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14)

(2010-03-06 17:00:50) 下一个
200x 年 2月 27日 星期五 小雨



昨晚加班到三点多,Jason关照大家今天可以晚点上班。可是,早上八点多醒来,鼻子竟然塞得严严实实,脑袋嗡嗡作响,喉咙里也火烧火燎的痛。



糟糕,肯定是昨天加完班从大楼走到停车场的路上淋了一点雨,凌晨气温特低,,回家又马上洗了个热水澡,一冷一热,着凉了。



我撑着起床,才站起来,就是两个大喷嚏。有人告诉过我,打一个喷嚏,是有人在想我;打两个喷嚏,是有人在爱我;打三个喷嚏,才是感冒了。於是,我一动不动的等那第三个喷嚏,可是,等了半天,那第三个喷嚏还是不来,反倒等来一串眼泪鼻涕。



我挣扎着勉强吃了点早饭,已经九点多钟。还是头痛欲裂,只好拨通 Jason 的办公室电话跟他请假。拨号的时候还担心 Jason 会觉得我趁机偷懒,电话拨通后跟他一讲话,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多余 -- 我的嗓子已经哑得Jason 都快差点听不出来了。



“你怎么会这样?” 终於听明白我是谁的时候,他关切的问。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跟他解释我只是感冒,请假一天。终於放下电话,整个人马上又往床上一倒,天昏地暗的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窗外天色已暗,摸摸脸上,已经没有那么烫,可是,头还是一阵一阵的痛,好像有什么东西,热辣辣的,从身体里面一股股的往上涌,涨得脑门都要裂开一样。



我挣扎下床,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打了个鸡蛋在里面,明明味同嚼蜡,还是逼着自己吃下去。单身的人,身体好的时候没有什么,生起病来,那种凄凉是旁人难以体味的。以前路伟在的时候,虽然他也不会做饭,至少可以帮我泡杯碗面,不是什么事情都要我自己强撑着起来做。怎么会又想起路伟了?那个没有良心的人,想起也多余,可是,无论我承认与否,此刻我真的需要一个嘘寒问暖的人 -- 嘘寒问暖,这个词设计得真好,有时候,人的需要其实很有限,不过是有个人来可怜一下,问一句“冷不冷” 、“热不热” 。



把一碗面塞进肚里,我草草洗漱一下,又钻回被窝,接着睡 -- 其实也睡不着,只是,躺在床上,头好像就没有那么痛了。



电话响了,大概是 Cindy 晚上要去约会让我参谋穿哪件衣服--这个丫头自从泡上她那个日本哥哥,如痴如醉,每次约会都精心打扮,和以往毫不在乎的Cindy 判若两人。看来,爱情是可以改变人的,或者说,爱情可以使人变得真诚。我没有接电话,任留言机响起,准备听她的长篇大论。



没想到,嘀音之后,传来的竟然是 Jason 的声音,有点迟疑,可是,千真万确是他的声音。



他简短的留了言,叫我好好在家休息。最后,顿了一顿,好像准备挂掉了,他又加了一句“晚安” ,又停了一下,终於挂断了。说“晚安” 的那一刻,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温柔。



我躺在床上,一动都不动,好像一动他就会听见。等他挂上电话,我把留言机拿过来,一遍一遍反复放着他的留言。



虽然头还是很痛,但是我觉得很快乐,因为Jason 要我好好休息。虽然他是我的项目经理,但我有一种感觉,Jason 并非只是因为我是他的下级才打这个电话,他是在关心我。一个人是否真的关心你,在他的声音里是可以听出来的。



有人关心,特别是你希望的那个人来关心你,是一件幸福的事。





200x 年 3月 1日 星期一 小雨



吃了几天 Tylenol,又睡了一整个周末,感冒总算好了一点。虽然嗓子还是哑哑的,头已经不再痛了,精神也好多了。



Cindy昨天来看过我,带了一大包柠檬和一瓶白醋,叫我泡来喝,说是她的那个Ken的家传秘方 -- 她现在大概对 Ken 言听计从。我打死不敢领教,柠檬加醋,岂不是可以把牙给酸掉?



她叫我趁机多休息两天,可是,我还是坚持去上班,因为…因为,我想早一点见到 Jason,而且,私底下,我想着,Jason 看到我生病的样子,应该会心疼,会说一点安慰的话吧,就象那天在电话里一样。如果能换他的心疼和安慰,那么,生一场病也值得。



到了公司,才八点多钟,一出电梯门,就看见 Jason 迎面走过来。我的心咚咚直跳,脸上发烫,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Jason 微笑着问我,“Jen,感冒怎么样了?”



“好多了。” 我说,可是,才一开口就是一个喷嚏,而且,是冲着他打的。



“Excuse me。” 我十分尴尬。



他还是微笑着,“Bless you。其实,你今天不来上班也可以。” 随后又补上一句,“上个星期我们赶出来的那个 fix,客户非常满意。真是辛苦你和 Emily 了,谢谢你们。”



“哪里,应该的。啊,谢谢你上星期五给我打电话。”



“You are welcome。我得走了,马上要开一个会。要是觉得不舒服,就早点回家休息好了。”



他走进电梯,关上门,我还站在原地发呆。



Jason 刚才的微笑和言语,非常 professional,然而,完全是上级和下属之间的,并不夹个人的情感,而且,一讲完就匆匆走了。几天前,他给我留言的时候,语调是那么温柔,还有点欲语还休的味道。可是,今天,我再提起那个电话,他却淡淡的用了一句 “You are welcome” 来搪塞。难道是我自作多情了?应该不会,我还不致于无聊到认为自己是万人迷吧。那么,是我那天病得糊里糊涂,听到谁问一句都会特别感动?

我闷闷的坐在位子上,打开电脑,对着屏幕发呆。



坐了半个上午,我又开始头痛,索性给全组发个电子邮件说身体不好,收起东西回家了。



回到家里,喝了两大杯热开水,心却不定,时不时看看电话机。Jason 应该已经收到我的邮件了,他会不会再打个电话来?



一直到晚上,他没有打。不打算了,我蒙上被子,赌着气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