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10)

(2010-02-28 07:54:22) 下一个
200x 年 2月 20日 星期五 多云



早上起来照镜子,发现自己脸色不好,虽然已经睡了七个半小时,不知怎么搞的看上去总是有点不对劲 -- 脸色有点浑,有点干,像是在冰箱里放了几天的苹果,虽然还没有到皱皮的程度,但看上去总没有刚买来时那么新鲜、精神。从前在学校里念书的时候,为了应付考试熬到凌晨三点,衣服都不脱、半裹着被子迷糊几个钟头,到七点半闹钟一响,又骨碌一声爬起来,草草洗把脸就去上考场,连穿衣服的时间都省了,仍然神采奕奕。现在呢,偶尔加个班到一两点钟,第二天立刻无精打采,一定要早点回家休息才补得回来。难道说真的已经开始老了?



我往脸上抹了资生堂的润肤霜,打了粉底,再薄薄扑上一层粉,才算顺眼一点。心里有点酸,从前最看不惯人家化妆,连上舞台表演也视化妆为畏途,没想到现在竟然已经开始依赖那些化学品了,原来,素面朝天是最需要本钱的。



Jason 的车子肯定已经修好了,可是,每天早上坐公车,我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左右张望,看他会不会出现,可惜,他没有再出现过。



他好像上班很早,每天早上我到公司,他的办公室门大半已经开着了;晚上又好像走得很晚。白天总是忙忙碌碌的,连吃饭时间也大半约了人。所以,虽然他是我的顶头上司,我见他的机会却并不很多。我又不会像 Emily 那样总是厚着脸皮找各种借口凑上去。



今天是Kristin的生日,下午部门会议,Emily准备了一大堆自己烘的巧克力饼干,一块块奇形怪状,还说是用的什么意大利黑巧克力,这个马屁精,从来没见过她为其他任何人的生日有过一点表示。不过,反过来讲,社会就是这样,马屁永远是往上拍的,而且永远有人吃;不会拍马屁,就只配拼命去干活,还未必讨好。今天我特别讨厌Emily,因为Jason也在那里眉开眼笑的吃她的饼干,还一个劲的说是什么“best cookies I’ve ever tasted” ,真是有点恶心。



开会的时候, Kristin 无意间透露了她的年纪 --她说她属猴。凡是中国人,掐指一算就清楚她已经三十六岁了。我不由对 Kristin 刮目相看,因为,她虽然算不上十分漂亮,但绝对是很有风韵的那一类,就连板下脸来,眉眼里还是透着几分俊俏。妙就妙在,她的俊俏完全是聪明伶俐的那一种,绝对不让人半点怀疑她的工作能力。一个女人到了三十六岁还可以自信的抛媚眼,绝对是幸运的。不过,我总是有一种感觉,Kristin的脸虽然把精明和妩媚综合得天衣无缝,但线条里少了一种女人只有在爱人和被爱的时候才有的温柔和憨厚,隐隐的显得有点落寂。这种落寂摆在男人脸上,可以被理解为深沉或者忧郁,总之是让男人长身价的;可惜,到了女人这里,只会让人想到“昨日黄花” 四个字。



在这个大公司里,以Kristin的年纪,专业上不是很懂,还是个女人,爬到这个位置应该算是相当不容易的了。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才无暇顾及婚姻的吧?这样成功固然成功,牺牲恐怕也太大了一点。



200x 年 2月 20日 星期六 晴转多云



鸡肉三明治,中号薯条,再加一份巧克力圣代,加花生粒,带走,谢谢。对了,请再给我点番茄酱。总共五块四毛,收十块,找四块六毛。打工的小弟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送上一句免费的“周末快乐” 。



一样无聊的周六夜晚,走过马路去麦当劳买一份快餐。我不是一个喜欢求新的人,连叫麦当劳也总是盯牢那几样已经吃过不知几十遍的东西。马路上刚下过雨,一辆辆车飞驰而过,在地上拖着一条条漂亮的红线。我不由得想,在这个晚上,他们都到哪里去呢?



回到家,倒一杯红茶,顺手抓起一篇碟片塞进DVD机,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对着五彩屏幕开始啃三明治和薯条。管它放什么,有点声音就好。



Jason 现在在干什么呢?今晚,他会有约吗?



我向来是个喜欢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唰清的人,下了班就不喜欢再想公司里的那些人,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会经常的想起 Jason。



我有他的手机号码和呼机号码,可是,我不能打,除非,我有一个合理而又不显山露水的理由。



在公司里,他的办公室离我的只有几步之遥,一天总要见好几面,然而,工作毕竟是工作,虽然大家总是和和气气,其实还是隔得很远,一离开那个环境,我几乎对这个人一无所知。就这样开始暗恋他,是不是有点可笑?



我拿起电话,拨了Jason 公司办公室的电话号码 -- 那个号码,我早已烂熟于心。没有什么,只想听听他留言机上的声音。



一次,两次,三次,我在心里默默数着,再响一次,留言机应该就会启动了。



突然,我的心跳几乎停止 -- 有人拎起了电话,一个在我心里响过无数次的声音,“This is Jason” 。



我慌慌张张的挂上了电话。没想到,他竟然在办公室里!



过了好一会儿才定下心来,再想一想,竟觉得有几分高兴:一个星期六晚上还在办公室加班的男人,至少说明他今晚没有约会。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