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三章 Tomorrow 6)

(2010-02-28 07:51:36) 下一个

第二天醒来,天还没全亮,蛋青色的光隐隐约约透过窗帘。房间里静静的,一个人都没有。走廊里有人推车走动的声音,大概是早班的护士在为查房做准备。

我坐起来,揉揉头发,轻轻地下了床,脱下病人服,从旁边的椅子上拿了自己的衣服换上,就是怎么也找不到鞋子。我在房间里搜寻几遍,还是不见踪影。我看看自己脚上的拖鞋,想起牛仔裤口袋里有五十块钱,从医院打车回家,应该是够了。

于是我穿着拖鞋打开了病房的门,沿着楼道走了几步,转过一个拐角,却看见老爸和老妈正站在一排落地大窗前。两个人都背对着我,他们面前,东方现着微微的曙光。我停住了脚步。

“真的没有希望吗?”老妈的声音。

“基本上没有了。已经是晚期。”

“还有多少时间?”老妈的声音显得十分苍老。

“老侯说两…到三个月吧,”老爸的声音,“我觉得,我们也许应该转院去…肿瘤医院,虽然那边人头不熟,可是毕竟是专科。”

老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对着玻璃窗蹲了下来,双手捧着脸,从背影看,仿佛很不舒服。

过一会,她的声音带着哭音传来,“我们都是医生,我们两个都是医生啊!”

“医生…医生,也是分科的,我们毕竟不是五官科医生。何况-----,老侯也说,国栋这个年纪得鼻咽癌的几率非常之小,即使五官科医生也未必想得到。”老爸也蹲下去,把手搭在老妈的肩膀上,可是老爸的手刚搭上去,老妈就像被电击了一下,“林伟平,你知道吗,我恨你,我最恨你这种说话的口气了!……好像天塌下来你都有个合理的解释,国栋他才,才多大呀…你,你,你… 还算个做父亲的吗?”

老爸沉默了很久,“对不起。”

老妈终究把头靠在老爸的肩膀上,过很久,她问,“美美知道吗?”

“不知道。她太冲动,我怕她知道了会告诉国栋。”

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坐在楼道的地板上,身子靠着墙。我试图站起来,两条腿却像棉花一样乏力,我望着自己的双腿,它们看上去依然强壮有力,但其实,那是一双晚期癌症病人的腿。这解释了我为什么常常流鼻血,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我常常感觉乏力的原因,我以为是为雨霏担心的缘故,其实,完全是我自己。

鼻咽癌…晚期….没有希望…两到三个月… 老爸有好医生的温情,也有好医生的无情,即使是自己儿子病入膏肓,他也能三言两语概括病情,毫不拖泥带水。

我沿着走廊爬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挂上“请勿打扰”,坐在地板上。在幽暗的病房里,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咬着衣服哭了起来。

在我这个年纪,一般人大概是很少会想到死的,但自从认识雨霏以来,我几乎天天都想到死,只是没想到自己的生命已经被一只无形的手打上了保质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