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71)

(2010-06-18 14:35:30) 下一个
2004年8月26日 星期四 多云

下班以后,Jason 开车送我回家,刚开出公司大门才几个街区,他突然叫了一声,“提拉米苏!” 然后在前面一个红绿灯的地方打了个U-turn。

我觉得莫名其妙,问他,“你没问题吧?”

“带你去看一样东西。”

原来,我们路过的一条街转角新开了一家糕饼店,橱窗上写着Tiramisu。

“Tiramisu,是这家店的名字吗?”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他的声音听上去兴致勃勃,“提拉米苏是一种原产北意大利的蛋糕,很好吃的。”

“搞了半天,你这么起劲,原来是蛋糕啊。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喜欢吃蛋糕?”

“这你就不懂了。蛋糕里,我只喜欢一种,就是这个提拉米苏。”Jason要了两客提拉米苏蛋糕,“这种蛋糕很特别,是用咖啡、朗姆酒和鲜奶油一起做成的,做得好的,又香又涩,味道醇厚,入口就化,回味无穷。等会儿,你尝一下就都知道了。”

“这些门道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噢,从前读书的时候,学校旁边有一家咖啡店,每星期六下午四点卖这种蛋糕。所以,每周到了那一天,那家店里全是人,都是冲着提拉米苏去的。”

“生意那么好,为什么一个星期只卖一天呢?”

“那是因为提拉米苏做起来很麻烦,厨师做一次,从早上开始准备原料,把鲜奶油发泡,打蛋黄,调酒,然后把沾了酒的小饼干、调了浓咖啡的奶酪、蛋黄酒和鲜奶油一层一层叠起来,再放到冰箱里冷藏几个小时,要忙整整一天呢。”

“这么费时间啊,难怪卖这么贵,” 我吐吐舌头,“不过我真要对你刮目相看了。买想到,你还蛮小资的嘛。”

蛋糕来了,米黄色磁盘上,托着小小的一块咖啡色、米黄色和白色层层相间的蛋糕,十分精致,几乎让人都不忍心吃。我用小勺切了一块送进嘴里,只觉得一股芬芳 、清甜、甘醇交汇的气息瞬间渗入每一个味蕾。原来 Jason说的都是真的 --世界上竟然有这么美味的蛋糕,一口咬下去,竟然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味道,甜和苦奇妙的融合在一起,居然可以那么和谐,简直是一个奇迹。

“好吃吧?” Jason问我。

我用力的点头,“真好吃! ” 我突然又想起什么,“你觉不觉得,这种蛋糕的味道,很像爱情?又甜又苦,叫人形容不出又割舍不下?”

Jason愣了一下,“你的想像力真是丰富。”

我把碟子里的蛋糕吃得干干净净。Jason问我还要不要,我说“不要了,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东西就会拼命吃,然后很快就厌烦了。这种蛋糕太好吃,我不舍得把它吃厌。”

“傻瓜,多吃一块不会厌的。”

“不要了,以后常来就行。” 我注意到他碟子里那块蛋糕还剩了小小的一只角,“你怎么不把它吃完?”

“习惯了,每次吃提拉米苏,都会剩下一点。”

“为什么?” 我很好奇。

“也说不上原因,就是 --感觉比较好吧。” Jason微微笑着。

我突然莫名其妙的发现,这个时候,Jason 显得很性感。可是,我没有告诉他,哪有说一个男人对着蛋糕性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