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9)

(2010-02-27 08:27:48) 下一个
200x 年 2月 14日 星期六 晴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everybody。



一整天,我埋在沙发里抱着一桶巧克力华夫饼看“大汉天子” ,看得天昏地暗。



在美国的一大坏处就是没有什么中文电视可以看,要看连续剧主要依靠回国探亲的同事“好事者以船载入”。大家一窝蜂的传着看,所以,等轮到我,往往看到的都是国内一两年前流行的片子了。



这个片子剧情还不错,画面也挺漂亮,而且,剧中两千多年前的人物会时不时冒出一两句现代得让人目瞪口呆的对白,很有娱乐性。比如东方朔眼珠一翻、牛气烘烘的说太皇太后“买断” 他每日三卦;比如李陵一边跟秋婵比武一边表白“爱我,就让我赢” ;比如秋婵说东方朔是念奴娇的“老公” ,等等,让人忍俊不禁。



左看右看,觉得里面那个李陵长得真可爱。忍不住跟 Cindy 打电话,告诉她我发现了这个帅哥。



Cindy 竟然不在家,难道她今晚有约?不会吧,从来没听她说起啊。



我给她留了个言,让她回家后给我回电。



到了晚上十一点多,电视剧里的人物死得差不多了,Cindy 的电话也来了。



“我去约会了!” 她的分贝很高。



“你不是没有男朋友吗?” 我觉得很奇怪。



“以后就有啦!”随后她一口气把整个故事倒给了我。原来她们公司里有一个日本男孩,准确一点说,是在美国长大的日本人,长得仪表堂堂,平时不苟言笑,总是很“酷” 的样子。昨天,突然冷不丁的给 Cindy 发了一个电子邮件问她愿意不愿意做他 Valentine’s Day 的 date。所以,今天晚上 Cindy 就和他出去吃饭了。



简直像日本偶像剧里的情节。



“好啊,不早告诉我!” 我佯装恼怒。



“不是啊,我是怕刺激你。今天干什么了?”



我懒洋洋的回答,“看了一整天的‘大汉天子’ ,里面那个李陵好帅,我很喜欢他。”



“哎呀,你都这么大了,还喜欢那些才过变声期没多久的小男生啊?” 我忘了,Cindy 喜欢的是孙红雷那样的粗犷型男人。



“我知道你今天很高兴,也犯不着这样损我啊。” 我有点不高兴了。



“对不起啊,不是有意的。不过,我今天真的很高兴,Ken 要我做他的女朋友。他说他已经注意我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有所表示。” Cindy 兴致勃勃的跟我讲她那个 Ken 如何如何。



“恭喜恭喜。希望你们在爱情的道路上一路顺风,然后 live happily ever after,然后呢,快点生一群三郎四郎健一郎,为中日友好做贡献。”我无精打采的说,Cindy却被我逗得格格傻笑。好像女人谈起恋爱来都显得傻兮兮的。



挂上电话时,心里有点凄凉。情人节果然大家都有事做,只有我,在电视上看看帅哥,还要被人说两句。







200x 年 2月 17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起床很早,吃过早饭才不过七点半多一点,索性坐公共汽车上班。



没想到,在车站迎头碰到了 Jason。



我惊讶的问他,“你也坐公共汽车上班?” 用的是英语。印象中他应该是那种开SUV或者跑车上班的人,很难把他和搭公车连在一起。



他冲我微微一笑,“今天车子坏了。” 很标准的普通话。



我还是第一次听他讲中文。在公司里,华人很多,可是,Jason在这方面好像很注意,总是一口英语。他的英语稍微带点口音,但每个字都咬得清清楚楚,听上去很爽快。



一讲中文,两个人的距离立刻就拉近了不少。



“你每天坐 bus上班?”



“不一定,起得早就坐。其实,我很喜欢坐公共汽车,轻松一点、可以看风景,不像自己开车那么紧张。”



“你开车会紧张?”



“对啊,上了高速就怕走错路,开得快了又怕出事情,所以,我还是喜欢坐人家的车。”刚说完,我就有点后悔,这样讲,会不会让他觉得我这个人胆子太小、缺乏勇气呢?



“是吗?” 他倒好像听得兴趣盎然,“我倒觉得开车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开快车。不过,车子抛锚的时候除外。”



说着说着,公车来了。



Jason 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肥皂香,不是须后水,就是肥皂,一种柠檬香型的肥皂,毫不刺鼻,闻着很舒服。



我和 Jason 并排坐在车上,清晨的阳光斜斜的照在身上,有一点点暖意。



Jason开始讲他以前念书的时候开着一辆破车周游东西海岸的事情,他其实是个蛮好相处的人,不像在办公室里那样一本正经。大概,在办公室里那点正经,也是装出来的罢。



我偷眼看他的手,小姆指上还是戴着那个不知是不是白金的指环。那究竟代表什么呢?



今天一天都有点精神不集中。清晨的一点阳光,一直温暖在我心里,慢慢升腾,漾成脸上的笑意。



我总是希望Jason有什么事情找我,那样,我好跟他说说话。可是他没有,反而给Emily打了两个电话。什么事情呢,难道我就不能帮忙吗?真是的。



下班的时间过了,我几次三番偷偷看Jason的办公室,门还开着。最后一班公车是六点四十五分,已经快六点四十了,他好像还没有走的样子。



我打点好东西往外走,路过他办公室时,犹豫一下,停下来跟他说最后一班车就快走了。他从电脑屏幕后面抬起头笑笑说,“Kristin 说她可以顺路送我回家。不过,谢谢你了。”



我有点失望的回家。可是,一想到明天又可以见到他,心里便又快乐起来了。



我是不是开始喜欢他了呢?难道,就因为同路坐了一趟公车?这样的理由,恐怕连 Cindy 也会笑我吧。



喜欢一个人,大概是可以无缘无故的;要去恨他的时候,才需要想出千般理由来说服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