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莎的树林(第十三章 Tomorrow 5)

(2010-02-27 08:25:33) 下一个

“你现在需要休息。”老妈温和地说。

“妈,你叫姐姐来。”我又重重地说了一遍。

老妈看看我,不再坚持,出去了。

“果冻,你感觉怎么样?”姐姐风风火火地进来,一脸紧张,“这医院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探视病人一次只能一个人!”她伸过手来量我的额头,“没发烧吧?”

我偏开头,“姐姐,你是不是把蔡雨霏的狗毒死了?”

“我是不是把蔡雨霏的狗……”姐姐的眼睛里现出片刻的一丝犹豫,随即马上大声说,“唉,果冻,你,你是听谁讲的?蔡雨霏的狗关我什么事?我,我什么都没干…那只狗,它…它就是死了,它……”姐姐的神情有些慌乱,话说着说着也越来越不利索了,我转过头,看着医院病房窗外远处大楼里的灯火。以我对姐姐的了解,已经不需要多问什么了。

我想起那只毛茸茸白乎乎的小东西,圆圆的脑袋,亮亮的眼睛,粉红的舌头,天生热爱人群的样子,别人家的狗看见陌生人是出于敌意而扑上去,而它反其道而行之,是出于善意和友爱才扑上去,相反对于不友好的人会拖着小尾巴呜呜地躲到一边去。那真是一只通灵的小狗,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它和雨霏的表情很像。而现在,它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而雨霏…我不敢再想下去。她曾经告诉我,果冻是她和她阿姨从东北捡来的,一直相依为命,她甚至想过要把果冻托付给我。当时,她是那样的信任我。

“姐,你从哪里弄来的砒霜?”我无力地问,虽然这个问题没有多少意义。

“我说过不是我干的!”

“姐,你不要来这一套了,说实话。”

“我没话说!”姐姐“啪”一下站起身,往门边走了几步,突然折回身来,“弟弟,”她很少这么叫我,这一回,那两个字带上了一种不同寻常的分量,“你有没有注意到,就是一个星期,老妈人已经瘦了一圈吗?你以为她在山上真的潇潇洒洒吃斋念佛,天天都过得很开心吗?”她伸手点点我的肩膀,“她是在逃避现实!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母亲在精神上受到什么样的折磨,你能想象吗?你对自己的母亲不闻不问,竟然去垂怜别人的一只狗?!你说,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啊?!”姐姐的脸涨得通红,“还有,老爸就要被处分了,以后评职称升等一切都完蛋了你知道吗,作为一个医生,这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她握着拳头,肩膀微微颤抖,整个人都在哆嗦。

“国美,够了!”老妈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门边,“那是大人的事,你和弟弟发什么火?”

老妈把姐姐赶出去,默默地在我床边坐下。这些日子不见,她的确瘦了很多,本来光洁白皙的皮肤显得有些灰暗,眼角边也露出了几丝鱼尾纹。

“妈,你…你还好吧?”我问。

老妈看了我一会,脸上绽开了一个微笑,把手放在我手上,“妈妈很好,别听你姐姐胡说八道。”

“我明天可以出院吗?”

“那不行。”

“为什么?”

“你的情况还不稳定,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我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身体虚。”

“我身体很好…”我刚要坐起来,一阵晕眩又袭上来。

“睡吧,睡吧。”老妈的声音娓娓传来。

明天等我一醒来就要去找雨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