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玫瑰(30)

(2010-05-17 23:10:25) 下一个

“要不,这个?”虎子大剌剌地从那几个塑料包里挑了一大包粉红色的,“啪”地放在柜台上小微的面前,“这个买的人最多,试试看吧,包你满意!”

“我…我不要…”小微的上下嘴唇蠕动几下,好容易挤出这么一句话。

虎子一边的嘴角往上翘起来,又是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唉,我说,你们全家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天天抠,月月抠,年年抠,那么抠门,抠出那么多钱来,打算干什么,啊?”他眼珠一转,眉毛耸起来,“哦-----,明白了,你们以后要回上海,那些钱,都得存好了,带回上海去花,是吧?”他目光炯炯地看着她,仿佛她身上有什么东西很有趣。

“关你什么事啊?!”小微突然眼睛一瞪,很不客气地辩驳。他们家是很节约,平时连肥皂草纸都省着用,这一点她有时心里也不痛快,但是她不喜欢别人拿这个开玩笑。

她这么一发作,虎子却像是更来劲了,“哟,还会发火啊?”她攥紧手里的东西,正要转身离开,他叫住她,“等等,我帮你捡了东西,你还没谢我呢!”

“谢谢你。”她斜着眼睛小声说。

“光说不行。”

她抬头看看他。

“这样吧,”他变戏法一样地从墙角拿出一个装“中华鳖精”的烫金礼品盒,噌噌几下,盒子就塞满了,“烦你帮个忙,帮我们…”他挠挠头皮,“帮我们做个市场调查吧,这几样都是新货,我妈说上价太高,不想进,我觉得货不错,不过总的来说,还得你们…说了算,帮我们试着用用吧!回头觉得哪个好,哪个不好,说一声,我也要劝我妈做个决定,”他把盒子推过来,双手一合十,“谢谢了!”

小微隔着盒子的烫金边看到里面几个更加花花绿绿的塑料包,有一个她认得出来,是最近电视上常常做广告的“长小翅膀的卫生棉”,广告把那方寸之间左特写右特写,小翅膀飞来飞去,据说那样的小翅膀,一双就要好几毛钱,小微看着觉得又新奇又好玩,她一直希望能看看实物,而虎子一本正经的神情也让人难以推却。

但是她随之意识到“市场调查”的重要性,脱口而出,“可是…可是我不用这个。”

“我知道,你特别爱用那个,”虎子指指她手里的月经带,像是有些不耐,“我不是说了,让你试试吗?”

“不是…我,我,我也不用这个。”她突然莫名其妙地感到一阵耻辱,少女时代时常无端被人问询累积的不安在这一刻爆发出来,她低下头,居然忘记了自己对面站着“楼下的小流氓”,“这是我姐姐的,要不,我拿回去,让…让我姐姐试用吧。”她抬起头,可怜巴巴地说。

这下虎子被她的答案愣住了,愣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他把手放在那个烫金纸盒上拍了拍,“说你是丫蛋儿,你还真是丫蛋儿,”他伸手抠抠脑门,“留着吧,不急,你早晚用得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