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37)

(2010-02-27 08:29:12) 下一个
第三十七章



嘉言吃过饭就回了实验室,说是要帮老板赶数据,亚南猜他十有八九是去和国内的那个小女朋友打网络电话。

何静洗了碗,泡杯茶坐下,问亚南,“怎么样了?”

“好多了,谢谢你。”

“亚南,我觉得你运气真好,都结了婚,生病还有男人牵挂你。”

亚南以为她是在说孙皓,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程嘉言真是好人。以前他对你真的没有意思?”

亚南这才意识到何静说的是嘉言,暗地里松了一口气,便说,“什么呀,我们同学四年,总共说的话不超过二十句。他是个出名的老好人,现在是因为都在美国,当然更加关照我一点。”她心不在焉的回答,一边拿过孙皓叫嘉言带来的那个包打开,里面果然有好几种感冒药,竟然还有两盒草珊瑚润喉糖和几颗胖大海。

何静好奇的问,“这个又是谁啊,这么体贴?”

“啊,化学系的一个博士后,他的老板跟我的导师现在合作一个项目,所以,我们经常打交道。”

何静不无羡慕的说,“亚南,你的人缘怎么就这么好呢。”

“什么呀,也就几个老朋友而已。”亚南敷衍道,心却已经全飞到孙皓那里去了:他今天开会没见到我,是不是很着急?这会儿,他是不是也在想着我?不知道他等会儿会不会给我打电话?电话,对了,他昨天晚上给我打了个电话,好像没有什么理由,他为什么打那个电话呢?

亚南看了一会儿电视,又回到床上去随手拿起一本杂志翻着,却一个字没看进去。

卫东打了个电话过来,哑着嗓子,原来他也感冒了。

“吃药了没有?”卫东问她,可还没等她回答,他已经一径长篇大论的往下讲了,“没来美国的时候,听说这里空气干净,中国人来了至少两年之内不会伤风感冒,现在看来不是这样嘛。早知如此,我就去打一针 flu shot了。前一阵子,我们学校的医院里有免费的 flu shot,你们有吗?”

“有什么?” 亚南听得不耐烦,已经走神了。

“Flu shot 啊,就是感冒预防针,很多美国人每年都打,听说挺管用的。”

“我们这边好像没听说。算了,我也不想为了预防感冒去扎一针。”

“你可以去你们学校的医院问一下,照理说,这个季节很多地方都有免费的打。还有,你飞机票订了吗?”

寒假快到了,他们已经约好,这次寒假亚南回卫东那里去,因为卫东那里是一个单独的一室一厅。

亚南说,“已经订好了,西南航空的,挺便宜,不过,要转两次机,到你们那里是晚上十二点多了。”

“那么晚…我们这儿到机场的路晚上不大好开…”亚南从卫东的声音里听出一点不乐意,心想,我得飞过去,还不嫌晚,你倒来嫌晚了,便有点不快的说,“没办法,早一点的班次都被订掉了。”

卫东也识趣,马上调转声调说,“我没事,我是怕你太辛苦。”

“不要紧,我已经发了一份日程表到你的电子邮件帐户里。没什么事的话,我要睡了。” 虽然再过两个星期,等考试结束后,就能又见到卫东,他们夫妻俩已经差不多一个学期没有见面了,可是,她心里却觉得很烦,觉得不如不见,隔得远点大家还能客气一些,朝夕相伴只怕又要经常吵架。

亚南一直等到十一点多,孙皓都没有打电话过来。

亚南想,会不会刚才和卫东通电话的时候,孙皓正好打来碰到忙音?

她犹豫半天,终於拿起电话,拨通了孙皓的号码。

那边响了一声,孙皓就拿起了电话。

“是我,周亚南。”

“是亚南啊?” 孙皓很高兴的样子,“你的病好点了吗?”

“好多了,应该明天就可以回去上课了。谢谢你的药。真没想到,你还从国内带了胖大海来,好多年没看到胖大海了。”

“我出国的时候就数药带得多,各式各样,光感冒药就有十几种,还有治胃的,治咳嗽的,治头痛的,还有什么伤筋膏,什么麝香虎骨膏,什么皮炎灵,达克宁,不瞒你说,我连云南白药都有呢。过海关的时候开箱检查,几个老美围着我的箱子琢磨来琢磨去,折腾了老半天。”

亚南被他逗乐了,“你以前不会是个药罐子吧?”

“哪儿呀,都是我妈不知听谁说美国看医生、买药价钱都很贵,所以给我准备了一大堆。到了美国之后,才发现原来学校帮我们买医疗保险,有了保险,看医生就不算贵了。不过话说回来,在美国,医疗器材条件是很好,医生的水平可真不敢恭维。听我们系的同事说,随便什么病,先给你开点止痛片再说。所以,我在我们系里有个绰号叫‘小药房’ ,谁有个伤风感冒的都来找我讨药吃。”

“对了,今天开会讲了些什么?”

“主要是项目进度,没什么新的内容。我已经把会议记录发给大家,明天你看一下就知道了。”

“谢谢你了。”

“那你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课呢。” 孙皓以他一贯的平和语调说。

亚南有点意尤未竟,却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只好说了声再见。

挂上电话,她裹上被子,在脑海里把刚才和孙皓的对话无声的温习了两遍,想从这些平常的话语中琢磨出一些特殊的意味来,可是,她翻来覆去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刚才讲话的孙皓,固然是很温和,可是,已经不是昨晚上那个打通电话却慌里慌张不知该说什么的人。昨晚他究竟为什么给我打那个电话呢?一定有点什么理由,可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这么一来,亚南心绪反而更乱。她胡思乱想了一会,卷着被子昏昏的睡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