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36)

(2010-02-26 06:36:19) 下一个
第三十六章



“最近你跟二姐联系了吗?”亚南问大姐。她基本上不给二姐打电话,多少有点避嫌的意思,一般都是二姐打过来。自从她来了这个学校,二姐只打了一次电话过来,所以,倒有好几个月没有联系了。

“我几个礼拜前给老二打过一次电话,也就聊聊天,老二的心情好像很不好。我劝她生孩子,被她一句话顶回来,说什么‘这种日子大人过着都没意思,还生个小孩子出来一起受罪干什么’。你说,这讲的什么话。我觉得她是顺惯了,来了美国没有工作过一天,在家里做少奶奶,所以脾气越来越大。要是让她像我们这样天天一大早爬起来去干活,还要看老板脸色,肯定就知道自己的日子有多好过了。你有空也劝劝她,你们俩从小就说得来。”

大姐并不知道亚南和亚欣从前的那点过节,总以为她们还跟小时候一样亲密无间。

亚南撇撇嘴角,叫我劝她,有什么好劝的,她自己混得最好,要什么有什么,还在那儿叫,真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还有你,亚南,总和卫东分在两个地方,也不是个事啊。”

“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啊。大家各忙各的,互不干涉。”亚南没想到大姐一个弯转到自己身上,心想这个人现在一旦入世,简直什么都要管。

“不管这样,夫妻俩长期两地分居,是影响感情的。像我跟你姐夫,当初他在宾州找到一个工作,比现在的工资高很多,后来想来想去还是没有去,就是觉得无论如何,两个人应该在一起,哪怕是一起受苦,日子也好过一点。” 大姐的口气里不无得意,觉得自己的老公有良心。

亚南开始皱起眉头,把眼珠向上抡了一圈,她想像不出自己和卫东在一起受苦,日子怎么能好过。跟卫东在一起的时候,虽然并没有到常常吵架的地步,可是总觉得没有什么话可以说。夫妻之间,未必要“酒逢知己千杯少” ,然而“话不投机半句多” 总不是一件好事。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却懒得跟对方多讲话,那种感觉是难堪的,倒不如分开,打打电话,还能保持客客气气。

亚南跟大姐敷衍两句,挂上电话,往床上一倒,望着天花板发呆,眼里却又出现今天上午在生物系大楼前孙皓和她挥手道别时略带缅腆的神情。这个人,他心里在想什么呢?

这些日子来,由於项目上的关系,她和孙皓见面的机会比较多,可是,大都是公事公办。每次见他之前,亚南心里总会莫名的兴奋一番,可是,真的见了他,又好像没有什么合适的话题。

十点多了,亚南漱洗完毕,准备上床睡觉,电话铃却又响了。

拿起电话,喂了两声,才传来一个早已印在她心里的声音,“亚南吗?”

“是。” 她知道那是谁。

“我是孙皓。”

“我听出来了。”

“我,其实,也没什么事。” 他的声音不像平常那样和缓而镇定,相反,带着几分犹豫。

亚南嗓子发干,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

半晌,那头说了一句,“晚安。”

亚南撑着也说了一句晚安,却半天放不下话筒,对方也没放下话筒,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她甚至听得出那头孙皓微微的呼吸声。

终於,她把电话挂上。

原来不是自己的错觉,如果孙皓没有同样的感受,他为什么莫名其妙一个电话打过来?他一定有什么话要说,可是,电话打通了,他又为什么不说呢?他有话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 这一夜,亚南失眠了,她抱着靠枕,在床上坐到两三点钟,才勉勉强强睡着,却又一直做梦。梦里,好像回到很久以前,在心里苦苦暗恋陈哥哥,一个一个的为他叠幸运星,叠了整整一瓶,五颜六色的交到他手上。可是,后来又被姐姐还给了她,她把那一瓶星星从楼上扔了下去。再后来,姐姐嫁给了陈哥哥,她,却嫁给了方卫东。

梦里,没有什么喜怒哀乐,只是把过去的事情重新又演了一遍,好像是隔着帘子看别人的故事。醒来的时候,亚南只觉得两个肩膀又酸又麻,像跟人打了一架似的,头也痛得厉害,勉强起来走几步,整个人头重脚轻。

一定是感冒了,她在洗手间镜子里看见自己两只眼睛也红得厉害,撑着从箱子里找出从国内带来的感冒药,吃了两片,又回到床上去,给程嘉言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感冒了,让他帮自己请病假。

她突然想到,今天是和孙皓他们组的例会,他知道自己生病了,会怎么样呢?想着想着,大概是感冒药发生了作用,她迷迷糊糊的又睡了过去。

等这一觉醒来,天又黑了,看看钟,六点多了。

亚南头痛好多了,身上也不那么酸,这下,才觉得肚子咕咕叫得厉害。

打开房门,一股鸡汤的香味扑面而来,传来程嘉言一贯嘻皮笑脸的声音,“我告诉你,这治感冒啊,什么药都比不上鸡汤。只可惜在美国,买不到草鸡,超市里卖的鸡都是大规模饲养,从一生下来,一个劲喂喂喂,喂到够份量就马上拿去宰掉,从生到死,脚都没掂过地,严重缺乏运动,这样的鸡,看上去肥肥的,其实,肉一点也不香,嚼起来渣渣的,营养价值也差了。”

何静又好气又好笑的打断他,“你罗嗦什么,白日做梦一样。其实,你要想吃什么草鸡也可以,拿两个鸡蛋自己去孵小鸡养大,不就可以了?快把这些菜洗一洗。”

两个人看见亚南,异口同声的问,“好点了没有?”

亚南挤出一个微笑,说,“好多了。哎,嘉言,你怎么来了?”

没等嘉言回答,何静抢过话头,“你这个好同学啊,听说你病了,专门送了点菜来,好像我会饿着你似的。”

亚南感激的看了嘉言一眼,“谢谢你。”

“哪里哪里,今天我去买菜,正好帮你带了一点。生病了,更加要吃好一点,增强抵抗力。” 嘉言抬了抬眼镜,诚恳的说。亚南看着他,心里想,嘉言真是个好朋友,愿意关心人,心又细,和何静真是很好的一对,可惜他们两个大概没有缘分。

“对了,孙皓叫我给你带点药来,说是他国内带来的,挺管用的。对了,他怎么知道你生病了?” 嘉言指着沙发上的一个小包说。

“今天他老板跟我导师开会,我们都应该参加的。我没去,肯定是我导师告诉他的。”

“哎哟,想不到你们这些搞理科的人还都懂得怜香惜玉。上次我生了病,系里那么多男生,没有一个来问一声的,不要说帮我买菜送药。” 何静语气中有点酸溜溜的。

亚南听了心虚,脸色越发绯红,低头不语。

“哎,小姐,千万不要这么说,你上次生病又没告诉我,要是我知道了,一定会来看你的。” 嘉言马上一本正经的说。

“小嘴真甜,快,盛饭去。” 何静白他一眼。两个人打打闹闹,没注意到亚南表情的异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