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42)

(2010-04-27 11:18:35) 下一个
200x年7月9日 星期五 阴



在部门例会上,Kristin宣布Hans再工作一个星期就开始休假三个月,暂定十月十八号回来上班。她这么说的时候,我心里在想,这位老兄还回得来吗?看看周围人的脸色,好像这么想的不止我一个人。



Hans 一脸沉着镇定的在那里讲他走后的工作安排 -- 他已经和 Kristin 商量好了,这三个月由 Michael 代替他。我偷偷看了 Karen 一眼,她也回了我一眼 --我明白,这对於他们那个组可以说是一个双重的坏消息。Hans为人忠厚、事必躬亲,是个非常尽职的组长;换上这个 Michael,技术上花拳绣腿不说,一天到晚只知道去讨好老板,媚上欺下,他们的日子一定很不好过。



不过,我倒是为 Jason 暗暗松了一口气 – Michael 是个喜欢权力的人,这一段时间一直都蠢蠢欲动盯着 Jason 那张位子呢。说起来,几个组长里,Jason进公司时间最短,脚跟不稳,人家要是存了心,保不准哪天一不小心就被挤下来。这下也好,那个马屁精有了施展拳脚的地方,以后应该不会再为难他了吧。



平时Hans是很看不顺眼Michael的,连和他合作项目都不愿意,这回把自己的整个组交给他,八成也是 Kristin 在里头起了很大作用。



除了 Michael,大家的心情都不大好,Kristin 早早就宣布散会。



下午,Karen 拿了一张卡片来叫我们签。Emily 歪着脑袋半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写,好像不应该写‘祝你好运’ ,写‘我们会思念你’ 呢 ,又好像是在吊唁。”



於是我们一起上Hallmark 的网站去寻找安慰人的字句,找着找着,Sandy 突然问,“他会不会死?”



“当然…” 我想说“当然不会” ,可是又觉得这是自欺欺人,於是临时换成一句“当然… 是有这个可能的,不过,听说他发现的还不算太晚,应该是很有希望的。”



“那我是不是应该跟他谈一场恋爱?” 这个一脸灿烂的美国妞居然两眼放光。



我差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为甚么?”



“他前不久才跟我表白过啊!”



“可是,你不是已经拒绝他了吗?”

“当时是拒绝了,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我和他恋爱,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和 Emily 对看一眼,交换了一个“So what” 的表情。



“或者,这可能会给他带来勇气和疾病斗争,说不定奇迹就此发生啊!” 这句话倒还有几分道理。



“可是,奇迹发生以后,你还会爱他吗?”



“我想不会吧,可是,这样一场恋爱,不是很浪漫吗?”Sandy突然抿起嘴唇,“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等会儿就去约他周末出去吃饭!”



“人家已经生病了,就不要再开玩笑了好不好?” Emily 抗议。



“我没有开玩笑啊,我是认真想跟他交往的!其实,有时候,一个人你天天看见,可能没觉得他怎么样,等到哪天要看不见了,那感觉就不一样了。” Sandy 居然讲得还蛮有诗意的。



本以为她说说而已,没想到,下班前,她真的跑去约了 Hans 。



不知她是怎么想的,就往好里想,当她治病救人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