个小小的城堡。

我把电话机抱在怀里,心想说不定Jason会打电话来,可是他没有,一直到下午都没有。从认识他到现在,好像这个人经常让我等电话,等得很辛苦,可是,又等不到。

终於,我把电话插头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蔡骨朵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小说更新的很慢,而且不连贯,怎么了?是不是,不知道如何让故事发展。事随心想
miaom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nice story, but why the story is not continuo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