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52)

(2010-03-21 20:39:09) 下一个
第五十二章



亚南正和孙皓在办公室里说话,门“咚”一声被人从外面踢开,程嘉言两手捧着一大堆纸大步流星走进来,纸上面的塑料包里满满地放着铅笔和计算器,“哟,亚南,孙皓,你们都在啊。”

“你不是监考吗?” 亚南看了看墙上的钟,才九点二十分。

“考完了。妈的,那些鬼仔鬼妹考个试谱可够大,每人一叠考卷,一叠问卷,一叠草稿纸,还要提供铅笔橡皮计算器,烦死人了。”

“嘉言,亚南说你要结婚了。恭喜。”

“谢谢。对了,亚南,当初你去签证,需不需要提供恋爱时期的来往信件?”

“这个…我…提供了,不过签证官好像没看。”亚南眼角的余光落在孙皓身上,不由有些脸红。

“那就好,昨天刚发现,我和沈澜常常打电话,可是一封信也没写过。”

“嘉言,你这么细心,你太太真有福气。”

“那是当然。怎么样,后悔大学时代没有倒追我了吧?” 程嘉言把一大把铅笔插进笔筒,不无得意。

“慢慢批考卷吧,我先走了。” 亚南白他一眼,拿起文件夹。

孙皓也说,“那我也走了。”

两个人无言的走出生物系那栋像发酶面包一样颜色的大楼,亚南突然想起,“你不是说找程嘉言有事的吗?”

“其实 -- 也没什么。就是想跟他道个喜。”

“瞎说,” 亚南脱口而出,“不是你来了以后我才告诉你他准备结婚的吗?”

孙皓被她揭穿,脸色发红,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站在那里不知说什么好。

亚南也尴尬起来,低下头盯着自己的鞋尖。

两个人在冬日冷冷的阳光下继续往前走,到了图书馆门口,亚南说,“我进去了。”

孙皓抿着嘴唇点点头,两手插在裤袋里看着亚南走上图书馆大楼的台阶。亚南走到大玻璃门前,从玻璃的倒映里看见他依然站在那里,黑色粗线毛衣绷着他宽宽的肩膀和修长的身材,她似乎都能感觉到他的眼光注视着自己后背。她的心怦然。

正在这个时候,她突然听见他在台阶下面叫她。

她回头,听见他问,“你是星期天的飞机吗?”

她点点头。

“怎么去飞机场?”

“何静送我去。”

“那好。”

“你,刚才已经问过了。”

“是吗?” 他把一只手从裤袋里抽出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前额的头发,“那祝你一路顺风了。”

“谢谢。” 亚南看着孙皓的背影走远,突然感到一阵惆怅。就是这样了吗?

理智告诉她自己和孙皓只能“这样”,她想,孙皓其实心里应该也知道这一点。可是,她第一次有点伤感的发现,从心底里,她竟然是那么怀念他温暖而宽厚的怀抱,即使明知道那并不属於她。还有一个星期,她就要走了,等再回来,时间应该把那一次荒唐的拥抱从两个人的记忆里抹得差不多了吧。亚南叹息一声,很多事情,该怎么样,还是要怎么样;开始,往往也就是结束。

亚南到图书馆的学生机房去检查了一下电子邮件。卫东已经帮她把飞机票订好了,西南航空的,星期天下午上午十一点半起飞,中间转机一次,到卫东那里是下午五点半。

亚南看着机票发呆。决定去卫东那里的时候,自己是一心要逃避孙皓;可是现在,一想到要和婆婆在同一屋檐下相处一个月,就觉得浑身不自在。看得出,婆婆年轻的时候大概算是长得不错的,事实上公公有一次酒醉以后还说过她婆婆当年是“全乡里数得上的” 。可是,年纪大了,瓜子脸上颧骨高高突起,一双细细的吊梢眼里放射出来绝不是妩媚而是被生活磨炼出来的事故和精明,让亚南不寒而栗。

一想到婆婆,她就不由开始暗暗咒骂葛冬梅。那个女人,要是没有她怂恿,婆婆这次恐怕也不会来。当年她追求方卫东没有得手,现在大家都已经结婚,她居然一点不懂得避嫌,而大大咧咧的插手人家的家事;出了一泡馊主意,表面功夫做足,结果搬来一尊佛要我侍候,实在是太可恶太可恶了。

不过反过来,她对葛冬梅这个人物还是很有一点好奇心的 --毕竟,当年她曾经锲而不舍、屡败屡战的追过自己的丈夫;“女追男,隔层纱”,那层纱她捅了两年居然都没捅破,也实在够牢的。所以,长期以来,她一直都想见见这个女人,这次回去,也算是个机会。

她把飞机的行程打印了出来,然后关上那个邮件。突然,她发现邮箱里竟然有一封陈健发来的邮件,很简单,只写了“很久没有联络,还好吗?”

我好吗?她无奈的笑笑,马上就要去侍候恶婆婆,你说我好不好?

她随手回了信,也很简单,“我很好,谢谢。你和二姐怎么样?”

按下那个“发送”键之后,她突然想起,自从自己来了美国以后,陈健很少主动给她发电子邮件,一般都是二姐在信里代他向自己问好。现在他突然发来邮件,而且又不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直觉告诉亚南,陈健和二姐之间,很可能出了什么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