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58)

(2010-06-05 13:45:38) 下一个
2004年8月2日 星期一 多云

早上去上班,Michael说话算数,拿了个“人道主义”的捕鼠器放在我们办公室门口。那是一个长方形的铁皮盒子,中间一个比较大的洞,里面大概放着诱饵,老鼠闻到了香味往里爬,那个盒子口就会自动合起来。盒子四边都有一个个小小的正方形的孔,供里面的老鼠呼吸。

Sandy、Emily 和我蹲在捕鼠器前面研究了半天。我说,“要是抓到了老鼠,我们把它怎么办呢?”

“拿到外面去放掉啊。” Sandy 说。

“那这只老鼠不是很舒服吗?你想,前几天它把我们吓成那个样子,现在我们这样捉它,又不会弄伤它、里面又有好吃的,简直像个安乐窝嘛。当心它上了瘾以后再跑回来。” Emily 嘟嘟嘴。

Sandy 扬起眼睫毛,歪着头,“那我们就把它拿远一点,对了,就拿到对面那栋楼旁边的草坪上,这样,它要跑就跑到那栋楼里啦。”

Sandy 的建议让我啼笑皆非,“你以为老鼠是客户开的问题报告,能踢就话就一脚踢到别的部门去吗?”

“哎,你们看你们看,觉不觉得这个捕鼠夹的样子有点像我们这栋楼?这些方方的洞不久像我们的窗户吗?” Emily 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叫了起来。

我们凑上去仔细一看,还真是这样呢:中间那个大洞就象我们楼房底楼大厅的进口,旁边那些小孔活生生就是我们楼窗户的形状。

“那我们不就是夹在里面的小老鼠喽?要是那样的话,这个夹子还真够大的。” Sandy 笑嘻嘻的说。

这时,Michael 从他办公室里探出头来,“小姐们,你们再研究下去,就好自己钻进去了。” 我们才回去干活。

下班回家的路上,又想起那只捕鼠夹。其实,有时候,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不就像这一只“人道主义” 捕鼠夹吗?我们就像一群小老鼠,被香香的诱饵吸引,一个个争先恐后的钻进去。其实,里面也确实不错,空气流通、还有好东西吃,小老鼠倒也安居乐业,只是逐渐忘了外面的世界、忘了这个夹子其实把广阔空间缩小成了那么小小一片。


2004年8月3日 星期二 晴

生活有时候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前两天还在担心Mimi的老公会不会闹婚变,一转眼,就在上个星期五,他们又和好如初。因为,Mimi 的老公在闲置半年之后,又找到了工作。

晚上,我和Mimi约在我家旁边那一家咖啡店。Mimi满面春风,一口气要了两块黑森林蛋糕,好像完全忘了前段时间的节食运动。她告诉我,上个星期五她回到家,老公居然已经做好了一桌菜,花瓶里还插上了新买的玫瑰花。她很惊讶,因为通常那个时候,老公不是在网络上云游就是在健身房哼嗤哼嗤的烧本来就没有多少的脂肪。然后,她老公告诉她,他已经收到了一家公司的录用通知书。她老公很高兴,因为应聘的那个职位和他的背景并不是最吻合,所以当初去面试的时候也就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居然就成功了。公司不小,待遇也挺高 -- 虽然赶不上以前的那份工作,在现在的环境下,也算是很不错了。

“他原谅你了?” 我还是弄不明白一份新的工作和夫妻之间的化干戈为玉帛有什么直接联系。

“嗤,我要他原谅?” Mimi 又变成了那个春风得意、斜眼看人的 Mimi,“告诉你,是他要求我原谅的。”

“他说,他拿到那家公司的录用通知以后,突然明白还是我对他最好。他说,仔细想想呢,这么些时间来,我一直陪在他身边,帮他出主意、想办法。所以呢,他跟我道歉,前一段时间是他太过分了。”

“完了?那,那个呢?”

“哪个?”

“你知道的啊,那个‘鸦片玫瑰’ 呀。他们彻底断了吗?”

“什么断不断的,他们从来就没有开始过。我老公说,当初也是因为心情太低落才一天到晚泡在网上,一时好奇罢了。那个女人后来都没有找过他,也是嘛,我老公跟她已经说清楚,我也找过她了,我想她也不应该有那么厚的脸皮缠住不放。其实,有时候我想想,夫妻有这样一段插曲,只要不闹到离婚,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样的话,大家能更加懂得珍惜对方。你说是吧?”

“那,你老公有没有表态到底是你好还是她好?” 我到底还是没有忍住好奇心。

“这个我也问过他,要他说清楚,我还把当初他自己写的那封电子邮件拿出来给他看。他跟我说,当时他写那封邮件的时候心里正在跟我赌气,当然就往坏里去写啦。其实啊,当然是我好啦。” Mimi 得意洋洋。

撒谎精。我差点脱口而出。我发现 Mimi的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撒谎精,而且,还是水平相当拙劣的那一种。这些话没有一句经得起推敲,Mimi还深信不疑。

这大概就叫做“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吧。

说来也怪,女人对很多事情都十分敏感、不大容易轻信,偏偏一碰到感情就往往脑袋发晕,人家说什么就相信什么。让我想到了著名的百慕大三角:再先进的飞机导航系统,一旦进入那个三角就会统统失灵。

爱情,是不是就是女人的百慕大三角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