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35)

(2010-04-09 11:36:18) 下一个
200x年6月1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跟 Jason 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突然说,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吧。



“看什么?” 我不动声色。



“看‘特洛伊’ 好了。” 不出所料。



“不是上个星期你还说不喜欢这种大片的吗?”



“我是不太喜欢,不过大片还是大片嘛,去看一看也好。”



“我看是因为有人说它好,你才去看的吧。” 我嚼着火腿三明治里面的酸黄瓜,觉得自己的话比酸黄瓜还要酸。



“怎么了?”



“你自己知道。”



“唉呀,这么一点小事你也拿来不高兴。不错,Sandy 是很喜欢这部电影,动员我去看,但我又不是跟她去看。”



“你要跟她去看就去好了,我又没有拉着你。”



“我怎么会想跟她去看呢?其实啊,我根本对它没有什么兴趣,可是好多同事都看了,包括 Sandy,去看一下,可以多一点跟人家聊天的资料而已。”



“我就知道你想跟她聊天。好啊,我陪你去看,等星期一你可以跟她想怎么聊就怎么聊。她是 Martin 的女儿又有什么了不起,凭什么她说一句话,我们就要照办不误?” 我开始赌气了。



“我又不是喜欢跟她聊天,也不觉得她是大老板的女儿就有什么了不起,可是别忘了,她很 Kristin 关系很不错的。”



原来绕来绕去,还是回到Kristin那里。可是我心里还是不高兴。我知道他说的有道理,在公司里同事之间、特别是和美国同事之间,见了面聊天总有百分之八十是关于电影和电视节目的 -- 周一、周二大家见了面问“上周末看了什么电影” ,从周三开始就是“这个周末准备看什么电影”了。但是我觉得,我和他去不去看电影、看什么电影,应该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应该是我可以说了算的,可是现在,好像既不是我说了算也不是他说了算,而是为了看电影而去看电影,这样的电影有什么好看呢?



是不是男人生来就想着结果而女人生来就想着过程呢?



“怎么了?我不过是提议一下,你要是不想去,我们就不去好了。” 他看我不开心,用手轻轻的盖住我的手说。



我点点头,可是我的心里还是不痛快。我感到不痛快,是因为其实我很想跟他去看电影,可是又很抵触这样为了看电影而看电影。



Jason 送我回家,到了楼下,他突然说,“不如明天我们还是去看电影好了,看什么,随你挑。”



我点点头,心里暗暗感谢他给了我这么一个下台的机会。不过,明天随便看什么,就是不看‘特洛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