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21)

(2010-03-17 17:03:56) 下一个
200x年4月3日 星期六 晴



已经很累了,本来不想写日记;可是,终於还是打开了电脑。



原来 Jason 不是特意约我的,他把 Emily 也叫上了。早知道,我就不会那么起劲,还专门去买了一件 Banana Republic 的休闲夹克。



Jason 的朋友大部分也是在高科技公司里任职的,男男女女一帮,看来看去脸都长得差不多,因为,我的眼光差不多一直定在 Jason 的身上。



可是,不知为什么,他好像对我很淡,除了见面的时候微笑着跟我打招呼,他一整天就没有怎么跟我说话,我只好去跟他们一群人当中的几个女孩子聊天。



上车的时候,Emily抢先坐在Jason旁边的位子,两个人有说有笑的。Emily 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一会儿放音乐,一会儿拿出口香糖散给大家,一会儿又指着路边山坡上的牛大惊小怪。



早知道,我就去抢那个位子的。



旁边坐了一位很“长气”的男士--“长气” 这个词,其实是广东话里的,形容人罗嗦、话多,我觉得拿来形容我碰到的那一位再形象也没有了。他的说话风格,哪怕是吃一顿饭、喝一杯茶这样的事情也可以细细从头道来,前因后果无一遗漏。可是,偏偏他又没有铿锵顿锉的语调和化腐朽为神奇的文采,说起话来活像失明人士用来读电脑上网页的软件,声音极干涩又缺乏变化,长久在脑袋边嗡嗡嗡,让我简直有点想晕车。



两小时以后,目的地到了,我旁边那位男士才讲到他六岁时的“童年趣事” 。



爬山的时候,我有意想靠近Jason,可是,他跟旁边的人说说笑笑,好像看不见我似的。既然不打算理我,你叫我来干什么呢?要不是你,我吃饱饭没事做来爬这么一座破山?



我赌气的故意拉到队伍最后,希望引起他的注意,可是没有成功,反而招来那个长气男生专门停下来等我,娓娓的接着跟我回忆他长大成人的历程。



一天终於过去,我的火气已经快接近饱和,一爬上Jason 的尼桑越野吉普车就找个角落闭上眼睛,免得那个家伙再来缠我,也免得看见 Jason 心烦。



Jason 一个一个把人送回家,我是最后一个。



我背起包,说了声“See you Monday” ,准备下车。



打开车门的时候,听见他在后面问,“你今天怎么好像玩得不大开心?”



废话,你把我晾在一边我怎么可能开心?我心想,可嘴上不能这样说,只好回头笑笑,“没有啊,我玩得很开心。”



他盯着我看了一眼,好像想说什么又终於没有说,拍拍方向盘,歪着头微笑了一下,“你今天这样看上去很不错,难怪小郑一直盯着你。”



原来那个人姓郑,对,他好像告诉过我他的名字,可是我忘了。



然而,Jason 不是一直大眼无光,看都不看我一下吗?那他怎么知道我好像玩得不开心呢?



难道,他是在试探我?



难道,他已经发现我很不痛快,所以自我感觉良好?



如果真是这样,他岂不是有点无聊?敢情臭男人一样喜欢作怪?



我的脑子里一下充满问号。





200x年4月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一大早,刚走进办公室,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香气,原来,Emily 正捧着一杯咖啡在喝。



我以为她是在公司餐厅里买的,没想到,她说,“咱们老板自己冲的。”



“Kristin?” 我不敢置信。



“不是,比Kristin 小一号,是咱们两个人的老板,你也快去喝一杯吧,Jason 冲咖啡的水平很不错。”



原来是 Jason ,他今天怎么心血来潮在办公室里冲起咖啡来了?



突然我一个念头一转,不会是他想起上个星期六把我晾在一边,有点不好意思,所以现在将功补过?



不管他怎么想,我不理他。一杯咖啡就想来收买人心?



正想着,Jason 敲敲门,“Jen,早。喝咖啡吗?” 他一脸笑容,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嗯,谢谢,不过,我早上已经喝过了。” 我故意不冷不热的说。



“可以再喝一杯啊,我自己冲的,尝尝看。” 他的眼神里透着恳切。



“不了。我不能多喝咖啡的,顶多一天两杯。” 我的心有点动,可是,不知怎么的,嘴还是咬得严严的。



“Hazelnut 的也不要?” 他半歪着头,露出一个调皮的微笑。



“不要。谢谢了。” 我都有点生自己的气了,明明下定决心不搭理他,可真的见了他,就什么都忘了,想给他点难看都下不了决心。



“OK。想喝的话,到我办公室来。” 他转身走了。



我倒莫名其妙的失落起来。真是的,想请我喝咖啡的话,就冲好了端过来嘛,噢,先跑来问人家想不想喝,想喝的话还得跟着你去拿,一点诚心也没有。



本以为,他下午会再来问我,因为早上我明明白白的说了我不能多喝咖啡,“顶多一天两杯” 。那么,早上喝了一杯,下午应该还可以喝一杯。可是,一直到下班,他都没有再来,倒是 Emily 跑过去蹭了好几杯。



有什么希奇,不就是咖啡吗,你不来请我喝,我还不稀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